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5D2戰報:FW背水一戰!以3:2逆轉勝TXO

09/11

2019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2019/09/07

今日為gcs夏季職業例行賽第五週第二天,有兩場比賽,第一場由TXO對上FW,,第二場則是由ONE對上NVM,請大家來看看今天的比賽吧!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TXO vs FW(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兩隊在BAN位上較勁,讓雙方都拿到了強勢角。TXO拿了後期大魔王亥犽、單體高爆發的齊爾、手長大招又能提供視野的盧密亞、以及能抗能打的葉娜與大坦克萊斯,FW方面則拿到了打架王弗洛倫、順風強勢的莫拉、兼具傷害及機動性的莉莉安與菲尼克以及拉打能力強的瀾,這場關鍵在於TXO亥犽能否發育起來,克萊斯與盧蜜亞大招是否配合好,FW則是能否在亥牙發育起來前打出大順風。

由於TXO輸出位都屬於後期角,FW莫拉安穩上4穩穩發育,前期TXO克萊斯與齊爾在魔龍區草叢蹲到了人,雙方在人馬也立刻趕到進行了大會戰,可惜TXO前期傷害不夠,雖然先手但反而被拿了首殺,隨即趕來的TXO葉娜也在集火下被殺掉,FW拿到了優勢。

FW看到了TXO亥犽站位過前,集結中輔野進攻該路,TXO野輔雖意識到並趕過去支援,可惜TXO亥犽還是不幸交出人頭,而趕來的TXO克萊斯與齊爾雖然收掉了FW瀾,但由於太過想要收殘血FW莉莉安的人頭,追的太深反而被人數優勢的FW反打交出了兩人的人頭,TXO魔龍外塔也被拔除。

TXO葉娜看到魔龍路露頭4人,立刻朝凱薩路外塔進攻,雖然被FW弗洛倫收掉人頭,但是也因為FW弗洛倫追擊過於深入吃到塔的傷害也交出了人頭,TXO葉娜不僅成功攻破凱薩路外塔,也交換了人頭。

由於FW輔助瀾是功能型輔助非坦型,在探草上有先天劣勢,加上TXO齊爾耐心蹲草,配合著隊友的支援,TXO齊爾成功帶走FW兩顆人頭。

TXO五人集結,並配合著克萊斯和盧蜜亞的大招強勢進攻FW中路外塔,FW集結五人防守,在雙方激烈碰撞下,FW掉了中路外塔但反殺了TXO齊爾,而TXO得到了中路外塔也用亥犽的命換取FW兩個人頭。

FW莫拉想藉由大招消耗TXO葉娜,卻因此一技能影子被TXO齊爾蹲到收走人頭,知道了FW打野被抓掉,TXO克萊斯豪不猶豫對剩餘想來支援的FW成員使用人魚真身,TXO成員也配合著進攻,成功收掉了FW弗洛倫,在失去兩名成員的情況下,FW選擇退守,而TXO抓緊了這次機會打穿了FW凱薩路高地塔。

TXO克萊斯看到FW四人集結想要攻中路外塔,直接開起大招想逼退FW,但沒想到FW弗洛倫傷害極高,將克萊斯打殘克萊斯選擇撤退回補,而TXO少了大坦情況下過於急躁,TXO葉娜隻身衝入敵陣反而被收掉,想守塔的盧蜜亞也連同中路外塔一起交出了人頭,FW更把握優勢吃掉了凱薩與深淵魔龍。

在天空巨龍、兵線掌控、以及莫拉順風強勢壓高地的情況下,TXO雙高地被迫,齊爾也交出了人頭。

FW在視野優勢下吃掉了凱薩,並在凱薩路放出了天空巨龍,並轉而想吃掉深淵魔龍,TXO決定賭一把五人集結與FW進行激烈碰撞,可惜在經濟的差距下被擊潰了四人,FW順勢配合兵線一路直攻TXO主堡並成功拆除,FW取得第一局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TXO(勝) vs FW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選擇BAN掉了可以解控的大象,並選下了前期可以控場後期傷害極高的達爾西、對單體傷害極高的艾蜜莉、魔法物理混傷的凡恩、小團戰強勢的緋淚以及可以增加隊友防禦的大坦朗博,FW則是選擇了分推王夜叉、野區小跑車琳蒂、對付大坦的蘿兒、有高額破物防的蘇以及保排能力極高的安奈特。

FW知道蘿兒不好打凡恩,於是讓蘿兒到邊線,蘇走中路,不僅如此FW蘇還利用二技能偷到了TXO的紅,成功干擾了TXO達爾西打野節奏。

TXO緋淚與FW夜叉進行1.1單挑,緋淚殘血逃回塔下,夜叉窮追猛打,雖然緋淚有在塔下成功疊起被動,可惜還沒轉到就被擊殺,而夜叉雖然扛了塔但因為是在開二技能的情況下擁有減傷,擊殺完還順邊越塔清兵線。

緋淚二度挑戰夜叉,無奈在夜叉死亡角鬥場的限制下,被動無法好好發揮,再次被單殺,而魔龍路的艾蜜莉也被三人集結的FW在塔下帶走人頭,FW取得人頭優勢。

由於TXO選擇魔龍路與凱薩路換線,換線的時間差,導致FW兵線得進入魔龍外塔,FW蘇抓緊機會將TXO的魔龍路外塔拆除。

FW琳蒂利用手長優勢將TXO艾蜜莉點殘,逼迫他回家,並迅速清完兵線,讓小兵進入塔下,拔除了TXO凱薩路外塔。

FW太過大膽直接開吃凱薩,被TXO艾蜜莉發現,集結隊友在凱薩出生點發起會戰,由於凱薩出生點沒有草叢,FW琳蒂無法發揮優勢,擅長打團戰的蘿兒又還在魔龍路,當FW蘿兒趕來時FW已經四名成員陣亡。

TXO朗博看到安奈特視野,故意朝他開戰,誤導FW蘇以為敵人從右邊攻過來,於是用大招跳到左草,沒想到TXO艾蜜莉早埋伏在左草,牽制住了蘇並由TXO達爾西帶走人頭。

少了蘇的情況下,FW還是朝中路發起進攻並開啟了會戰,在TXO人數優勢下,FW被擊潰,一口氣掉了三顆人頭。TXO拿到了優勢。

TXO把握優勢吃掉凱薩,將天空巨龍放在中路,並利用經濟優勢掩護天空巨龍準備直取FW主堡,雖然FW成員想抵擋,但是在裝備差距下全員被團滅,TXO成功拆掉FW主堡拿下第二局的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TXO(勝) vs FW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選擇了強勢角菲尼克、順風強勢角莫拉、手長的普雷塔、打架角弗洛倫以及專門解控的查戈納爾,FW方面則是選擇發育起來大魔王的凱格路士、GANK能力強的銀晝、高爆發的圖倫、兼具物法混傷和手長優勢的特爾以及克制近戰和大招強制控制人的艾瑞。

FW銀晝抓到TXO普雷塔走位失誤順利勾中,可惜TXO普雷塔帶了清醒,再加上TXO以驚人的速度集結五人打團,導致FW圖倫交出了本局首顆人頭。

FW艾瑞與凱格路士合力將TXO凱薩路外塔拔除,可惜FW艾瑞太過躁進拔了塔還開大想打,反而讓弗洛倫與趕來支援的TXO大象跟莫拉反殺。

TXO想配合菲尼克強攻FW中路,FW集結五人來協防,雖然FW成功將小兵清掉,但是凱格路士被TXO普雷塔擊殺,也因為凱格路士被擊殺,魔龍路外塔無人協防,被菲尼克帶入的兵線拔除了FW魔龍路外塔。

FW凱格路士仗著技能優勢,頂著傷害硬把TXO中路外塔拔掉,但也因此FW成員被TXO消耗了不少血量必須後撤,而TXO也趁FW後撤時拔除FW中路外塔。

TXO大膽開吃凱薩,FW意識到選擇41分推讓,讓凱格路士去帶魔龍線,TXO則是選擇全員集結,雙方在凱薩出生點爭奪凱薩,最後凱薩由TXO菲尼克搶到,TXO也利用人數優勢擊殺FW特爾以及艾瑞,並繼續把握機會推倒了凱薩路高地塔。

TXO開吃第二條凱薩,FW雖然有干擾,但還是被TXO吃掉,TXO將天空巨龍放在魔龍路,FW凱格路士想要單獨阻擋天空巨龍,但被TXO察覺集結五人去抓凱格,FW也集結其他成員想要去救凱格,可惜慢了一步凱格被擊殺,TXO更抓緊經濟與人數優勢與趕來的FW成員開團,結局FW損失了四名成員,TXO剩餘成員朝FW主堡進攻,不僅拔除了所有高地塔,還直接在FW高地內與剛復活的FW成員開戰,由於經濟差距過大,FW主堡最終扛不住TXO猛烈攻擊被拆除,本局由TXO獲得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TXO vs FW(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FW坦邊諾可西、高爆發的科里納卡、後期高輸出的克里希、走A特性的卡芬妮以及大坦古木

TXO則是選擇了裝備起來強勢的凱格路士、高機動性納克羅斯、大招真傷的伊耿士、團戰效益極高的贊尼爾以及大坦薩尼。

TXO伊耿士走位失誤被FW古木以及克里希追擊,連在凱薩路的FW諾可西都趕來想收頭,可惜伊耿士在利用技能特性加速與TXO薩尼全力掩護下逃回了塔下,反倒是當FW都把注意力放在伊耿士身上時,TXO納克羅斯利用機動性擊殺了FW克里希獲得首殺,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FW甲蟲也隨後將納克羅斯收掉。

TXO贊尼爾雖然多次以一擋二,但在對方集結越來越多人時,血量被持續消耗,不得以棄塔回家,FW成功拔除凱薩路外塔。

TXO凱格路士裝備還沒起來卻太過躁進,單槍匹馬衝入敵陣,反被收掉,TXO其餘來支援的隊友只能選擇後撤,這也導致TXO中路外塔被拔除。

TXO伊耿士想守住凱薩路外塔,但是FW甲蟲傷害已經成形,先將擊殺了伊耿士並拔除了凱薩路外塔。

FW先是吃掉了凱薩路,並將天空巨龍放在凱薩路,五人集結合力掩護天空巨龍拆塔,TXO成員雖然想守塔但無奈FW經濟優勢過大,成員相繼被FW卡芬妮擊殺,最終隨著兵線,TXO凱薩路外塔被擊破,贊尼爾獨自抵擋FW大軍,甚至在死亡後立刻使用魔紋"周而復始"立即復活,但是主堡承受不住FW大軍猛烈極火被拔除,FW獲得本局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TXO vs FW(勝)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TXO選擇了分推角夜叉、GANK能力強的銀晝、射程遠的蘇、在選下兩個大坦諾可西與古木。FW則選了技能靈活的葉娜、高機動性的納克羅斯、擁有護盾和優秀控制技能的貂蟬、最後補上團戰都蠻好發揮的緋淚與佩娜。

TXO古木因要搶視野走位過於深入,被FW貂蟬技能冰到,而被這麼一拖給了FW納克羅斯時間趕來支援,TXO古木交出了本局首殺。

FW緋淚過於深入,被TXO諾可西和銀晝合力擊殺,雖然FW納克羅斯和佩娜趕來想支援,但慢了一步。

FW葉娜因為前面消耗了TXO夜叉的血量,所以大膽的去斷凱薩路兵線,TXO有發覺於是準備集結抓葉娜,可惜在FW隊友掩護與自身技能作用下,葉娜成功逃脫甚至在佩娜的技能回血後反殺了TXO古木。

TXO少了一個大坦後,FW四人集結強功魔龍路外塔,TXO全力防守,雖然掉了三個人頭但是守住了外塔。

雙方在中路發生了5V5的大碰撞,TXO夜叉與FW佩娜交換人頭之後,雙方各自撤退,而FW納克羅斯利用高機動性,拆除了凱薩路外塔。

TXO銀晝成功用技能抓到FW佩娜,TXO全員集結想灌傷害,可惜FW佩娜開啟大招與一技能擁有強大回血與防禦並沒有馬上被蒸發,這給了FW其他人時間趕到,加上FW納克羅斯裝備成形,TXO被團滅,FW把握機會不僅將凱薩路中塔還連同中路高地塔一併拆除,TXO損失慘重。

雙方陷入僵持,FW納克羅斯經濟全場最高想尋求開戰時機結束比賽,而TXO的目標則是要撐到裝備成形,TXO有蘇清理兵線,FW一時不能攻入高地,只能一直掃蕩野區。而在一波FW要吃魔龍時,TXO集結人員大膽從高地塔內想要奇襲,但蘇佔位失誤瞬間被FW納克羅斯收走人頭,少了輸出位TXO夜叉一人扛住四人傷害斷後掩護隊友撤退,可惜這時只剩下三人守塔,FW仗著人數和經濟優勢直接塔殺團滅了TXO剩餘成員,雖然TXO拚死把魔龍路兵線清完,但這時中路兵已經近來了,FW全員合力將TXO主堡攻破,FW以3:2拿下最後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NVM(勝) vs ONE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選擇打架角弗洛倫、機動性角瑟斐斯、輸出角凡恩與克里希以及大坦贊尼爾,NVM選擇扛邊諾可西、高爆發科里納卡、高額破防的蘇、養豬流的提米以及手長的普雷塔。

NVM選擇讓蘇走中路,普雷塔走邊,NVM普雷塔雖然站位小心,但在沒有輔助給視野的情況下,被蹲草的ONE瑟斐斯配合弗洛倫擊殺,交出了本場首顆人頭。

ONE凡恩配合瑟斐斯想塔殺NVM普雷塔,可惜普雷塔藉由走位、魔紋護盾、及大招護盾的庇佑下成功殘血存活,反倒是凱薩路ONE弗洛倫塔殺了NVM諾可西,但由於站位過深入來不及離開塔的攻擊範圍,ONE弗洛倫也交出了人頭。

NVM集結提米、普雷塔、甲蟲想塔殺凡恩,ONE意識到後急忙趕往支援,可惜凡恩依然被擊殺,NVM全員成功逃脫,反倒是ONE克里希也趕來支援導致中路外塔被NVM蘇給拔除。

ONE集結凡恩、贊尼爾、瑟斐斯進攻NVM凱薩路外塔,並與守塔的蘇、普雷塔與提米發生碰撞,最終普雷塔與提米被擊殺,ONE贊尼爾則是與趕來支援的NVM甲蟲同歸於盡,而NVM蘇則趁ONE凡恩與瑟斐斯血量不健康回補時將兵線帶入拔除了ONE凱薩路外塔。ONE由於掉了凱薩路外塔,失去了對凱薩視野掌控,NVM利用優勢吃掉凱薩,並將天空巨龍放在凱薩路,並整理了三路兵線,在三路兵線的進攻下,ONE失去了所有中塔,視野陷入極大劣勢。

由於視野劣勢,ONE贊尼爾被NVM四人集中火力收掉,但是仗著贊尼爾帶的魔紋是周而復始隨時可以復活支援,ONE選擇開吃深淵魔龍,但是這時NVM早就發覺並集結五人前往爭奪深淵魔龍,由於NVM經濟領先裝備成形,ONE雖然讓贊尼爾立刻復活趕來支援但還是被NVM打退,深淵魔龍反而由NVM吃掉並取得黑暗之賜。

NVM把握優勢吃掉了凱薩,並將天空巨龍放在了凱薩路,掩護天空巨龍拆掉了凱薩路高地塔,並五人集結想拔除ONE中路高地塔,這時ONE弗洛倫過於躁進隻身攻入NVM五人陣中心裡,被NVM五人集火收掉,ONE在少一名的成員下情況更加劣勢。

因為ONE人數少了一名,NVM把握優勢攻破了中路高地塔,並將想一舉拿下ONE主堡,雖然在ONE拚死防守,但在NVM經濟與人數優勢下主堡不幸失守,NVM拿下第一局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NVM vs ONE(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選擇了打架角夜叉、後期傷害高的達爾西和克里希、走A特性的卡芬妮以及大坦古木,ONE則選擇了小團戰強勢角緋淚、高爆發的奎倫、守塔優勢盧蜜亞、以及後期魔王亥犽與大坦伯頓。

ONE伯頓大膽深入蹲草,得到了NVM達爾西動向讓ONE奎倫得以放心吃掉魔龍,並且配合緋淚、吃完龍的奎倫、盧蜜亞大招對NVM達爾西發起進攻,可惜傷害不夠,讓達爾西使用大招殘血逃脫,緋淚還被NVM趕來支援的夜叉擊殺,NVM獲得首殺。

NVM集結古木、夜叉、達爾西想塔殺ONE緋淚,但緋淚利用被動與走位成功躲過被塔殺的命運,反而是NVM為了殺他把招式都繳掉了,無力防守魔龍路外塔,被ONE拆除。

NVM卡芬妮與亥犽進行了射手間的對決,這時亥犽經濟遠超卡芬妮,因此雖然是卡芬妮先發起進攻,但反而被打殘,需要回基地補狀態,而亥犽也趁這個機會拔除NVM凱薩路外塔。

ONE奎倫對落單的NVM達爾西發起攻勢,但達爾西立刻開啟大招逃跑,奎倫想後撤但被NVM夜叉大招綁住,ONE成員在整理完中路兵線立刻趕來掩護奎倫,在隊友與死神鐮刀魔紋觸發的情況下,奎倫成功殘血逃脫,反而是掩護奎倫撤退的緋淚犧牲了自己,但也正因為緋淚犧牲,讓ONE亥犽找到破口趁機切入一舉收掉NVM的古木與夜叉,也因為剛剛有將中路兵線整理好,小兵直接將NVM中路外塔拆除。

由於NVM三路外塔都被拔除,陷入了視野劣勢,而ONE抓緊優勢吃掉了凱薩與魔龍,將天空巨龍放在魔龍路。在ONE的掩護下天空巨龍將NVM魔龍路中塔拆除,也趁NVM將注意力放在天空龍身上時,ONE也將中路中塔一併拔除,NVM視野範圍再次縮小。

在視野優勢情況下,ONE毫無顧忌的吃掉了重新出生的凱薩與深淵魔龍,並利用天空龍拆除了NVM魔龍路高地塔。

ONE亥犽精彩一打三並成功將ONE古木帶走,而NVM夜叉則是在扛了大量傷害後殘血逃脫。在少了成員又沒視野的情況下,NVM不敢隨便離開高地,ONE再度安心吃掉了凱薩與深淵魔龍。

ONE在拿到凱薩與深淵魔龍後,將天空巨龍發在凱薩路並對中路發起總攻,在裝備成形的亥犽及奎倫的攻擊下,NVM成員無力招架一個一個倒下,ONE最終團滅了NVM並攻下主堡獲得本場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NVM vs ONE(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選擇了分推角夜叉、高機動性納克羅斯、手長以及大招護盾普雷塔、高爆發瑞克、大坦古木,NVM則選擇了能抗能打的葉娜、GANK能力強的銀晝、靈活與高傷害的莉莉安、以及團戰效益不錯的緋淚和薩尼。

開局兩隊都在鏡像反野,而ONE古木因為沒有大招加上站位失誤被NVM薩尼、葉娜、莉莉安抓到機會擊殺,NVM獲得本場首殺。

ONE在納克羅斯與瑞克配合下,塔殺了NVM緋淚,並成功拆除NVM魔龍路外塔。

ONE瑞克配合著夜叉順移開大,合力在中路右草將NVM銀晝收掉,NVM也因此將注意都放在瑞克與夜叉身上,讓ONE納克羅斯趁機將NVM凱薩路外塔拔除。

NVM集結銀晝與緋淚打算進攻ONE凱薩路外塔,ONE瑞克果斷棄塔逃生。

NVM集結人力在中路左草埋伏,並成功蹲到ONE古木,可惜在古木開啟大招下,NVM不但沒成功收掉古木還被ONE納克羅斯收掉了莉莉安與緋淚,ONE更是抓緊機會進功中路外塔,雖然NVM葉娜使用環刃型態想要守塔,但在ONE多人火力下連人帶塔被帶走。

NVM銀晝看到落單的古木向前進攻,但古木開啟大招回血量驚人並給了時間讓ONE納克羅斯趕來支援,反而是銀晝自己交出了人頭,ONE經濟開始起飛,並把握優勢吃掉了凱薩。

ONE集結火力攻擊NVM中路中塔,這時ONE納克羅斯傷害成形,配合兵線迅速將塔打殘,並由普雷塔拆除了中路中塔,這時的納克羅斯不僅機動性高,傷害也試圖破天際。

ONE掌握了野區視野,先是將天空龍放在魔龍路,並吃掉了深淵魔龍獲得暗黑之賜,清理了中路兵線配合天空巨龍同時對NVM魔龍與中路高地塔發起攻勢,NVM雖然全力防守但不幸兩座高地皆被拆除,值得一提NVM葉娜採取分推戰術一路推到了ONE凱薩路高地塔。

隨著雙方僵持,戰局往後拖,納克羅斯對戰局影響力越來越弱,在NVM吃到凱薩並將天空龍放到中路時,ONE做出了豪賭,讓古木去吸引NVM五人的注意,其餘四人在無兵線的情況下直攻NVM主堡,在ONE古木的拖延下,NVM發覺時已經來不及趕回主堡,ONE拿下本局勝利。

 

GCS 夏季│例行賽 W5D2 :NVM vs ONE(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NVM拿下了可扛可打的呂布、野區小跑車琳蒂、擁有大招範圍真傷的伊耿士、適合扛邊的瑪迦、以及大坦渥瑪爾,ONE方面則是選擇了一樣可扛可打的葉娜、裝背起來傷害極高的達爾西、靈活及傷害兼具的莉莉安、強勢角菲尼克以及大坦薩尼。

NVM伊耿士走位失誤,被ONE抓到交出了首殺,NVM渥馬爾也因為想保伊耿士而被打殘,知道NVM大坦回補,ONE集結火力進攻凱薩路外塔,葉娜配合達爾西與薩尼成功拔除NVM凱薩路外塔,但NVM也掌握了ONE打野與輔助位置因此琳蒂迅速吃掉了魔龍。

由於NVM中路配合打野與輔助抓掉了ONE葉娜,瑪迦補中路線導致魔龍路外塔無人防守,ONE菲尼克配合兵線將其拔除。

NVM呂布配合琳蒂進攻ONE的凱薩路外塔,不僅拿了莉莉安人頭,也成功拔除凱薩路外塔。

NVM雖然迅速吃掉了凱薩,但ONE集結火力將NVM中路外塔拆除,ONE達爾西也用大招圈到了想守塔的NVM琳蒂,雖然沒成功帶走人頭,但逼出了琳蒂的天空巨龍,ONE迅速將其擊殺讓NVM失去推塔優勢。

陷入視野劣勢的NVM先是掉了魔龍,也因為不敢隨便出塔,讓ONE集結火力成功拆除魔龍路中塔。

ONE決定開吃凱薩,而NVM則是琳蒂聯合呂布拆到了魔龍路中塔,不幸被葉娜阻擋了攻勢無法順利拆到高地塔,ONE這時也成功吃掉凱薩。

ONE將天空龍放在魔龍路,成員則去帶凱薩與中路兵線,雙方在中路發生了碰撞,先是NVM渥馬爾錯估坦度被ONE集火收掉,在來NVM琳蒂被ONE達爾西大招圈到少了輔助解控交出了人頭,NVM損失了兩名成員在守塔方面更加困難。

ONE全員皆在,看到了NVM失去了主要坦克與輸出位已經不足為懼,直接由凱薩路強攻,NVM剩餘成員雖然拚了命防守,但無奈經濟與人數差距過大,在ONE強大火力下被全滅拆除了主堡,ONE以3:1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