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5D3戰報:後段班的逆襲,ONE獨占鰲頭

09/19

GCS夏季例行賽W5D3戰報

特約作家:捲毛

 

來到第五周第三天的賽程,經過前兩天激烈戰況,TXO吞下二連敗的情況下,確定由ONE獨占聯盟第一名寶座。今天第一場Match將由衛冕軍MAD對戰團練上帝HKA,究竟MAD在經歷四周的磨合之後,能否重返榮耀?第二個Match則是由SMG對上昨天擊敗強敵的FW,FW能否延續氣勢,拿下今天這場比賽?今日戰報一見分曉!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MAD vs HKA(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雙方各搶下一隻強勢射手,藍方MAD首搶菲尼克,HKA第一輪尾選亥犽。MAD以菲尼克為輸出核心,搭配伯頓、葉娜、瑟斐斯、克里希等爆發型傷害角色。HKA的陣容主要輸出為亥犽,搭配夜叉、莉莉安以及齊爾,皆為後期角,因此HKA首輪便選出提米幫助團隊穩定經濟,也相對克制MAD爆發型角色的進場。

HKA前期只求安穩發育,全員龜塔。MAD也不強求開戰,以搜刮敵人野區以及大型物件的方式穩健營運。然而HKA雖然只求發育,但Outcast夜叉成功蹲點擊殺伯頓,獲得首殺同時,也成功拖緩MAD營運節奏。

雙方中路河道爭奪凱薩視野,Star克里希被Outcast夜叉一個瞬移加上死亡角鬥場命中,優先擊殺,但後續傷害仍然不足的HKA依然無法擊殺MAD主力輸出菲尼克,無法帶起一波節奏。

HKA反攻入野,並成功帶走MAD輔助伯頓。HKA利用MAD失去輔助的時間點想拿下凱撒,卻被03.27瑟斐斯「地獄雷鳴」直接搶走凱撒,繼續限縮HKA發育。

HKA利用MAD一波強壓中塔的攻勢,反打造成MAD三名成員掉落,一路從自家中路反推到MAD中路高地。但在MAD成員復活秒數倒數的情況,HKA只能選擇撤退,重新整理攻勢。

後期雙方都來到滿裝狀態,MAD出險招,利用中路天空巨龍吸引HKA注意的空檔,瑟斐斯、菲尼克、葉娜三人偷拆主堡,但被TheMan亥犽率先回防,阻止MAD計謀。儘管03.22伯頓奮力一搏,想獨自帶走殘血的HKA主堡,與時間賽跑的情況下,仍敵不過HKA四位成員帶著兵線直搗黃龍。HKA順利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MAD vs HKA(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藍方的HKA以打野科里納卡為建構核心,配上佛洛倫、緋淚、渥馬爾的戰士型陣容做一個三保ㄧ,並克制MAD打野銀晝的陣容。MAD尾選拿出許久不見的祖卡,搭配諾克西、拉茲以及提米,應對HKA前期強勢陣容。

前期MAD不停換線舒緩對線壓力,HKA也跟進不斷換線以取得優勢,但MAD薑是老的辣,利用換線空檔不斷奪取大型地圖物件,穩健營運。

MAD選出的冷門邊線祖卡反而成為自身的軟肋,HKA不斷針對祖卡打點,尋找破口。

MAD銀晝搭配提米一個強行壓塔的舉動,反而讓自己輪為首殺目標。MAD打野被擊殺,HAK立刻帶起一波攻勢,拿掉MAD魔龍路外塔並入侵藍區得手。

MAD選擇不和HKA正面碰撞,03.27銀晝蹲點擊殺HKA打野XiaoLin科里納卡,再趁亂分推帶線,企圖慢慢將HKA防禦塔摸掉,但在HKA成員快速集結的情況下,MAD反而沒有因為這個成功蹲點獲得太多優勢。

MAD無法和HKA正面碰撞的情形下,只能被動的等待開戰,但就在HKA拿下第一條深淵魔龍克爾德之後,Neil祖卡在中路遭到埋伏狙擊,銀晝和提米也慘遭圍剿。

剩下諾克西和拉茲的MAD無力敵擋HKA五名成員的強力壓塔,加上拉茲回防路線被科里納卡掌握,被直接秒殺,主堡陷落。HKA成功拿下第二局,來到聽牌局。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MAD(勝) vs HKA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背水一戰壓力下,MAD讓03.27拿到Main角納克羅斯,搭配Star蘇增加遠程消耗,再加上克萊斯、查戈納爾以及超人三隻坦克在前排騷擾的陣型。魔攻不足,以及傷害較著重於刺客型角色身上是MAD較大隱憂。HKA以逸待勞,雖然被動拿下達爾西打野,但補上愛麗絲以及馬洛斯保護達爾西,對抗MAD前排壓力。中路則拿出中距離戰士龍馬來對抗蘇。

開局MAD全員強勢入野,並成功搶奪藍BUFF,壓縮XiaoLin達爾西發育。03.22查戈納爾搭配帶著制裁的Neil克萊斯不斷進入野區騷擾,逼迫HKA輔助愛麗絲必須不斷跟著打野達爾西。

MAD策略奏效,在HKA多數成員都到野區支援達爾西的情況下,比賽開始三分鐘後,Star蘇成功利用手長優勢,拿到HKA魔龍路外塔。

拿到第一條凱撒後,MAD帶著天空巨龍強壓中塔,一旁的Yuzon超人隨侍在側,隨時準備進場開團,帶給HKA莫大壓力。HKA無法阻止Star蘇的持續消耗,只能任由防禦塔一座一座陷落。

三路並進外加一條天空巨龍的攻勢,MAD索性不演了,利用經濟上的優勢直接一波到底,拿下HKA主堡,扳回一場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MAD(勝) vs HKA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HKA首搶凱格路士,搭配邊線強勢射手菲尼克作為團隊輸出雙核心,並選出這個版本的T0法師普雷塔,搭配戰士型打野瑟斐斯以及坦型輔助朗博,展現出結束比賽的決心。MAD兩輪尾選先搶下達爾西打野,再搶下前期強勢的射手凡恩,化解前期劣勢。邊線緋淚扛住凱格路士,中路莉莉安給予對方射手壓力,再補上安奈特保排,穩扎穩打,嘗試再下一城。

開局MAD凡恩快速清兵優勢,三人集結入侵HKA藍區,和第上一把應對對手拿達爾西打野時不同,以攻為守,保護自家打野順利發育。

MAD利用前期優勢,不斷入野掌握HKA打野動向,迅速轉線拿地圖物件、拔塔,同時壓制HKA打野瑟斐斯發育。HKA以避戰應對,意欲將比賽拖至後期,以減輕對方凡恩及安奈特入侵壓力。

HKA抓到Neil凡恩一個躁進的失誤,率先擊殺凡恩後,獲得喘息空間,並順利拿下第二個人頭,但MAD利用這個機會反而拿下第一條魔龍,雙方依然勢均力敵。

雙方再度陷入膠著的戰況,HKA凱格路士分推帶線給予壓力,其餘成員奪取地圖物件。但凱格路士和其餘成員距離過遠的情況下,被MAD包夾擊殺。

凱格路士死亡後,MAD迅速攻進HKA高地,以人數優勢化解HKA拿下凱撒之力的優勢。XiaoLin瑟斐斯一個「地獄雷鳴」進場,反倒成了集火目標,瞬間蒸發,連帶引發HKA一波下水餃送頭。

儘管HKA成員一個接一個復活,接力清兵守主堡,但Neil凡恩精湛的走位,不斷扭掉致命一擊,極限殘血拆主堡,成功拿下勝利,將比賽扳成2比2平手。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MAD(勝) vs HKA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巔峰對決第五局,MAD在前面BP的優勢完全顯現出來,前三搶拿下弗洛倫、科里納卡以及亥犽的META明星陣容,再搭配伊耿士補上法傷,艾瑞保排,形成一個完整的陣型。HKA選出伯頓加貂蟬的GCS最新Combo組合,搭配前期強勢的瑞克及凡恩,期待能在前期打出優勢。

開局HKA主動求戰,中路直接集結一波,利用Outcast瑞克機動性先做一波消耗。

HKA主動尋求開戰,但反而自身發生失誤,導致前期就處於兩顆人頭的落後,前期強勢陣容的優勢無法順利發揮。

HKA尋求野區會戰,反而被MAD快速集結反打。03.22艾瑞反綁進場的奎倫,使得HKA再度陷落兩顆人頭之外,Outcast瑞克進場也無法順利收掉殘血逃脫的亥犽。HKA瞬間落了一波節奏。

HKA多次讓MAD成員殘血逃脫,無法拿下擊殺的情況下,難以取得優勢拉近經濟差距。

03.27科里納卡強行衝入HKA野區抓掉HKA凡恩,但也送出了自己的人頭。可惜HKA並未掌握MAD少了兩人的情況,穩住陣勢,反而為了防守防禦塔而下了一波水餃。

MAD利用這波HKA的失誤,五人集結,帶著超過五千的經濟優勢強壓主堡,完成一次讓二追三的大逆襲!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SMG(勝) vs FW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一輪BP,藍方的SMG搶下亥犽,再搶下克制亥犽的瀾,並補上緋淚強化整體POKE能力。凱撒路及打野位則是選出夜叉、齊爾,針對FW的葉娜和科里納卡進行克制選角。FW首選葉娜扛邊,也因應亥犽選出凡恩、伯頓以及莉莉安克制,科里納卡則強化隊伍中期的團戰傷害。

進入比賽,SMG讓NNN和Hong角色錯位,把緋淚交到NNN手上。兩人的連動在前期成功蹲點,並不斷消耗FW成員,掩護自家打野齊爾及射手亥犽發育。

前中期FW拿下三條魔龍,全員不斷強壓上下兩路,緩慢營運、拔塔。SMG則是不斷中路集結,藉著緋淚和瀾的手長優勢企圖從中路打出破口。

SMG中路集結反擊,但卻犧牲三顆人頭才換來一座中塔,甚至導致自身成員狀態不佳,反而被FW反打拔掉中塔,又直闖自家高地強制收頭。

SMG成功抓到走位失誤的ERIC凡恩,也一併帶走前來支援的XiXi莉莉安,挽回頹勢,也加速齊爾出關時間。

SMG利用FW成員失誤,成功拿下凱撒後,組織一波四一分推,直接壓上FW高地。

FW成員預測到SMG推完塔後,開啟深淵魔龍的時機,Heros葉娜直接進場硬生生收掉Kato齊爾還外加一個黑暗之賜。

DanDan亥犽替隊友報仇,擊殺葉娜,使得這個黑暗之賜形同無物。SMG剩餘四名成員帶著兵線殺進高地,FW出現溝通失誤,在清兵和拯救隊友間猶豫不決,反而導致SMG趁機拿下主堡,拿下第一局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SMG vs FW(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首輪封鎖諾可西,逼迫SMG放出琳蒂或弗洛倫其中一隻,順利拿下弗洛倫。FW接著拿下蘇補足中路輸出,瑪迦扛邊,朗博掩護打野銀晝發育,雖然陣容偏向後期,但整體傷害充足。而擁有尾選優勢的SMG則針對FW選角反制,拿出伯頓加貂蟬,強勢邊線菲尼克以及葉娜,加上機動性十足的打野,前期兇度十足。

開局果然SMG四人集結入野,但被趕來救駕的FW成員勸退。回到中路河道,被銀晝「凌遲」勾中的貂蟬成為首殺目標,瞬間瓦解SMG攻勢。

FW在凱薩路一波壓塔團戰中在度發生溝通失誤,反而被趕來支援的SMG成功擊殺ERIC瑪迦,再度讓SMG掌握節奏。

SMG利用FW銀晝、瑪迦不在,五人強攻中塔,納克羅斯及葉娜瞬間貼近蘇身邊,完成擊殺之餘,也順勢拔掉中塔。

但回過頭,SMG並未掌握優勢,反而在中路會戰中被FWHeros弗洛倫打出傷害,收走人頭並拔走中塔及凱撒路二塔,FW反超一座防禦塔。

中後期雙方爭奪深淵魔龍,在中路爆發一波會戰,但SMG靠著Kato納克羅斯精湛操作,在四名隊友都倒下的情況下,順利存活下來,形成一個四換四的局面。雖然後續爭奪深淵魔龍失利,但仍然拿下凱撒,並帶走FW輔助朗博。

SMG釋放天空巨龍之後,Peanut葉娜在隊友沒跟上的情況下開戰,導致後續隊友跟進時機慢了。Gua朗博「撕裂大地」成功控制住SMG四名成員,讓弗洛倫順利開滑,完成一波ACE。FW直接殺進SMG高地,拿下主堡,將比數扳成一比一平手。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SMG vs FW(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SMG首搶達爾西,擔任團隊輸出核心,同時搭配馬洛斯、龍馬、提米、艾瑞做一個四保一的陣容,也繼續維持SMG一貫的前期兇猛打架陣容。FW選出凱格路士加奎倫的後期輸出陣容,搭配古木輔助,超人邊線,伊耿士中路,面對擁有艾瑞、提米的SMG,前期會戰將面臨不小的壓力。

FW預測SMG的前期陣容會入野干擾,反而先發制人,先行入侵對面野區,雖然沒有搶到野怪,但也成功阻止SMG利用前期優勢侵入自家野區。

SMG選擇放棄魔龍,優先壓制凱格路士發育,達爾西、艾瑞、提米三人成功擊殺凱格路士。

但FW也很快意識到SMG的企圖,趁著SMG達爾西、艾瑞躁進,急於壓制凱格路士發育,反被FW成員集結反殺。

雙方前中期不停大亂鬥,但在FW傷害不足的情況下,SMG前期還是有坦型陣容優勢,順利將經濟稍稍拉開。

雙方在凱撒河道又進行一波團戰,SMG眼見就要拿下優勢,卻被Wayn奎倫等待時機進場收割,完成一波三連殺。

雙方不停碰撞的結果,仍然打不出太多優勢,轉向爭奪大型物件。FW選擇放棄深淵魔龍,爭搶凱撒。

FW拿下凱撒後,SMG企圖反包,但Eric超人控制住Kato達爾西的進場,讓後方凱格路士及奎倫能夠擊殺SMG後排,打出一波三換二會戰,FW帶著天空巨龍壓進高地。

雖然SMG成員復活即時,但無法清掉兵線,也沒辦法擊殺FW成員。FW成功守住兵線及天空巨龍,點掉SMG主堡,取得聽牌優勢。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08 (BO5):SMG vs FW(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前一把選出較多T2角色的FW,在第四把拿出較多強勢角,洛克、夜叉搭配達爾西的陣型,再補上射手卡芬妮,以及前期強勢輔助渥瑪爾。SMG首輪選出凱格路士以及莫拉,搭配上瑞克、克里希以及安奈特,保護較為後期的輸出位發育,前期避戰意圖明顯,關鍵第四戰打算穩中求勝。

雙方前期都靠著自己團隊的輸出核心去做壓塔的動作,但ERIC卡芬妮過於衝動的情況下誤闖野區,反倒被SMG支援的成員擊殺。

FW率先利用掌握SMG打野莫拉位置的時間點,三人集結往凱撒路壓塔,成功拔掉凱撒路外塔。

FWGua渥瑪爾除了成功保護自家射手卡芬妮發育,也讓其餘成員掌握SMG成員動向,抓緊機會在凱撒一出生就拿下,並同時拔掉魔龍路外塔。

SMG並未掌握住卡芬妮單吃魔龍的失誤將她擊殺,反倒讓自己陷入了一波被迫開戰的局面。FW利用天空巨龍,以及洛克、夜叉分推,迫使SMG不斷後撤。

拿下第二條凱撒後,FW組織一波進攻,兩路並進往SMG高地邁進。Peanut瑞克優先被擊殺後,Heros夜叉繞背進場堵住SMG撤退路徑,「死亡角鬥場」關到凱格路士身上,成功帶起一波攻勢,拔掉兩座高地塔。

FWHeros夜叉下路帶線,讓SMG誤以為他要偷主堡,回防過程反讓全體成員遭到FW包夾團滅。FW直接以一波ACE帶走比賽,以三比一拿下對局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