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6D3戰報:TXO險勝NVM,守住前三排名

11/04

 GCS夏季例行賽W6D3戰報

特約作家:捲毛

GCS夏季職業聯賽來到了第六週第三天賽事,前一晚HKA成功擊退TXO爬上聯賽第二,今天就要看目前聯賽霸主ONE能否繼續穩坐例行賽第一。今天第一場MATCH是FW對上ONE,FW必須再接下來的比賽全勝,才能順利獲得季後賽資格,因此今天和聯賽霸主一戰,非贏不可。第二個Match則是NVM對上TXO,三連敗的TXO能否成功止敗,並保住自己例行賽第三名的位置?且看今日戰報。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FW vs ONE(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FW今日變更選手,將前MAD中路選手XinYi拉上中路,取代XiXi。FW率先搶先邊線射手亥犽,中路克里希,輔助伯頓,第二輪封鎖了亥犽前期天敵凡恩和菫,以亥犽為輸出核心的陣容逐漸成形。第二輪FW再拿呂布邊線,莫拉打野,整體陣容較偏後期。ONE也祭出莉莉安加瀾,克制亥犽,葉娜扛邊,射手卡芬妮,打野選擇納克羅斯期待中期能夠及早取得優勢,但整體陣容也是較偏後期。

ONE葉娜蹲點失誤,反而被遭到FW三人擊殺,FW取得首殺。

ONE納克羅斯企圖入侵FW藍區,反被FW克里希、呂布一波包夾殘血逃脫,但最後還是被擊殺在自己塔下,連自家紅BUFF也被拿走,但所幸魔龍並未掉落。

ONE打算三人集結強壓魔龍路,但FW克里希再次即刻救援,在會戰前先行削弱ONE輔助瀾的血量,導致ONE必須後撤的情況下,反被Gua伯頓及ERIC亥犽擊殺納克羅斯,並拿走魔龍路外塔。

前中期無法打出優勢的ONE反而讓FW將比賽拖至後期,逐漸發揮出角色優勢,拿下雙龍護體,步步逼近ONE高地。

FW成員太想強押中路高地塔的情況下,伯頓和亥犽站位過於趨前遭到擊殺,拖緩整體進攻節奏。

FW伯頓想在凱撒路野區開戰,但隊友後續傷害不足,雖然擊殺ONE卡芬妮,但靠著涅槃之刃再度站起來的卡芬妮反殺FW呂布。這波會戰失利,讓ONE可以輕鬆拿下凱撒。

FW亥犽在魔龍路被ONE三人包夾,被打出涅槃之刃。ONE利用這波進攻,不僅拿下深淵魔龍,也順勢拔掉魔龍高地塔,自己三座高地塔反而都還健在。

FW伯頓過於躁進,在沒有隊友跟上的情況下想擊殺殘血的瀾,反而讓自己人頭陷落,讓ONE又拿下一條凱撒。

FW利用ONE人員分隔上下半部,Heros呂布千軍萬馬之中直取Tura卡芬妮人頭,雖然自己犧牲,但也換掉對方關鍵射手。XianYo納克羅斯靠著黑暗之賜Buff隔開戰場,導致FW伯頓撤退不及反被擊殺,讓FW陷入人數劣勢,更失去了兩位前排坦克。

 

ONE帶著天空巨龍強壓高地,雖然失去射手輸出,但靠著納克羅斯及強化小兵,成功拿下主堡。逆風之王拿下艱辛的第一勝。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FW vs ONE(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ONE首搶菲尼克,補上輔助提米保護菲尼克發育,邊線諾可西對FW弗洛倫,中路普雷塔,最後才亮出打野銀晝,整體偏向拉打陣容。紅方的FW拿到強勢邊線弗洛倫,中路莉莉安,打野科里納卡,後兩選選下輔助艾瑞,以及尾選緋淚,高爆發的整體陣容,打算在前期碰撞的意味濃厚。

FW陣容前期強勢入野尋求開戰,但被ONE普雷塔和提米成功守護住智慧岩魔。

凱撒路三人集結的情況下,因為Heros弗洛倫一個進場失誤,扛到塔的傷害,讓KID諾克西順利逃脫,FW這波壓塔並沒有拿到優勢。

另一邊,反而是Tura菲尼克一個蹲點成功單殺XinYi莉莉安取得首殺。

FW依然保有前期優勢,在凱撒路兩人擊殺諾克西的情況下,Fanta提米也在河道發生失誤,遭FW科里納卡擊殺。失去了輔助保護的菲尼克也只能被強硬帶走。

FW多次強壓邊線未果,反而讓陣容比較後期的ONE先拿下第一條魔龍。

中路團戰,ONE雖然以2換1處於人頭劣勢,但成功擊殺中路莉莉安,限制莉莉安的支援,讓菲尼克、普雷塔打出魔龍路破口。

FW利用ONE三人集結凱撒路推塔的時間點,再度三打二強壓魔龍路,但在提米榮耀護衛保護下的魔龍路反而讓ONE成功守住,讓FW無功而返,還掉落了凱撒路外塔。

FW弗洛倫在中路被蹲點後爆打一頓,靠著死神之佑順利撤退。這波撤退也讓ONE順利拿下凱撒之力,增加主動求戰的本錢。

ONE中路集結開戰,FW科里納卡過早進場,沒有命中ONE輸出位的情況下,反而讓ONE收走了前排弗洛倫人頭,順勢拿下魔龍,壓掉中塔。

帶著天空巨龍及七千元經濟優勢的ONE,直接壓掉魔龍路高地。

FW蹲草奮力一搏,但被提米發現後強開一波會戰,形成一個了0換4的局面,儘管科里納卡成功擊殺ONE打野銀晝,仍擋不住菲尼克、諾克西、提米三人快速拆塔。ONE拿下聽牌局。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FW vs ONE(勝)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回到藍方的FW首搶夜叉,搭配洛克打野,超人扛邊,第二輪拿下中路強控的貂蟬,搭配輔助歐米茄的泰國聯賽愛用套路,也讓超人能夠有較好的發揮空間,整體陣容前期十分強勢。ONE陣容多以應對FW選角為主,以一個高爆發的陣容來克制FW洛克的進場,選出了中路克里希,伯頓及艾蜜莉邊線,科里納卡打野,尾選查戈納爾輔助和伯頓做一個換位,也能夠達到克制貂蟬的技能控制效果。

FW利用前期角色優勢,四人集結,強勢塔殺伯頓,先拿下首殺。

FW再度集結塔殺ONE艾蜜莉,但趕來支援的Fanta查戈納爾也擊殺FW歐米茄,替團隊挽回一點劣勢。

ONE科里納卡利用FW多數成員往下半部靠的時間點,強行塔殺超人,順勢帶走凱撒路外塔,前期陣容較弱勢的ONE率先打破局面。

雖然陣容前期強勢,但多數時候都只能扛著塔硬打的FW為了拆塔,反而送出兩顆人頭,魔龍前期也都掌握在ONE手上居多。

ONE強壓下路,成功蹲點即殺FW夜叉,雖然Wayn洛克即使趕到,但仍敵不過經濟優勢的ONE,Tura艾蜜莉開秀,不斷向前進攻。

復活出來的Heros夜叉抓準對方想強拆高地的時機,反而Shotdown了Tura,瓦解了ONE的攻勢。

FW洛克成功蹲到ONE艾蜜莉,但反而被快速支援的ONE科里納卡擊殺,這一波蹲點FW並沒有拿回優勢,反而送掉了三顆頭。

FW夜叉利用ONE拿凱撒時分推,用命換掉魔龍路二塔,反而讓ONE以人數優勢帶著天空巨龍從中路直接一波壓進高地。

FW溝通失誤的情況下,超人和洛克回防高地速度過慢,在兵線壓力下,只能任由ONE長驅直入,以三比零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NVM vs TXO(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首搶選擇強勢法師克里希。確認TXO沒有搶下亥犽後,NVM隨即拿下亥犽,搭配諾克西扛邊。第二輪雙方全都封鎖打野位,NVM使用冷門角色筱清打野,渥馬爾輔助,除了封鎖TXO角色池外,也建構以亥犽為核心的陣容。TXO則是根據NVM陣容拿出凡恩中路、瑞克邊線應對亥犽,搭配弗洛倫扛邊、伯頓輔助、瑟斐斯打野。雙方陣容前期勢均力敵。

NVM筱清中路蹲點失誤,被伯頓一技能探草直接翻到人群中,遭到首殺。

TXO利用NVM吃魔龍時反開,伯頓大地囚牢隔開戰場,順利帶走兩顆人頭,拔掉魔龍路外塔,限制亥犽發育。

TXO入侵NVM藍區,但沒有搶到BUFF反而送掉了伯頓以及前來支援的瑞克人頭,整體節奏再度被拖緩,反而對TXO不利。

TXO成員不斷在中路集結,瑞克成功蹲點逼退亥犽後,儘管全員狀態不佳,TXO仍強行帶走NVM中路外塔。

 

MG諾克西在草叢被擊殺,TXO想利用這個機會開啟凱撒,但整體傷害不足的情況下,反而被NVM逼退。但NVM此時發生失誤,團員在撤退和進攻之間捉摸不定,被TXO帶走兩顆人頭。

NVM擁有後期滿裝的亥犽和克里希,面對TXO的經濟差距毫無畏懼,拿下凱撒後,在中路河道一波強行開戰,成功帶走TXO兩名成員,順勢攻進中路高地塔。

Liang瑞克配戴「周而復始」魔紋,快速復活後成功從後方切入戰場,打得原本打算撤退的NVM一個措手不及,直接帶走NVM關鍵輸出位克里希。

雙方都在等待一波會戰的機會,TXO掌握NVM亥犽進場收割時機,Liang瑞克一次命運的蹲點,原本打算回補,卻碰巧殘血的亥犽送上門來,直接帶走。

雙方爭搶深淵魔龍,由Soar筱清搶到深淵魔龍及黑暗之賜,但雙方隨後一陣亂鬥,消耗彼此的涅槃之刃後,TXO以2換3佔了上風。

Hanzo凡恩帶著天空巨龍殺進高地,雖然NVM成員相繼復活,但關鍵輸出位被卡開的情況下,無人能夠阻止凡恩和天空巨龍不斷攻擊主堡。TXO拿下第一局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NVM(勝) vs TXO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藍方的TXO首搶達爾西打野,中路普雷塔,以兩位強勢法師為核心,搭配古木、安奈特保排,蘇進行遠程消耗,TXO拿出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拉打陣容,但陣容偏向後期。NVM選出三戰士,夜叉、緋淚、加上洛克的陣容,再配上菫的遠程輸出,以及查戈納爾的解控能力,前期給予TXO壓力,然而法傷不足是較大隱憂。

前期NVM全員不斷往TXO野區進行騷擾,但TXO達爾西也不甘示弱,拿完自家藍BUFF立刻往上反對方的紅,再回到凱撒路支援隊友。

NVM夜叉追擊過深,遭到TXO達爾西擊殺,前期強勢陣容的NVM反倒先掉落一顆人頭。

雙方前期不斷發育,做鏡像交換。NVM多人壓塔的情況下,TXO蘇成功防守,反讓TXO一打三的情況下直接一路破到NVM高地。雖然TXO陷落兩顆人頭,但已經打穿魔龍路。

原本是TXO一個成功蹲點包夾,但MG夜叉一個瞬移反綁,死亡角鬥場瞬間關住TXO達爾西,這波反打讓TXO措手不及,讓NVM以一換三拿回優勢。

TXO打算蹲點包夾NVM洛克,但蹲點過深,反而遭到前來支援的NVM成員擊殺。

NVM掌握TXO蹲點失誤的這個機會,帶著天空巨龍直闖TXO主堡,靠著強大的輸出拆掉主堡,將比數扳平。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NVM(勝) vs TXO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NVM利用選角逼迫TXO放出強勢角弗洛倫,搭配科里納卡,中路普雷塔,搭配凡恩、提米的雙人線,打算打一場快節奏的比賽。TXO在沒有諾克西的情況下,鎖下葉娜對決弗洛倫,更拿出筱清做一個錯位的選擇。法師部份選擇貂蟬,輔助艾瑞,同樣也能克制弗洛倫。打野則是選出近期出場率越來越高的祖卡。手短的TXO要怎麼應對NVM前期凡恩的壓制,將是一大重點。

NVM提米侵入敵方藍區過深,反而獻出自己的人頭,對於前期打算打起節奏的NVM來說不是好事。

TXO入侵NVM紅區,但沒搶到野怪,反被對方四人集結一陣爆打,祖卡殘血逃脫,可是艾瑞、貂蟬、葉娜都送出人頭,魔龍路外塔也掉落。

NVM成功掌握節奏,抓準TXO不敢主動踩視野的心態,不斷拆除外塔,拿大型物件。

NVM帶著天空巨龍兩路齊推,一步一步的進逼高地。TXO祖卡在無法找到進場時機的情況下,只能賣命清理兵線。

TXO筱清太過趨前清兵線,反而遭到擊殺,防禦塔也一併被NVM帶走。至此,TXO自己野區宣告全數陷落。

TXO成功蹲點,但只抓到輔助提米,雖然是五打四,但經濟差距之下,五人全倒,反觀NVM提米、科里納卡存活。MG弗洛倫完全沒有無人理會,直接帶著兵線從凱撒路直闖高地。NVM率先來到聽牌局。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NVM vs TXO(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第四局,雙方角色池越來越少的情況下,TXO首搶菲尼克,也應對了對方會擺出克制菲尼克的陣容,而選出納克羅斯打野,中路莉莉安增加後期輸出,贊尼爾邊線,搭配查戈納爾針對對方達爾西的解控。NVM則是端出蘇搭配達爾西來克制菲尼克,瑟斐斯、呂布擔任衝排角,輔助則是前期肉盾伯頓。

前期TXO利用菲尼克優勢主動換線,使NVM被迫換線,避免對線劣勢。但TXO利用換線主動權清理兵線,並拿取地圖物件。

下半部NVM蘇利用菲尼克支援中路的時間點拔掉魔龍路外塔,先打出一個破口。

魔龍路外塔掉落,TXO成員立刻做了一個調線,反而讓TXO菲尼克搭配莉莉安拆掉NVM凱撒路外塔及二塔,也順勢帶走中路防禦塔,以及第一條凱撒,帶起一波大節奏。

TXO帶著經濟優勢和兵線強壓高地,NVM成員不敢主動求戰,只能被動防守高地。

Liang菲尼克越打越勇,高地秀了一波三連殺,只剩下輔助伯頓的NVM無力防守TXO進攻。雙方戰成二比二平手。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15 (BO5):NVM vs TXO(勝)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決勝第五戰,NVM首搶邊線強勢角葉娜,打野納克羅斯,中路伊耿士,射手摩恩,輔助安奈特,以一個較為完整的陣容應戰,期待納克羅斯帶動風向。TXO則是選出了凱格路士,奎倫已及克里希作為三個主要輸出點位,搭配諾可西及歐米茄扛傷,但整體陣容偏向後期。

NVM納克羅斯掌握TXO前期疲弱特性,才剛上三等就直接入野,擊殺TXO歐米茄取得首殺,並成功反掉紅BUFF。

NVM成員想要再次反紅,但TXO成員早有準備,反而擊殺前來支援的Wei伊耿士。

XO成員把握機會快速集結,四人壓塔強行擊殺ONE摩恩,將比賽節奏拖緩,獲得發育空間。

TXO諾克西成功入野,雖然沒能掌握藍BUFF,但成功讓納克羅斯沒有BUFF的情況下,被TXO成員二打一帶走,前來救駕的MG葉娜也被收掉。TXO順勢拿掉中路外塔,成功掌握比賽節奏。

TXO歐米茄帶著封塔技能,四人集結強行塔殺MVM三人,打出一換三的優勢。可惜在這邊TXO奎倫吃到防禦塔傷害,反而讓NVM摩恩拿到Shutdown經濟。

雖然NVM拿到第一條凱撒,但MG葉娜沒有意識到TXO蹲點的情況下被連續擊殺兩次,導致NVM節奏大掉,TXO成功利用人數及兵線優勢一波拆掉NVM三座高地。

Sirenia諾克西單殺Soar納克羅斯,加上三路沈重的兵線壓力,TXO毫無阻礙的拿下凱撒後,帶著天空巨龍以及歐米茄的封塔,毫無懸念的直取主堡,以三比二拿下這個Match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