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夏季例行賽W7D3戰報:ONE拿下例行賽第一名,同時取得AIC門票

09/28

GCS夏季例行賽W7D3戰報:季賽最終戰,ONE拿下AIC門票。

特約作家:捲毛

夏季聯賽最後一天的賽事,今天第一個Match是由NVM對上SMG,兩隊雖然無緣季後賽,但對SMG來說,本季能否勝場開張,就看今天這場了。第二個Match則是由ONE對上MAD,這場比賽將決定ONE是否需要和第二名的HKA加賽決定最終名次。即便到了例賽最後一刻,仍然不能鬆懈!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NVM(勝) vs SMG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藍方的NVM掌握首搶優勢,面對SMG多半以克制腳色組合的陣容,採用打野洛克以及中路克里希為輸出核心,搭配輔助渥瑪爾,贊尼爾以及葉娜扛邊,應對SMG強力的前期團戰碰撞。後選的SMG陣容相對較為完整,先選出了圖倫搭配伯頓的前期強勢組合,再選出暴力打野科里納卡、邊線強勢角緋淚以及尾選補上後期輸出保證亥犽,整體陣容十分完整強勢

前期SMG利用不斷換線,製造NVM邊線壓力,一度利用換線優勢形成一個三夾一強行逼塔的形勢。然而NVM贊尼爾「神使降臨」飛的即時,不僅保住自家凱薩路外塔,還反殺科里納卡,拿到首殺。

NVM再度掌握住SMG科里納卡的走位失誤,成功擊殺後,順勢推掉凱薩路外塔,以前期來說,NVM的陣容反而取得了一個順風的優勢。

NVM一次成功的敵方藍區蹲點,將科里納卡打殘撤退後,引來SMG成員前來支援,但卻形成一波下水餃的攻勢。在裝備還未成形,人頭數及經濟又稍有落差的情況下,再度打成一波0換4局面。遊戲時間不到7分鐘,科里納卡已經交出3次死亡,整體風向以大致掌握在NVM手裡。

整體過於被動的情況下,SMG經濟和人頭數被越拉越開,無法踩出視野和爭奪野區,也沒有積極的去和NVM作鏡向的交換,只能節節後撤。然而後撤過程中,NVM仍能掌握SMG的站位失誤不斷拿下人頭、推塔,擴大優勢。

高地塔防守會戰中,SMG亥犽過於趨前想追殺NVM贊尼爾,反而被趕來支援的NVM剩餘成員擊殺。主要輸出一陣亡,其餘趕來的隊友也只能落荒而逃。在三路兵線並進且三塔全破的情況下,NVM毫無懸念的拿下第一局的比賽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NVM(勝) vs SMG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第二局SMG首搶弗洛倫,打野銀晝,輔助贊尼爾,中路法師伊耿士,邊線射手凡恩,整體還是一個偏打架的陣容,但多了贊尼爾給予團隊一個容錯空間。NVM則是搶下了強勢射手菲尼克,科里納卡打野,緋淚中路,諾可西剋制弗洛倫,再加上近期比賽出場率極高的依夏輔助。NVM陣容前中期較為豪華,SMG必須撐過前期,後期才有較大的優勢拿下比賽。

開賽NVM打算利用SMG開魔龍的時間點,埋伏於SMG藍區作反野騷擾,但沒想到埋伏時間過久,Soar科里納卡反而先交出了首殺。和上一局比賽一樣,開局紅方打野就先掉落一顆人頭。

雖然拿到首殺,但SMG其他成員就沒這麼幸運,在中路被NVM四人集結帶走了兩顆人頭,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打野節奏都被暫時拖緩。但NVM這邊存活的成員在團戰拿到優勢後,立刻入侵SMG野區,相較之下還是比較賺。

雙方前期碰撞不斷,人頭數雖然持平,但是NVM前期陣容強勢,以及角色特性剋制的優點在比賽進行到5分鐘後嶄露無遺。NVM三人外加一隻依夏的夢夢,從凱撒路河道的一波碰撞,一直打到SMG紅區,直接強行壓進對方魔龍路二塔底下,打出了一個0換3的節奏。

NVM成功掌握風向,不斷的擊殺落單的SMG成員,蠶食鯨吞的一步步拿走地圖物件以及防禦塔。SMG整體陣型大亂,在NVM放出天空巨龍後,卻還三人集結想要抓落單的MG諾可西,反而讓NVM其餘四人趁機一路帶著天空巨龍殺進高地,挾著超過八千的經濟優勢,迅速結束比賽,拿下二勝聽牌。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NVM(勝) vs SMG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NVM的聽牌局,NVM拿出納克羅斯打野,中路是鮮少出場的娜塔亞,搭配後期大魔王凱格路士,以及剋制菲尼克的蘇,最後再補上提米,提高整體容錯之外,也減少了SMG選出的高爆發陣容威脅。SMG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依然拿出前中期強勢的打架陣。首搶葉娜扛邊,搭配騷擾性質十足的輔助瑞克,打野齊爾限制凱格路士發育,主要輸出則是菲尼克以及莉莉安,不管是前期還是後期,都有一定優勢存在。

雖然前期NVM利用提米以及娜塔亞快速清線的優勢,搭配納克羅斯的高機動性,不斷入侵SMG野區,限制齊爾發育,但SMG也抓準敵方三人抱團行動的特性,三人集結強行塔殺還沒上四等又落單的蘇。

Juan瑞克強行開戰,但NVM選出的提米發揮功用,「榮耀護衛」成功拯救隊友性命,還帶走瑞克人頭。Juan瑞克這次的進攻反而沒有達到效果,後續也出現了幾次和隊友溝通上的失誤,太過深入探查視野,反而遭到NVM抱團三人組擊殺。

前期SMG不斷換線,針對MG凱格路士打點,限制凱格路士發育。但NVM早有意識,除了跟著換線之外,也由中野輔協助凱格路士發育,期待大魔王早日出關NVM。靠著納克羅斯、娜塔亞、提米三人不斷轉線輪動,拿取地圖物件滾動經濟,很快速拔掉SMG兩座外塔,順勢拿下第一條凱撒之力,整體風向帶動暢行無阻。

踩不出視野,又被NVM不斷控制兵線的SMG,終於掌握一個機會,Peanut葉娜及Juan瑞克利用納克羅斯清理兵線以及施放天空巨龍的動向,將他擊殺,暫時拖緩NVM節奏,試著將比賽拖到後期。

畢竟還是有經濟劣勢,SMG雖然成功擊殺Soar納克羅斯兩次,但在爭奪深淵魔龍時,反而因為要分出人員去蹲點而無力爭搶,NVM依然掌握主動權,率先拔掉SMG中路高地塔。

到了中後期,SMG唯一能夠扛住傷害,處理天空巨龍的Peanut葉娜,在守塔過程遭到One蘇精準狙殺。失去了葉娜後,SMG成員只能退守高地,但仍然無人能夠處理NVM提米的「榮耀護衛」,NVM毫無懸念的以直落三拿下季賽的最後一場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ONE(勝) vs MAD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雙方首局BP就不斷的互相針鋒相對,企圖拿到最有優勢的陣容。ONE首搶拿下莉莉安中路,限制MAD拿亥犽,MAD也立刻補上伯頓以及科里納卡打野,ONE後續又補上贊尼爾、弗洛倫、洛克、以及凡恩。但MAD無所畏懼,依然選下亥犽,交到Neil手上,再選出伊耿士和葉娜守塔,可以預想,這場比賽ONE企圖前期限制MAD發育和輸出位進場,而MAD則是要盡可能把比賽往後期拖延,就看誰的計劃能夠成功執行。

前期MAD利用伯頓及伊耿士清兵優勢來到野區騷擾ONE洛克發育,也成功偷到洛克的第一個藍BUFF。ONE打野發育受阻的情況下,前期雙方多以小會戰為主,加上配線問題,雙方射手都遭遇到對方的鬥士型角色。ONE弗洛倫利用換線的時機,搭配隊友成功先擊殺MAD葉娜,拿下首殺。

MAD利用ONE贊尼爾「神使降臨」剛開過,以人數優勢強壓魔龍外塔,雖然成功擊殺兩人,可是ONE成員臨死前成功清理兵線,阻止MAD再下一城。ONE用兩顆人頭換掉MAD葉娜人頭以及凱撒路外塔。

雙方前期不斷試探彼此,雖然發生幾波碰撞,互有死傷,但整體節奏並沒有一方完全掌握住。可是先拔掉對方上下兩路外塔的ONE仍然握有小幅優勢,利用MAD伯頓一次探草的機會,強行在中路外塔下開戰,ONE利用贊尼爾「封塔」挑戰者技能,加上「神使降臨」減傷,成功打出一波1換3外加一座中塔的優勢。

ONE保持耐心,穩穩的利用視野優勢拿下大型地圖物件,雖然MAD一度有機會抓到ONE撤退過慢的失誤往前踩出視野,但很快的又被ONE打回自家領地被動防守。ONE利用天空巨龍以及兵線控制得宜,再加上「封塔」技能,成功先拿掉一座中路高地塔。

MAD在自家藍區會戰拉打,先成功擊殺ONE洛克後,03.22伯頓再強行搶走,ONE辛苦打下的黑暗之賜。NAD五人集結加上天空巨龍,企圖一路從魔龍路強壓高地,沒想到反而在ONE高地塔前遭到反打,攻勢瞬間潰散。ONE迅速反打,利用剛才打出的中路破口殺進MAD主堡,結束比賽。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ONE vs MAD(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藍方的MAD利用首搶優勢搶下緋淚,二三選搶下銀晝打野及普雷塔,第二輪再補上凡恩,打算限制ONE中路角色池。最後一選再補上提米,增加團戰的優勢。ONE則是以突進能力強的角色為核心,邊線雙鬥士葉娜加上瑞克,打野納克羅斯,加上輔助渥馬爾,以及法師拉茲,除了渥馬爾外,各個都擁有突進後排或是蹲草一套秒殺的能力。

開局XianYo納克羅斯打算利用MAD提米還沒上四等來做一波GANK,沒想到被提米以及凡恩連續暈眩攻勢打的動彈不得,直接送出首殺給MAD。

Neil凡恩前期不斷讓Tura瑞克留在線上,再利用瑞克好不容易找到跑線的機會,草叢蹲點成功單殺瑞克。MAD策略成功,成功壓制Tura瑞克的跑線支援,讓ONE始終處於被動狀態,也讓MAD利用提米的被動一步一步擴大經濟優勢。

MAD不斷的放緩節奏,反而讓ONE急躁起來,Fanta渥馬爾以及KID葉娜想夾殺Yuzon緋淚,反而是被趕來支援的銀晝擊殺。這波人頭掉落讓MAD也順勢拔掉凱撒路外塔。

轉到中路,雖然03.27銀晝被ONE成員包圍,但在提米「榮耀護衛」守護下,03.27殘血擊殺ONE瑞克,觸發銀晝被動後,見人就砍,反讓趕來的隊友收下三顆人頭,成功打出一波1換3的大節奏。

MAD掌握這波大節奏,拿下凱撒之力,帶著天空巨龍直接一波Endgame,遊戲時間十分鐘就結束比賽,將比數扳成一比一平手。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ONE(勝) vs MAD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關鍵搶聽的第三場,ONE拿到中路法師克里希,雙邊線諾可西、亥犽,打野科里納卡,以及輔助查戈納爾,整體陣容反打能力十足,但控制技能偏少,容錯率偏低。MAD鎖下強勢邊線夜叉,射手蘇,打野瑟斐斯,輔助歐米茄,尾選閃電俠,整體陣容看來比ONE來得強勢,前期騷擾能力很強,但陣容發育偏向後期,前期傷害不足是較大隱憂。

前期MAD企圖反藍,但03.22歐米茄卻率先交出人頭。03.27瑟斐斯也執著於爭搶冥靈飛龍蘇哈,卻輕忽了ONE多人集結包夾,也交出了自己的人頭。前期看來ONE取得了較多優勢。

MAD瑟斐斯抓到亥犽走位失誤,但是反而被亥犽「清醒」解控後,打出瑟斐斯的死神之祐。趕來支援的MAD閃電俠雖然擊殺亥犽,但自己的死神之祐也被打了出來,也賠上自己的性命。這次操作對MAD來說較為失利。

MAD不斷做人員集結,打算在ONE野區開戰,但是前期傷害量不足的缺點暴露,反讓Tura亥犽一進場後成功拿到三連殺,MAD又再次在會戰中居於劣勢。

ONE利用擊殺夜叉的機會,多打少強壓一波中塔,雖然沒能拔塔,但Tura亥犽再次進場秀掉MAD兩名成員,又靠著高機動性硬是殘血多存活了幾秒鐘。ONE成員也沒讓亥犽白白犧牲,利用這個空檔秒吃凱撒。

雙方多次在中路產生碰撞,但MAD太過仰賴蘇的狙殺輸出,整體傷害不足,無法打出團戰優勢。在經濟差距不大的情況下,雙方爭搶深淵魔龍的優勢還是掌握在ONE身上。Fanta查戈納爾成功吸引MAD成員技能傷害,讓ONE成員快速集結反打一波,連深淵魔龍也不用吃,就直接殺進高地,拿下勝利。

 

2019GCS夏季職業例行賽09/22 (BO5):ONE(勝) vs MAD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ONE來到聽牌局,雙方都拿出目前版本強勢角。MAD拿出達爾西、超人走邊線,法師莉莉安,輔助愛麗絲,打野洛克,前期可以先靠著洛克打出優勢,達爾西和莉莉安雙法師等待後期出關。ONE鎖下凱格路士以及菲尼克,早早確定自己的輸出核心,再搭配打野奎倫,中路伊耿士,以及坦克型輔助薩尼,目標很明確,就是期待後期的團隊發揮。

前期雙方都在發育,彼此做鏡像交換。MAD率先開啟凱撒,可是才剛補滿狀態的洛克卻被ONE三名成員強行塔殺,死前放出的天空巨龍也浪費掉了。而MAD其他成員正在魔龍路壓塔,卻被Tura菲尼克一人化解攻勢。

 

MAD營運有成,可是團戰卻始終處於劣勢,導致三座外塔陸續陷落。但MAD也成功拖到Neil達爾西傷害成形,野區一波會戰拖緩ONE節奏。雖然團戰人頭數2換2持平,可是利用ONE成員殘血逃脫時機拔掉兩座外塔。

雖然雙方塔數、經濟量多數時間差距不大,可是MAD這方無人能夠限制KID凱格路士把野區當自家廚房。掌握視野的ONE不斷拿下史詩級野怪,吃下的大型物件多到連黑暗之賜都忘了帶走。MAD只能被動防守高地,但ONE也求穩健,穩扎穩打,避免大後期一旦人頭陷落,就是直接一波倒的局面。

ONE利用涅槃之刃復活的人數優勢打算強壓主堡,但還是被頑強防守的MAD成功守護住自己主堡。MAD終結掉ONE主要輸出Tura菲尼克,順勢拿下雙龍護體,準備組織一波反攻,可惜依然無功而返,再將比賽往後拖延。

雙方不斷在凱撒魔龍河道角力,但XianYo奎倫成功打出莉莉安的涅槃之刃後,讓MAD成員後撤,也讓ONE拿下雙龍護體,再次組織進攻。ONE帶著天空巨龍從凱撒路進攻,吸引MAD成員防守高地塔,卻讓KID凱格路士趁機帶著小兵從魔龍路攻進主堡,無視MAD成員防守,揮舞著勝利的戰矛,摧毀主堡,將ONE Team帶進11月的AIC國際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