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城市賽S7 台北場戰報

10/09

2019傳說城市賽台北場S7四強賽暨冠亞賽。

特約作家:捲毛

傳說對決城市賽來到了台北場賽事,四強賽兩個Match,第一個Match由職業隊NVM的二軍NVMs對上ZaNA。第二個Match則是由實況主率領的SG 對上MOP的較量。四支業餘強隊,究竟台北場賽事冠軍獎落誰家?

 

2019傳說城市賽台北場S7四強賽(BO1):NVMs(勝) vs ZaNA

B/P 禁用與選角:

雙方第一戰由於菲尼克角色BUG問題,導致必須進行重賽。重賽後,在藍方的NVMs首搶弗洛倫,搭配T0新角大魔王安格列,中路法師莉莉安,科里納卡打野,伯頓輔助,針對ZaNA前期的強勢陣容進行克制,並期待後期可以打出一波爆發傷害。紅方的ZaNA鎖下安奈特限制弗洛倫的進場,搭配核心輸出亥犽,納克羅斯打野,圖倫中路,凱格路士扛住弗洛倫的壓力,期待前期能夠先打出優勢,帶起風向。

NVMs掌握ZaNA拿下第一條魔龍後轉線的動向,全員集結在ZaNA的紅區發起一波會戰,利用成員的死神之佑適時拉打,成功打出一波0換4的會戰。NVMs利用這次會戰掌握節奏,多次成功溝通,讓科里納卡、伯頓以及安格烈不斷轉線,以多打少夾擊落單的ZaNA成員,瞬間拉開人頭數來到7比1,也拔掉上下兩路外塔。

ZaNA納克羅斯在沒有視野的情況下,被NVMs的科里納卡單殺,趕過來支援的安奈特也被擊殺。NVMs快速集結轉線,再度打出一波ACE。雖然這一波NVMs只拔掉中路外塔,但整體節奏以及野區視野已經大致掌握在NVMs手上,經濟也拉開到了4K。

ZaNA成員在經濟差距下,只能被動防守高地,外塔逐漸被拔光。NVMs安格列利用自己的「縱橫捭闔」無敵狀態強行塔殺,企圖先拔掉一座高地,但還是成功被ZaNA守住殘血的下路高地。

NVMs利用壓完高地的空檔開啟第二條凱撒,但此時卻發生弗洛倫設備出問題,直接走進敵方塔內被擊殺。NVMs在少一人的情況下,果斷選擇繼續吃完凱撒後拉開距離,缺乏控制技能的ZaNA留不住人,也沒有趁勢入侵野區將雙方差距拉近,錯失了一波反打的機會。

NVMs弗洛倫單獨帶線,ZaNA三人包夾卻還是讓弗洛倫逃脫,反而給了NVMs其餘四名成員帶著天空巨龍進攻中塔及上塔的攻勢。ZaNA圖倫及納克羅斯試著往前進攻先清掉兵線,但經濟差距下,兩人一走出塔下就直接蒸發,給了NVMs全員帶著雙龍護體進攻主堡,拿下勝利的機會。

 

2019傳說城市賽台北場S7四強賽(BO1):SG vs MOP(勝)

B/P 禁用與選角:

SG藍方首搶安格列,搭配兩位T0法師達爾西及克里希,確定輸出核心,邊線射手小丑增加輸出來源,最後搭配贊尼爾輔助,增加整體容錯率,保障核心輸出能夠撐到後期。MOP的豪華陣容也不惶多讓,伯頓輔助,緋淚及凡恩雙邊線,中路圖倫以及打野納克羅斯,強大的控場以及爆發的輸出能力,前期十分強勢,會戰中能否順利抓到SG的後排將是比賽的關鍵。

前期SG大魔王安格列不愧為T0線霸角色,開賽一分鐘就出現了第一次單殺。雖然不影響整體節奏,但也讓MOP不敢過於躁進入侵SG野區。SG也明白自身選角前期較為弱勢,多數時間都龜在塔下發育為主。

MOP意識到SG打算拖延比賽時間,瞬間五人集結,五打三強押中塔,所幸SG三名成員回防迅速,加上兩名手長法師守塔清兵快,讓MOP只能撤退奪取其他地圖物件。這一波後續反而讓SG掌握到了MOP轉線的空檔,安格列支援中路包夾不斷連動的MOP中輔圖倫以及伯頓。前期人頭數反而是由SG獲得領先。

雙方中路大小碰撞持續發生,但對於情勢判斷也都很果斷。MOP納克羅斯進場挑飛SG達爾西將他優先擊殺,自身還順利在隊友掩護下逃脫,雖然只是一波2換3的會戰,但已經成功限制了SG打野的發育。加上SG安格列連續兩次誤判的進場時機,也都讓自己人頭陷落,前期安格列的優勢並沒有發揮到最大。前期雖然SG人頭領先,但經濟卻是稍稍落後。

SG總算掌握住一個多打少的局面,再利用贊尼爾「神使降臨」的BUFF效果,在中路河道會戰中打出一波1換3的會戰,打亂MOP節奏,成功拉近經濟差,並拔掉MOP中路外塔,將整體節奏主動權拿回手上。

但在復活懲罰秒數還不長的強況下,MOP成員復活後,立刻集結拿下凱撒,再利用贊尼爾踩視野的走位失誤先行擊殺他,逼出贊尼爾的魔紋「周而復始」之後,搭配納克羅斯、緋淚華麗的進場收掉SG四名成員。SG只剩下贊尼爾一人,儘管用生命清理小兵,依然無法擋住MOP五人外加一條天空巨龍的拆塔速度,讓MOP順利晉級冠亞賽。

 

2019傳說城市賽台北場S7冠亞賽(BO3):NVMs vs MOP(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首戰雙方都放出強勢角,藍方的NVMs首搶煩人的輔助皮皮,搭配邊線葉娜、瑞克,凡恩中路,齊爾打野,整體陣容多以應對MOP選角為主,但陣容偏後期,需要較長發育時間。MOP首輪優先搶下亥犽及弗洛倫,再搭配伯頓輔助,洛克打野,以及圖倫中路,和上一場一樣,陣容前期依然十分強勢,可以預期,雙方前期將會發生不少碰撞。

一開賽,NVMs皮皮就利用「氣吞吞」控制了兩波兵線,阻止MOP中路圖倫上二等,更限制MOP圖倫加伯頓的野區騷擾能力,而這個策略前期也的確有奏效,但NVMs卻沒有利用圖倫等級被壓制的時間差,趁機入侵MOP的野區,是較為可惜的一點。

終於抓到機會入侵野區的NVMs卻遭到MOP全員夾擊,所幸依靠攜帶「周而復始」魔紋的瑞克一次犧牲打,順利讓隊友逃脫,還反殺MOP亥犽。但隨後雙方在撤退過程中都有人頭陷落,尤其是瑞克在魔龍區河道被等待回城的MOP伯頓及洛克擊殺,反而讓自己剛才建立的優勢化為烏有。

MOP在魔龍路先利用NVMs強壓魔龍路的時候,拿掉凱撒路外塔作為交換。面對隨後過來支援的NVMs成員,MOP XianKai弗洛倫開秀,在殘血情況下將對方齊爾、葉娜擊殺,還順利逃脫,業餘高手的單操技巧展露無遺。這一波會戰不但讓MOP人頭數大幅超前,更帶走中路外塔,掌握整體比賽節奏。

握有野區視野的MOP帶著天空巨龍從中路強壓高地,難以防守的NVMs只能節節敗退,雖然最後MOP過於躁進,伯頓為了卡位強行拆主堡,反而吸到主堡的傷害而倒下,讓MOP成員被迫殘血後撤,但後續NVMs成員依然無法解決MOP成員,主堡失守,讓MOP拿下第一場勝利。

 

2019傳說城市賽台北場S7冠亞賽(BO3):NVMs vs MOP(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MOP的聽牌局,雙方互相以克制對方陣容的選角為主。MOP選出緋淚、洛克、贊尼爾三個前排,搭配達爾西以及閃電俠雙法師,整體陣容靈活多變。擁有尾選權的NVMs陣容相較之下,前後期的輸出保證都有,陣容較為完整,面對MOP的大男陣,能否順利讓後期角色發育成形打出傷害,將是這一局的關鍵。

開局MOP依然維持前期打架兇悍的模式,中路集結想要抓NVMs伯頓,雖然成功抓掉伯頓,但趕來支援的NVMs打野莫拉以及弗洛倫反殺對手,拿下三顆人頭。MOP反而落得3換1的劣勢。

前期獲得一些優勢的NVMs入侵MOP野區,弗洛倫企圖在野區開秀,但是MOP贊尼爾的「神使降臨」成功保護住隊友,還讓MOP緋淚終結了NVMs弗洛倫,雙方雖然人頭數互換,但整體來說,NVMs損失了弗洛倫的經濟以及蘇的死神之佑,以結果論來說比較不划算。

來到比賽中段,雖然不斷發生小碰撞,但還是以互農經濟發育為主,並沒有任何一方能夠順利帶起比賽節奏。雙方始終按奈不住打架的情緒,於中路河道爆發一波小衝突,但衝突越演越烈,進場人數越來越多,就形成了一波彼此互相下水餃的會戰。擁有「周而復始」魔紋的贊尼爾搭配「神使降臨」,讓會戰結束後,MOP還是以3換4取得一顆人頭上的優勢。且MOP兩次終結NVMs弗洛倫,經濟上還反超1.5K。

雙方在野區互相試探,但率先搶佔河道視野的MOP握有優勢,先拿下大型物件後,再利用大男陣的緋淚、贊尼爾以及洛克進場,衝散NVMs防守陣型。MOP閃電俠的遠距消耗限制NVMs蘇的輸出位置,讓MOP成功拿下一波0換3的會戰優勢。

無法刷出被動的莫拉儘管有「周而復始」魔紋,依然無法限制MOP的進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MOP五人集結,而NVMs五人全滅,將台北城市賽冠軍奉送給M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