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總冠軍賽戰報:HKA團練上帝發威,4:0完勝ONE

10/09

2019 GCS夏季職業總冠軍賽 10/12戰報

特約作家:Ťω₣╭土豆俠

萬眾矚目的總冠軍賽就在今天登場了,歷經整個賽季的拚搏廝殺,從七支隊伍當中脫穎而出,ONE和HKA將在今天上演最終對決,從上一季的團練上帝,到如今歷經蛻變,以黑馬之姿站上這個舞台的HKA,本賽季亮眼的表現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而他們將要挑戰例行賽戰績第一的逆風之王ONE ,ONE擁有充足的大賽經驗,長久以來也都是聯盟的前段班隊伍,直到本季表現大躍進,成功再來到睽違已久的總冠軍,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兩隊必定拚勁全力爭奪最後的榮耀,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天這場激烈的龍爭虎鬥吧。

 

2019 GCS夏季職業總冠軍賽 10/12 (BO7):ONE vs HKA(勝)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首局ONE亮出了少見的愛里打野和牛魔王輔助,搭配強勢的亥牙和克里西,邊線夜叉,選角上有意在BO7的比賽當中有所保留。HKA拿出貂蟬和伯頓的強勢中輔,諾可西應對夜叉,射手堇,打野莫拉。ONE面對HKA的Combo組合祭出兩個清醒和擁有霸體的牛魔王,可說給足了尊重。

雙方前期經濟緊咬不放,HKA在中路在主動發起進攻,莫拉時空殺陣直接刷死了ONE克里西,但下半部ONE的隊友快速支援,反收了HKA貂蟬和莫拉人頭,結果反而是HKA被打了個二換一,所幸堇成功帶掉下路外塔,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HKA利用換線將堇調到凱薩路,配合諾可西和伯頓進行壓塔,但ONE預測到這個轉線,ONE亥牙也和隊友趕到防守,HKA不但沒拿到塔,反而還損失了伯頓的人頭,進而讓ONE趁勢的吃下凱薩,這時的主動權開始導向ONE這方。

ONE吃下凱薩後轉往HKA藍區蹲點,HKA伯頓探草遭到四人爆打直接倒地,ONE藉此機會放出天空巨龍,進攻中路,HKA在失去前排坦克的情況下只能放塔退守,利用堇和貂蟬的手長謹慎地清理兵線,最後還是守下了高地塔,這波進攻正式讓ONE主導了這場比賽的節奏。

HKA在中路嘗試反打,但人員位置被ONE掌握,反而讓ONE發動一波包夾,ONE牛魔王先進場留住HKA人員,HKA貂蟬先是被ONE克里西擊殺,從側方支援的ONE愛里用位移的優勢直接貼臉HKA堇,還好堇及時用順移拉開距離,愛里位置過深,反讓自己人頭掉落,在沒有刺客的威脅後,堇持續打出大量輸出,雖然諾可西還是倒下,但ONE成員狀態也不佳,只能撤退,HKA成功擋下這波進攻。

HKA守下幾波進攻,成功拖緩戰局,讓輸出位發育完成,拿到雙龍護體,ONE此時策動一波進攻,牛魔王率先進場,瞬移加天崩地裂,但HKA人員馬上拉開並未被留住,讓ONE成員不敢貿然進攻,牛魔王狀態不佳只能撤退,但ONE夜叉就沒那麼好運了,被HKA伯頓翻到留下人頭,HKA展開追擊,再留下機動性不佳的牛魔王人頭,HKA吹起反攻的號角。

轉眼間風雲變色,整場握有主動的ONE瞬間只剩三名成員,面對HKA五人集結毫無還手之力,HKA伯頓始終將堇保護得很好,讓ONE愛里無法順利將其擊殺,HKA穩扎穩打,扛住逆風劣勢,成功反敗為勝,順利拿下首局。

 

2019 GCS夏季職業總冠軍賽 10/12 (BO7):ONE vs HKA(勝)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拿出前期強勢的打野洛克和渥馬爾輔助,以確保可以讓兩個輸出普雷塔和菲尼克可以順利發育,用夜叉扛邊。ONE這邊則是選用突進能力很強的瑟斐斯和葉娜,莉莉安中路,補上坦輔朗伯來保護卡芬妮。

兩隊前期穩定營運,沒有做太激烈的碰撞,時間直到8分鐘左右,ONE主動嘗試壓中路外塔,ONE瑟斐斯和葉娜直接入塔進攻HKA普雷塔,最後由卡芬妮收下人頭,但HKA夜叉死亡角鬥場關到了瑟斐斯,讓瑟斐斯倒在塔下,雙方一換一。

雙方在中路互相拉扯試探,最後由ONE發起進攻,朗博瞬移加撕裂大地進場,搭配瑟斐斯的地域雷鳴直接踩死了HKA普雷塔,HKA渥馬爾在前方卡住ONE三名成員,但瑟菲斯又換到了洛克的人頭,拿到雙殺,HKA夜叉還想再追擊,但ONE卡芬妮輸出炸裂,再射下夜叉的人頭,這波ONE打了個一換三,成功拿下中路外塔。

HKA拿到凱薩轉吃深淵魔龍,ONE試圖拼搶,雙方一陣交火,最後還是HKA洛克吃下魔龍,此時HKA渥馬爾十分兇悍,上前一套技能控制了ONE的成員,再開啟威震八方直接逼退ONE,HKA雙龍護體,拆掉了ONE所有的外塔。

ONE以進為退,對想吃凱薩的HKA發起一波進攻,HKA反應很快,輸出位很快就退到安全的位置,HKA渥馬爾進場控制,一檔四,在前排嚇阻了ONE成員繼續進攻,同時HKA夜叉也正在分推,ONE成員只能趕緊回防避免高地掉落,HKA也順利吃下凱薩。

HKA雙龍護體,先是推倒了魔龍路高地塔,再帶走郎博的人頭,後方HKA夜叉和ONE葉娜纏鬥,ONE面對天空巨龍和兵線壓力沒辦法支援隊友,HKA則是幫助夜叉擊殺了葉娜,ONE倒下了兩名成員,完全無法抵擋HKA的攻勢,ONE主堡爆炸,HKA連下兩城,再奪一勝。

 

2019 GCS夏季職業總冠軍賽 10/12 (BO7):ONE vs HKA(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ONE祭出菲尼克和提米的養豬流組合,再加上後期大魔王凱格路士,中路普雷塔和打野科里納卡,提米這場的發揮至關重要,如果能成功拉起全隊經濟,有錢的菲尼克和凱格路士對於HKA來說會相當棘手。HKA方面則使用愛里打野來增加對後排的威脅性,古木輔助來給予蘇和依耿士良好的輸出空間,再補上靈活的邊線葉娜,要是讓戰局拖至後期對於HKA十分不利,提米的存在會對愛里的進場有所限制,就看HKA會用什麼樣的戰術來應對ONE的發育流組合了。

HKA古木開局掌握ONE開野動向,依耿士快速清兵後便和古木一同入侵藍區,依耿士不停用被動刷新火焰衝擊,遊戲時間不到一分鐘就首殺了科里納卡,HKA愛里藉此機會入侵ONE紅區,HKA三buff開,ONE科里納卡用魔紋周而復始復活,和提米一起到HKA紅區偷小野,但HKA意識很好立刻回防,愛里再拿到提米的人頭,HKA拿到一個優勢開局。

HKA算準紅buff復活時間,四人集結入侵紅區,ONE科里納卡雖然拿到紅buff,但提米卻賠上了人頭,HKA此波入侵使得ONE人員狀態不佳,便轉往進攻中路外塔,HKA古木配合隊友前後包夾,塔殺了ONE普雷塔,順利拿到中路外塔,再轉往ONE藍區拿掉藍buff,HKA的攻勢波濤洶湧,打得ONE暈頭轉向,僅在遊戲時間5分鐘就讓中路外塔淪陷,還握有將近3K的經濟領先。

HKA一路壓制ONE,不停地做入侵騷擾,讓ONE的經濟發育相當難受,直到深淵魔龍出生,ONE決定奮力拚搏,與HKA展開魔龍會戰,最後讓ONE的普雷塔瘟疫吐息拿到了這個深淵魔龍,還噴死了HKA愛里,HKA葉娜從後方切入限制了ONE凱格路士和菲尼克進場,在前方的ONE科里納卡和提米被HKA古木自然領域留住,撤退不及雙雙倒地。

深淵魔龍的會戰殘局, ONE普雷塔和HKA依耿士兩大中路對決,普雷塔雖用凝霜寶珠騙掉部分傷害,但依耿士實在太有錢,最後還是讓依耿士收下普雷塔的人頭,ONE科里納卡持續追擊殘血的依耿士,但兩人經濟差了2K,殘血依耿士和滿血的科里納卡互換,一秀二,表現十分出彩。

HKA憑藉著前期就打下的經濟領先,整場比賽壓制住ONE的發揮,隨然ONE極力抵抗,甚至搶到了凱薩和魔龍,但無奈經濟的劣勢實在太大,始終無法順利反打,最後HKA帶著雙龍護體,順利的推倒ONE主堡,拿下聽牌局,三比零,ONE陷入絕境。

 

2019 GCS夏季職業總冠軍賽 10/12 (BO7):ONE vs HKA(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HKA使用凱格路士凱薩路,瑟斐斯打野,再用提米保護兩個輸出位蘿兒和亥牙,陣容較為後期,蘿兒對於ONE較為大男的陣容能夠有效克制,但輸出位需要時間發育,就看提米能否讓自家的輸出順利成長。ONE則使用瀾加上緋淚組成強勢的中輔組合,選擇史蘭茲應對亥牙,扛邊諾可西,再補上面對HKA陣容較好發揮的莫拉打野。ONE能否懸崖勒馬扳回一局呢?又或是HKA能夠一鼓作氣拿下比賽。這場比賽十分關鍵。

HKA讓亥牙走中路,將蘿兒配線至凱薩應對較好處理的諾可西,在瑟斐斯上四等後,中野輔三人在中路蹲點,成功逮到ONE的緋淚和瀾,提米臭屁燻天加上順移,控場兩人,瑟斐斯地域雷鳴跟上擊飛,亥牙再補上傷害,直接擊殺二人,原該是ONE較為強勢的中輔組合,卻在前期就被壓制。

HKA對魔龍路發起進攻,提米再次瞬移加臭屁薰天,入塔控制諾可西,後方的蘿兒和亥牙補上輸出,最後瑟斐斯收下人頭,HKA再次漂亮的技能combo,成功進攻,底定了此局遊戲的風向。

ONE沒有人能限制HKA凱格路士,HKA持續分推戰術,讓ONE疲於防守,只能趨於被動,而HKA則是利用此優勢持續拉開經濟差距,並在不到8分鐘時就吃下第一條凱薩,ONE莫拉利用大招清理中路兵線,但回身位置被HKA提米給蹲到,HKA人員一頓爆打,莫拉交出人頭,至此雙方的經濟差距已經來到將近5K,HKA一塔未掉,但遊戲時間僅還不到10分鐘。

HKA吃下凱薩,抓到ONE史蘭茲和諾可西位置不佳,雖然ONE成員很快趕到支援,但HKA傷害太高,兩人撐不到隊友支援便倒地陣亡,再進場的莫拉刷出時空殺陣,傷害量卻完全不足,也跟著倒地,此時的HKA凱格路士還在持續推送魔龍路兵線,存活的ONE緋淚和瀾只能趕緊回防,避免被HKA一波倒。

HKA穩健進攻,推倒三路高地,同時ONE成員也復活,五人一同死守主堡,但無奈HKA握有11K的經濟領先,HKA成員直接衝入塔內開啟會戰,ONE隨然誓死抵抗但心有餘而力不,面對懸殊的經濟差距,只能眼睜睜看著主堡在眼前爆炸,最後HKA順利推倒主堡,以四比零的成績擊敗ONE,成為2019 GCS夏季賽總冠軍,讓我們恭喜H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