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小組賽D3戰報:ONE直落二USG,穩居小組賽第三

11/09

2019AIC國際賽小組賽Day3

特約作家:捲毛

2019AIC國際賽來到第三天賽事,身處B組的GCS代表隊ONE Team經歷了前兩天賽事後,戰績來到一勝三敗。今天要遇上的是來自日本的代表隊USG。兩隊戰績同為一勝三敗,目前都是處在分區墊底的位置。今天這一戰,將決定誰能擺脫目前B組爐主的位置。

 

2019 AIC國際賽小組賽(BO1雙循環):USG vs ONE(勝)

第一局

B/P 禁用與選角:

第一局的比賽,在沒有全局BP的情況下,藍方的ONE首搶卡瑞茲,再以卡瑞茲為核心建構團隊,二三輪拿下手長的射手蘇以及法師克里希,後面補上奎倫打野,夜叉分推扛邊,陣容上屬於一個強勢的拉打陣容。USG這邊則是早早鎖下葉娜、亥犽的雙邊線,坦型輔助薩尼保護後排陣容,再配上手長的法師莉莉安,來應付ONE的兩位後期輸出。打野則是尾選補上了瑟斐斯,增加坦度,也提供隊伍切進後排的能力。

USG率先發動攻勢,利用ONE拿下魔龍的時間點,由葉娜入侵ONE藍區反野得手,但ONE成員迅速包夾之勢,雖然讓Dejiwo薩尼精準判斷阻斷了BaiYa奎倫的進場,可是後續趕來支援的葉娜依然逃不過奎倫毒手,被ONE拿下首殺。

遊戲中斷了幾分鐘後,ONE已經拿下了USG魔龍路外塔,再做人員調線來進行上塔拆塔動作,整體節奏ONE掌握的很好。上下兩座塔都陷落情況下,雙方集結中路做一波碰撞,KID夜叉從側邊切入,「死亡角鬥場」成功命中莉莉安,限制輸出位的位置後,讓ONE打出了一波ACE,從中路長驅直入,拔掉中路兩座外塔,再加上第一條凱撒。

ONE一次成功蹲點,卡瑞茲加上克里希的強力控制,瞬間蒸發了莉莉安。後續趕來支援的ONE成員也毫不留情的追著USG成員猛打。雖然奎倫追擊過深遭到擊殺,但ONE擁有經濟領先優勢,Hualin克里希直接兇一波,追到敵方高地擊殺企圖殘血逃脫的瑟斐斯,再度打出一波ACE。這一次,ONE就不給USG任何機會,帶著天空巨龍攻進高地,拿下第一局的勝利。

 

2019 AIC國際賽小組賽(BO1雙循環):USG vs ONE(勝)

第二局

B/P 禁用與選角:

第二局,USG首搶依然拿下葉娜,再度讓ONE拿到卡瑞茲。第二輪選角USG拿下特爾安納斯、克里希,尾選又補上菲尼克打野,提米輔助,整體陣容反而是USG變得比較偏向手長拉打的陣容。ONE則是仍然以卡瑞茲為核心,但這次搭配亥犽及莉莉安的後期輸出保證,補上洛克打野、筱清邊線扛住前期的壓力,企圖將戰線往中後段拖延,等待陣中輸出主力出關。

前期USG多半靠著魔龍路特爾安娜絲做進攻,壓迫ONE亥犽發育。ONE這邊則是壓著USG葉娜去打,也趁勢入侵USG野區。然而ONE錯估情勢,入侵USG紅區的時候成了一波下水餃的攻勢,在輔助卡瑞茲人頭先行陷落的情況下,陣型遭到沖散。洛克在撤退過程中遭擊殺,趕來支援的亥犽以及莉莉安也相繼倒下。一下子節奏就被USG拉了開來。

然而,USG的進攻企圖過於明顯,被ONE識破打算強壓上路的情況下,Fanta卡瑞茲進場「自然引力」成功控制住菲尼克、克里希以及提米三人,搭配隊友輸出拿下擊殺,將整體局勢稍稍扳平。

比賽來到中段,USG還是佔有上風,但ONE這邊也不戀戰,雖然偶有碰撞,仍保持果斷撤退,並未讓USG拿到太大的優勢。USG這邊也很清楚不能讓比賽拖到太後期,因此拿到凱撒後,從魔龍強壓高地,眼見就要拔掉第一座高地塔,此時Fanta卡瑞茲再度使用「瞬移」加「自然引力」,控制到了USG成員,反打一波ACE,瓦解了USG的攻勢。

ONE再度掌握住USG吃凱撒的動向,帶著傷害成形的莉莉安及亥犽強行開戰。雖然USG靠著Mai葉娜一個打三個的精湛操作,硬是換掉了莉莉安,但仍然是讓ONE打出一波2換5的ACE。這次換成殘存的ONE成員也拿掉了USG一座高地塔。ONE至此算是徹底扭轉了前期逆風的局面。

USG面對傷害成型的ONE輸出位毫無招架之力,ONE搭配卡瑞茲的隱形,在中路求戰。雖然USG成員試圖回防高地,可是提米沒有「榮耀護衛」的情況下,撤退不及,加上Tura一次精彩絕倫的「萬象」進場,一口氣收掉了USG殘存的四名成員。面對無人防守的主堡,ONE順利拿下了第二局,收下了這場比賽的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