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遊戲策劃面對面|新版本平衡性搶先看

12/08

 

各位挑戰者大家好,

最新一期的策劃面對面又到來了,英雄平衡性一直都是挑戰者們最關注的議題,這次的策劃面對面中羊咩特別向戰場策劃大大問了許多有關於英雄平衡性的問題,希望戰場策劃的說明可以讓挑戰者們更清楚在新版本中的改動方向,那我們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策劃們的解說吧~

 


 

Q: 馬洛斯在戰場上的實際效用明顯弱勢,無論是戰士、坦克定位現幾乎無法拿出來在戰場上使用,此外凱撒路目前有許多強勢的新角色,導致龍馬、莫托斯、艾翠斯、贊尼爾、祖卡、愛里等老英雄過於弱勢,有考慮調整嗎?

A: 馬洛斯作為一個經典的老英雄,其實我們也發現他長期處於凱撒路鬥爭的底端,但是他在作為一名團戰型英雄,往往能在職業比賽中發揮很大的作用。我們希望透過更多玩法的改變而不是單純由數值增強讓他重回巔峰,所以我們已經在醞釀關於馬洛斯的技能改版,請大家期待大魔王的歸來。

 

關於老英雄,我們都有長期在關注他們在戰場上的表現,並計畫在保留他們核心玩法的基礎上,新增機制與玩法上的特點,讓老英雄們可以和新英雄們抗衡。只是老英雄們也要排排隊,這個版本莫托斯和艾翠絲將強勢歸來!其他的老英雄如果有技能機制的改動計畫,我們也會第一時間跟大家分享,請挑戰者們保持關注並隨時給我們意見!

 

Q: 站樁法師與大部分射手在現今版本都太過於弱勢了,主要是因為目前射手與站樁法師的傷害,相較於現代刺客與戰士,並沒有高出多少,相較之下,傳統射手與站樁法師缺少較好的體質與生存能力。

A: 對,目前版本中很多英雄兼具了機動性、傷害甚至還有很不錯的控制能力。我們希望每個英雄的特性必須足夠鮮明,站樁法師、無位移射手他們一定要在傷害上具備絕對優勢,而靈活、強機制的英雄就必須控制他們的傷害能力。在接下來的改版中,我們將針對一些機制上非常全面的英雄進行了平衡性調整。在後續版本中我們還會持續關注,也歡迎挑戰的們在社群上給予我們意見。

 

Q: 刀鋒在許多有位移而且傷害高有控制的打野中顯得過於弱勢。

A: 刀鋒寶貝作為一個新手刺客,確實已經沉寂很久了。不過很快就會在下個版本迎來一波機制大增強,由於全新的機制正在計畫與製作中,還需要一點時間,會在之後的版本與大家見面,請關注我們體驗服以及下次版本更新吧!

 

Q: 盧蜜亞、莉莉安等中路法師在現今版本中自保能力與傷害明顯不足,希望能夠調整。

A: 目前版本中所有站樁中路法師由於經濟無法快速發展,導致傷害偏低。盧蜜亞由於技能組的關係擊殺能力偏弱,金幣滾雪球能力偏差,這個問題會在她身上放大。而作為中路法師,莉莉安整體的機制仍是中等偏強的:多段位移、不可選中、控制、爆發傷害。我們覺得她現在的處境與整個遊戲的環境變化有關,一方面很多她的競爭對手都進行過數值補強或機制翻新,另一方面是莉莉安的發育環境略顯惡劣(中路容易被隊友蹭線、四等前清線慢且戰鬥力弱)。由於這個改動會牽涉到大環境的平衡,我們需要持續針對整個中路的生態和環境進行謹慎評估,亦需要更長時間的測試,再進行更有針對性的平衡性調整,希望可以增加中路英雄對比賽的影響能力,改善這些英雄的體驗,也請挑戰者們多到體驗服協助測試。

 

Q: 射手小丑的大招調整使他在現今版本很難出場。

A: 不可選中在遊戲中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機制,而且幾乎沒有反制空間,我們目前傾向減少這類型機制的技能設計。但不可否認的是,小丑在目前的戰場環境中確實偏弱了,我們目前準備加強的方向是:縮短一技能的僵直,提升一技能的命中率並減少小丑當「活靶子」的時間;同時允許二技能重置被動的強化子彈,提升小丑的爆發傷害和控制能力。

 

Q: 安格列太過強勢,免死時間過長,有考慮調整嗎?

A: 對於歸來的大魔王安格列來說,我們希望「免疫死亡」成為他最大的特點。對於安格列來說,在有大招的情況下,前期爆發、切後排能力非常強勢,但是到了後期他的進場時機和對技能準確施放的要求將會變得更高。此外,安格列在面對控制多的陣容時,切入也會變得無力,很容易被風箏到死。我們將持續關注他在免死期間對手較無法抗衡的狀況,會在後續版本中根據數據考量進行調整。

 

Q: 維羅出招太慢導致沒有出場空間,有考慮調整嗎?

A: 維羅的二、三技能兼具了爆發傷害和控制能力,所以暫時沒有縮短前搖的計畫。想要提升命中率的話,可以提前儲備好一技能的第三段作為起手,再用二技能銜接;另外大招可以配合瞬移,在團戰中打出關鍵的團控和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