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逆轉之戰版本 開發者爆料 #4 不良遊戲行為問題優化

12/08

 

親愛的挑戰者們,

 

在逆轉之戰版本中,不僅著重在推出全新的模式和功能,對現有功能的改善調整也是逆轉之戰版本中一項非常重要的環節。透過這樣的改善讓挑戰者不僅能在遊戲中能有更好的體驗,在其他的系統也都能獲得最佳的遊戲體驗,讓遊戲整體的環境能越來越好。

羊咩今天邀請到 Arena of Valor 的遊戲企劃要和大家介紹一下信譽積分和舉報系統上進行了哪些改良調整吧!

 

--------

 

Hello 挑戰者們大家好,我是 Arena of Valor 的遊戲企劃,一直以來我們持續的關注遊戲社群留言和挑戰者的反饋回報,根據這些資料和建議有點出了許多信譽積分和舉報系統可再改善的部分,我們非常的感謝挑戰者們提供的珍貴建議,且加緊腳步持續不斷的進行調整,希望可以將這些可以改進的內容用最短的時間調整完畢,用最快的速度實裝在新的版本中。目前在逆轉之戰版本中,我們針對「不良遊戲的行為」所對應的信譽積分和舉報系統功能進行改善,希望能為挑戰者們打造更良好的遊戲體驗與遊戲環境,以下本次調整內容的介紹:

 

- 針對「輔助被誤判消極遊戲」的判定優化

擔任輔助位的英雄是戰場上默默付出的角色,他們常常拿著最少的經濟,卻要承擔了大量的探查視野、支援隊友、團隊增益的任務。在逆風局中,輔助們自然更容易在草叢遇到鬼、甚至在提供視野或幫助時為團隊犧牲。但我們注意到在「消極遊戲」的判罰中,沒有對這一情況進行充分的考量,以至於那些勤勤懇懇的輔助們可能被誤判為「消極遊戲」。1在這個版本中,我們適當放寬了逆風局中對輔助判定標準。

 

- 針對「大逆風局消極遊戲」的判定優化

大逆風局的對戰節奏與一般節奏差異很大,劣勢方特定位置的戰績也會有顯著下滑,例如:坦克進場更容易蒸發、戰士刺客進場進會更少、輔助探查視野更容易有去無回。為了降低大逆風中的誤判、鼓勵挑戰者們面對這樣的逆風對戰,希望大家們團結一心積極對抗而非只是死守著對戰數據。因此,我們適當放寬了大逆風局中、各個位置的判罰標準。

 

隊友掛機時的補償提升

在遊戲社群中有觀察到有許多的挑戰者在遇到隊友斷線時,並沒有選擇放棄對戰且努力和敵人奮戰。因此,我們想為那些在隊友掛機時、依然頑強作戰的挑戰者提供與他們的努力相符的獎勵。針對掛機挑戰者被扣除的勇者積分,將會在系統回收後分配給他的隊友。如果我方獲勝且隊友是重度掛機,那麼掛機隊友的星星將會折算成勇者積分,分配給其他仍努力奮戰的隊友。

 

局內預防不良行為的小提醒

希望透過即時提醒來降低不良行為發生的可能。當挑戰者們在對戰時若有言語辱駡和疑似送人頭行為出現時,將會收到一個即時提醒、注意自己的表現。如果挑戰者不顧提醒、繼續進行不良行為的話,將會受到扣除信譽積分的處罰。

 

添加舉報次數的上限

在這個系統的建立時是希望鼓勵挑戰者積極舉報遊戲中的不良行為,但在進行系統調整時,發現有部分舉報的數量和內容出現不如預期的異常現象,這些舉報內容有些是包含大量的舉報(舉報對戰中的所有對手和隊友)或是不清楚的舉報內容。為確保所有舉報功能能確實有效的運作,在本次系統改良後,挑戰者在舉報時需要至少選擇一個舉報理由;同時我們對每週的舉報次數設置了一個限制,雖然有設置限制但在正常完成排位或對戰後都能獲得額外的舉報次數。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個限制的合理性,確保它不會影響到那些正常舉報的挑戰者。

 

- 舉報郵件的文本優化

當舉報成功時,舉報者可以更清晰的瞭解舉報扣分和系統扣分的額度。

 

※ 另外,這次的系統改良時也修復了一個顯示BUG,這個問題是遊戲中短暫切出時,雖然會在結算介面顯示「無獎勵」,但實際上並沒有被判罰掛機,且也有正常獲得了所有獎勵。

 

在信譽積分和舉報功能和系統上會持續的進行系統的改良,感謝挑戰者一直以來的支持,以上就是本次「信譽積分和舉報功能改良」的開發者爆料。我們非常歡迎聽到來自你們的建議和想法,歡迎在所有的社群網路中留下你對於信譽積分和舉報系統的意見,後續還會有許多的新版本內容爆料,挑戰者們要記得持續的關注喔!

 

-----------

 

※ 改版內容目前皆仍在調整階段,挑戰者請以正式上線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