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八強賽D1戰報:USG打出風采,3:4惜敗IGP

11/17

2019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

今日為AIC國際賽八強賽第一天,賽制是BO7全局BP,由日本代表隊USG對上越南代表隊IGP,究竟兩對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究竟誰可以登入四強的殿堂?隨著戰報看下去吧。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勝) VS IGP

第一場

B/P禁用與選角:

USG選擇了養豬陣容提米加上特爾安娜絲,並搶下了百搭的瑟菲斯和強勢角弗洛倫,最後在中路選擇了高傷害的克里希,配合特爾安娜絲遠程輸出不僅讓對面難以招架,也分散了風險讓IGP無法一次將USG核心輸出瓦解。IGP則選擇了非常吃進場時機的英雄陣容,無論是亥牙的大招團傷、奎倫針對輸出位的背刺或殘血者的收頭、蘿兒的大招以及葉娜的一套爆發都是相當吃進場時機的,而IGP也選擇了贊尼爾,利用贊尼爾的大招免傷來增加此陣容進場的容錯率。

IGP葉娜走位失誤,在世界賽中脫穎而出的強隊是不會放過對方失誤,USG弗洛倫成功單殺IGP葉娜拿到本場首顆人頭。

USG利用前期克里希比蘿兒手長的優勢拿到了兵線先手權,隨著打野與輔助連動進攻魔龍路,先是塔殺了前期還不夠坦的IGP贊尼爾,後犧牲了輔助換來了IGP奎倫與亥犽的人頭,凱薩路的弗洛倫也因為前期單殺拿到的優勢,在先手清完兵線後迅速來到魔龍路擊殺了想要支援團戰的IGP蘿兒,USG此團戰拿到了巨大優勢。

USG由於使用養豬流戰術,輔助提米必須常駐在特爾身邊,造成中路沒有視野的跑線,也讓IGP有機可乘蹲克里希兩次並都將其擊殺。

USG養豬流養豬成功,特爾裝備成型又有克里希二技能和提米的保護,安心輸出打出漂亮的零換三團戰。

在已經將核心輸出養出關的USG進攻下,IGP無力反擊,不僅掉了三個高地塔,地圖資源也被USG掌控,就在IGP一次亥牙與葉娜走位失誤被擊殺時,USG集結對IGP主堡發起進攻,在經濟差距、特爾高傷害的遠距離攻擊與人數差距三個不利條件下,IGP主堡被拆除,USG拿下本局勝利。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勝) VS IGP

第二場

B/P禁用與選角:

IGP選擇了三個強勢角菲尼克、達爾西與卡瑞茲,其中無論是達爾西大招或是卡瑞茲的二技能將敵人吸回來都可以與菲尼克大招達到強大的COMBO,夜叉與克里希則是都可以選擇要用其控制技能開戰或是保牌。USG選擇了三隻可以逃過控制的凱格路士、莫拉以及莉莉安,以及強大守線能力的蘇,最後補上可以將卡瑞茲推走妨礙其二技能發揮的大坦薩尼。

USG得到IGP打野達爾西在凱薩路的資訊,對IGP魔龍測發動進攻,可惜就在USG莉莉安看到IGP菲尼克殘血菲尼克並入塔強殺時,被IGP卡瑞茲二技能吸到,在遭到塔與IGP克里希的雙從攻擊下交出本場首顆人頭。

雙方經濟僵持不下,但由於錯估情勢,IGP主動在中路開戰不慎被USG抓到失誤反打,此團戰USG以零換三並把握優勢立即集結中路一波直攻IGP主堡,剩餘的IGP克里希與夜叉雖然拚死守塔仍無力回天,USG拿下第二勝。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 VS IGP(勝)

第三場

B/P禁用與選角:

IGP選擇了三個高機動性的英雄-超人、甲蟲和琳蒂,轉線能力非常可怕,並補上伯頓開戰和貂蟬的限制敵人走位。USG則是選擇了高爆發的英雄-瑞克、洛克、圖倫、亥牙,這幾隻英雄都需要接近敵人,於是USG補上一個贊尼爾利用大招特性增加容錯率。

USG圖倫與瑞克利用爆發性擊殺了IGP貂蟬拿到首殺,但IGP貂蟬也成功將瑞克冰在塔下一換一,IGP也發揮了隊伍高機動的特性,立刻集結,先是超人擊殺了圖倫,USG趕來支援的贊尼爾也在甲蟲與琳蒂集火下交出人頭,雙方你來我往十分精采。

USG四人入侵IGP野區想打出優勢,但走位失誤被IGP貂蟬二技能控制在加上IGP高機動立刻集結防守野區,IGP以零換四拉開了雙方經濟差。

經濟優勢的IGP掌控了大型物件,配合天空巨龍想要進攻凱薩路,USG決定拚死一搏往前開戰,但無奈經濟差過大,IGP以三換四,雙方經濟差也被拉到10K。

就在IGP吃魔龍時,USG決定四人集結去拆IGP凱薩路外塔,可惜IGP超人高機動性一下就趕到凱薩路外塔並清理掉了兵線,暴露位置的USG全員想立刻撤回主堡,但無奈撤退路徑被IGP伏擊,亥牙與瑞克被擊殺,IGP把握優勢利用人數差進攻USG主堡,在人數與經濟差距下成功拆除USG主堡,IGP獲得本局勝利。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 VS IGP(勝)

第四場

B/P禁用與選角:

USG選擇了打架角緋淚、高機動性的甲蟲與琳蒂並配上中路阿萊與渥馬爾開戰或保牌。IGP方面選擇了高傷害的瑞克、農起來無人可擋的凱格路士、窄口團戰強大的伊耿士、以及高物理攻擊的蘇最後配上打亂陣容的偶米茄。

前期IGP凱薩路由於對瑞克掌握度十分熟練,前期就單殺緋淚拿到本局首顆人頭,IGP剩餘四人在大物件奪取中由於有伊耿士的窄口優勢,順利拿下大物件,IGP前期拉開優勢取得順風開局。

IGP瑞克被USG阿萊、甲蟲、緋淚三人夾擊,竟然利用高超走位與魔紋躲過了致死傷害,不僅拖了USG相當多的時間,還在最後殘血反殺了緋淚,IGP瑞克成功拖延USG戰場節奏,也為其他隊友製造了多打少的局面。

IGP掌控了戰場節奏,USG沒人去限制凱格路士的發育,導致IGP凱格裝備起來直接配合前期就高傷害的蘇由凱薩路向USG主堡發起進攻,USG沒想到對面拆塔如此快速,人員站位過於分散,阿萊大招又只能綁一個人綁了又馬上遭到控制而斷大,IGP肆無忌憚殘殺想守塔的USG成員並成功拆除主堡拿下本局勝利。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勝) VS IGP

第五場

B/P禁用與選角:

IGP選擇了打架角緋淚、順風無解的莫拉、靈活高傷害的莉莉安以及養豬流的提米與特爾。USG選擇了高坦高傷害的葉娜、機動性高的納克羅斯、窄口團站強勢的伊耿士、以及有優秀控制與加速的凡恩與可開戰或保牌的伯頓。

雙方前期在中路發生碰撞,先是IGP提米走位過於深入被USG控制到並集火擊殺,後IGP特爾進場收掉了伯頓,而USG納克羅斯又進場配合凡恩收掉了IGP特爾安娜絲,但IGP的莫拉也進場收掉了USG凡恩,USG伊耿士進場犧牲自己掩護了納克羅斯撤退,雙方你來我往,USG獲得首殺但損失三人,IGP則損失兩顆人頭。

IGP莫拉見剛剛USG納克羅斯殘血於是想要反野,但反被納克羅斯以及凡恩暈眩COMBO擊殺,獲得優勢的納克羅斯主宰了戰場風向。

可惜IGP養豬流還是很成功,肥起來的特爾讓USG陷入劣勢,加上有提米保護很難對特爾進行擊殺,IGP甚至一度要拆除主堡拿下本局勝利。

USG來個大翻盤,先是在凱薩蹲點集火掉了莫拉,並利用窄口成功暈眩到IGP提米讓他無法開大,更利用伯頓大招困住最有威脅的特爾並在其解除時將其擊殺,USG此舉成功逆轉戰局直攻IGP主堡贏下本場3:2聽牌。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 VS IGP(勝) 

第六場

B/P禁用與選角:

IGP選擇了扛邊諾可西、打野爆發角洛克、大招強制開圖的盧蜜亞、核心輸出位菫以及控制的大坦渥瑪爾。USG則選擇了大招可開戰或保牌的夜叉、前期傷害極高的龍馬、爆發角拉茲、強勢角菲尼克以及擁有強大保牌大招的安奈特。

IGP前期入侵USG野區想要干擾USG龍馬發育,可惜前期龍馬傷害極高,又有隊友的協防,反而是IGP洛克交出了本局首顆人頭。

USG善用龍馬前期強勢進行中輔野連動,順利收到許多人頭,但IGP也不只是挨打,抓到中野輔在魔龍路資訊,直接強功凱薩路外塔,面對多人進攻,USG菲尼克選擇果斷放塔。

USG知道IGP菫獨自在魔龍路的資訊,對中路發起進攻,成功利用人數與經濟優勢無損換掉IGP盧蜜亞以及中路外塔,USG此時掌握局勢。

USG拉茲走位失誤,被IGP諾可西抓到,並配合盧密亞大招控制,IGP成功打贏會戰並抓緊優勢一口氣直推USG主堡,IGP贏得本場勝利,與USG戰成3:3進入巔峰對決。

 

AIC 國際賽│八強賽Day1:USG VS IGP(勝) 

第七場

B/P禁用與選角:

USG選擇了熱門角葉娜、順風無解莫拉、後期有傷害又有控制幫忙開戰保牌的克里希、核心輸出位琳蒂以及控制角渥馬爾。IGP選擇了分推角夜叉、機動性高又陣容百搭的瑟斐斯、控制技多又有護盾免控的貂蟬、高物理傷害與優秀守線能力的蘇以及優秀控制與視野能力的卡瑞茲。

USG克里希走位失誤被IGP卡瑞茲二技能控制,交出本局首顆人頭。

IGP發現USG中路危機意識不佳的缺點,直接針對,將其第二次擊殺。USG被打出了破口。

可能到了巔峰對決,雙方選手都累了,出現一些不該在職業場出現的失誤,如:守塔站位不佳被極殺、該撤退的時機不撤退反而進攻被擊殺。

USG過於躁進開啟了團戰,戰位過於分散,導致夜叉趁虛而入抓到USG莫拉並將其擊殺,少了莫拉的USG兵敗如山倒,成員一個一個被收掉,IGP無損零換四。

USG琳蒂雖後期發育起來傷害成型,一度曾將戰場劣勢扳回來,但在一次USG進攻時,克里希站位過於靠前,被IGP夜叉閃大關住並擊殺,少了克里希輸出跟控制,IGP直接強攻贏得會戰勝利,並直攻USG主堡並成功拆除,IGP以4:3拿下本日勝利晉級四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