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八強賽D2戰報:AHQ不敵FL,無緣晉級四強

11/23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2 11/15戰報

特約作家:Ťω₣╭兩隻貓

今天來到AIC八強賽第二天,由號稱越南最強戰隊TEAM FLASH對上泰國戰隊AHQ E-SPORT ,TEAM FLASH連續拿下三座AOG賽區冠軍,同時也是2019 AWC冠軍,中野輔三人極佳的默契配合和戰術執行,使得他們在賽場上無往不利,可說是本屆的冠軍熱門之一,AHQ則是擁有兩位來自韓國的知名選手RUSH和HAK,兩人擁有豐富的大賽經驗,中輔間精彩配合對於GCS的觀眾們肯定不陌生,他們也順利融入和三名泰國隊友,隊伍打法偏重經濟發育,並且對地圖視野掌握度極高,沉著穩重的風格使AHQ成為實力堅強的隊伍,八強賽賽制為全局BP,請大家且看今日精彩的比賽戰報吧!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勝) vs AHQ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AHQ使用莫拉打野,中路莉莉安,凱薩路夜叉,亥牙搭配提米的魔龍路組合,FL這邊則是納克羅斯打野,中路克里西,凱薩路緋淚,射手蘇和輔助贊尼爾,兩邊的陣容其實很類似,都擁有刺客打野,站樁型中路,分推角,但AHQ的角色較需要發育,所以避免經濟劣勢是AHQ極需注意的。

AHQ莫拉在中路想探查草叢,不料FL克里西早已在草叢裡蹲點,莫拉一進草叢便配合納克羅斯發起進攻,打殘了莫拉,莫拉使用技能回身試圖逃脫,但FL早有堤防,順利拿下這個首殺。

AHQ莉莉安在跑線返回中路時被FL蹲點,交出兩段位移加瞬移後順利逃生,FL贊尼爾神使降臨持續進攻,FL緋淚追擊AHQ亥牙,亥牙先交出清醒避免被留住,走位躲掉緋淚的控制技能,雖然被打出死神之佑,但仍撤退到安全位置,使緋淚的位置過深,讓莫拉成功拿到這顆人頭。

FL納克羅斯掌握大量的經濟和等級優勢,掌握AHQ人員位置後,配合克里西直接秒殺走位失誤的AHQ莉莉安,隨後快速入侵藍區拿到AHQ的藍buff,快速帶起遊戲節奏。

FL四人進攻中路防禦塔,AHQ莫拉想獨自防守但送出人頭,AHQ成員仍繼續追擊,在少了莫拉的輸出,以及輸出位還未發育完全的情況下,傷害明顯不足,反而是被FL反打,掉落三顆人頭,只剩夜叉一人,FL把握機會,五人進攻主堡,夜叉和剛復活的莫拉無力防守,FL順利拿下首局。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 vs AHQ(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FL使用正面碰撞強勢的洛克打野,控制技能強勢的貂蟬中路和薩尼輔助,凱薩路弗洛倫,魔龍路希露卡,AHQ則是祭出豪華雙邊線,緋淚和葉娜的組合,中路拉茲,打野菲尼克,再補上當前強勢的輔助卡瑞茲,這局雙方立場互換,AHQ在有雙強邊的情況下前期較優勢,換成FL要注意自家中路和射手的發育,避免被AHQ經濟壓制。

FL利用洛克蹲點的長才主動發起進攻,並順利擊殺AHQ葉娜,但AHQ緋淚前期的清兵優勢讓他在支援上遠超對線的希露卡,快速支援隊友,緋淚發揮前期強大的宰制能力,搭配隊友連收三顆人頭,姍姍來遲的FL希露卡只能躲在中路塔下看隊友陣亡卻無能為力。

AHQ拉茲耐心蹲點,把握到了FL希露卡走位大意的失誤,配合緋淚直接收下希露卡人頭,同時AHQ另外三人也成功拿掉中路外塔,FL弗洛倫雖然支援打殘了AHQ菲尼克,但忌憚卡瑞茲的自然引力保排,不敢過度追擊,讓AHQ菲尼克殘血逃脫。

AHQ卡瑞茲開啟神影藏形配合隊友發起進攻,自然引力直接吸到FL薩尼和洛克,其餘四名隊友的瞬間輸出,直接將兩人融化,AHQ掌握優勢繼續進攻高地塔,但拉茲和緋淚有些衝動,進塔開戰,反而自己陣亡,讓這波進攻沒有拿下任何的高地塔。

FL率先復活開啟凱薩,AHQ選擇正面防守,FL成功拿下凱薩,FL弗洛倫跟洛克狀態不佳選擇撤退,但似乎溝通發生失誤,FA薩尼竟回頭英勇衝鋒撞向AHQ菲尼克,FL希露卡與其配合把菲尼克打殘,但AHQ葉娜和拉茲同時進攻希露卡,再加上卡瑞茲的保排讓菲尼克殘血逃脫,反而是FL薩尼和希露卡雙雙陣亡。

AHQ五人大舉壓境,FL僅剩兩人難以抵擋,AHQ順利拿下主堡,比分戰成一比一平手。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勝) vs AHQ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AHQ使用筱清打野,古木輔助,諾可西扛線夜叉,雙輸出位則是琳蒂和克里西,FL拿出爆發極高的柯里納卡打野,中路拉茲,凱薩路夜叉,魔龍路則是卡芬妮和愛麗絲的雙人組合,AHQ這邊突進刺客只有筱清一人,能否給予對方後排壓力將會影響會戰的勝敗,反觀FL這邊,夜叉、科里納卡和拉茲都能給予後排極大的壓力,相當考驗AHQ輸出的走位和輔助的保排。

AHQ集結進攻FL魔龍外塔,AHQ古木直接進塔給與隊友塔殺的空間,但FL愛麗絲星神詛咒讓筱清進場吃了沉默打出空大,星神守護幫助隊友卡芬妮拉開距離,成功防守,古木扛傷太多直接倒地,FL成功的防守。

FL多人進攻魔龍外塔,塔殺了AHQ琳蒂,AHQ成員想回防,但FL人員已經卡好視野,AHQ克里西看見柯里納卡只能放棄防守回頭繞路,下方草叢的AHQ曉清想蹲點FL卡芬妮,在愛麗絲的幫助下卡芬妮殘血存活,反倒是曉清狀態不佳,只能棄守徹退,讓FL這波進攻連拿兩塔。

兩隊在中路碰撞,AHQ曉清率先開戰,浩然一炁推向FL拉茲,拉茲順移避免自己被推到牆上,此時FL愛麗絲星神詛咒直接留住了AHQ古木和曉清,瞬間的沉默讓兩人變成待宰羔羊,雙雙陣亡,AHQ諾可西殘血逃脫,但琳蒂就沒那麼幸運了,被夜叉持續追擊,開啟疾走跑了大半張地圖,仍被在野區守株待兔的柯里納卡擊殺 ,AHQ此波會戰大敗而歸。

FL掌握11K的經濟領先,AHQ三人包夾都難以擊殺一個夜叉,戰局一面倒向FL,最後FL帶著天空巨龍配合三路兵線入塔,推倒AHQ主堡,再下一城,比分來到二比一。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 vs AHQ(勝)

第四場

B/P 禁用與選角:

FL使用琳蒂打野,瑪迦和葉娜雙邊線,中輔是莉莉安和瀾,隊伍拉打能力極強,但是角色都屬於相當後期,如果沒辦法順利發育就很容易形成被壓著打的局面,AHQ使用科里納卡打野,射手蘇,中路閃電俠,凱薩路凱格路士,輔助伯頓,AHQ深知不能讓FL發育成型,所以選用了對琳蒂很有威脅性的柯里納卡和閃電俠,再加上伯頓輔助,意圖要在前期就打穿FL的防線。

AHQ科里納卡耐心埋伏,等待FL琳蒂暴露位置後展開包夾,由閃電俠擊殺琳蒂拿到首殺,有清線優勢的AHQ蘇很快趕到中路支援,展現驚人的個人操作,兩發狙殺,分別再收下FL莉莉安和瑪迦的人頭,一槍一個,AHQ在前期就拿到人頭的優勢。

FL拿下古龍,AHQ快速集結展開進攻,FL葉娜環刃型態扛住大量傷害和隊友向後撤退,AHQ緊追不捨,一路殺進FL藍區,葉娜雖然殘血逃脫,但琳蒂逗留太久,被追上來的AHQ科里納卡擊殺,在中路的FL莉莉安也遭到AHQ蘇無情狙殺,FL兩個輸出核心至此宣告發育被完全壓制。

AHQ科里納卡和凱格路士在凱薩路進攻外塔,打殘FL葉娜後快速轉線到中路,形成多打少,同時AHQ伯頓大地囚牢關到了FL琳蒂,琳蒂在劫難逃被AHQ閃電俠擊殺,AHQ持續進攻中塔,FL瀾萬無生潮避開了閃電俠的神速風暴,但卻躲不過蘇的致命狙殺,在防禦塔旁倒下,AHQ會戰再次拿到優勢。

AHQ蘇精湛發揮,利用狙殺不停消耗FL成員,讓對方狀態難以維持,藉此增加閃電俠和柯里納卡的威脅性,使得FL連防守防禦塔都舉步維艱,加上FL核心的輸出位都發育不良,連清理兵線都顯得困難,最後讓AHQ毫無壓力的推倒主堡,再將比分拉平,來到二比二。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勝) vs AHQ

第五場

B/P 禁用與選角:

FL使用瑟菲斯打野,筱清和亥牙雙邊線,中路達爾西,輔助渥馬爾,AHQ則選擇變陣,讓中路選手HAK到邊線使用特爾安娜絲,Nt則調往中路使用依耿士,奎倫打野,超人凱薩路,輔助歐米茄,FL角色前中後期都有保證,陣容完整,相較之下AHQ前面的比賽BP上使用較多強勢角,使得現在角色選擇上較受限制,顯得有些弱勢。

FL在中路擊殺探草的AHQ歐米茄,之後四人轉往魔龍路,FL渥馬爾直接衝進塔內,配合隊友無情開戰,瑟斐斯和亥牙強殺AHQ特爾安娜絲,AHQ奎倫進場收割亥牙人頭,但也被FL達爾西異維空間擊殺,最後FL瑟斐斯位置太深還是倒下,雙方猛烈交火,互不相讓。

FL主動進攻,達爾西次元之門沒有命中AHQ特爾安娜絲,AHQ歐米茄隨即進場打亂FL人員的站位,但依耿士位置不佳被FL筱清黏到,隨後被FL瑟斐斯擊殺,AHQ超人想大招進場也被渥馬爾暈眩斷招,而且奎倫並沒有趕來支援,這波是AHQ少打多的團戰,想趁勢開戰反而損失中路的人頭。

AHQ奎倫上前消耗FL筱清,反被達爾西次元之門命中,所幸成功逃脫,後方AHQ超人進場,將筱清推入塔內,特爾安娜絲拿到人頭,超人還想繼續進攻,但FL人員已拉開安全距離,亥牙擊殺了超人,FL狀態較佳繼續進攻,四人塔殺了AHQ依耿士,再接連拿到兩座防禦塔,FL掌握了主動權。

AHQ五人集結包夾FL射手和輔助兩人,亥牙依靠高機動性成功撤退,渥馬爾則是靠著威震八方和絕地死鬥的魔紋回血努力苦撐,雖然還是陣亡,但拖延了相當多時間,隊友趕到支援,擊殺了AHQ的超人,雙方一換一,AHQ成員狀態較差只能果斷撤退,避免戰況惡化。

FL帶著天空巨龍進攻高地,瑟斐斯地域雷鳴搭配達爾西次元之門的combo,直接秒殺了AHQ奎倫,AHQ只能消極防守,掉落兩座高地塔卻無能為力,此時AHQ超人復活,FL為求穩定,果斷撤退,重整狀態後再做進攻。

AHQ奎倫進場打殘FL亥牙,亥牙交出全招退到安全的位置,奎倫後續想要撤退,卻被FL達爾西次元之門命中,AHQ歐米茄雖上前干擾達爾西,但達爾西位移至次元之門的位置擊殺了奎倫,AHQ成員想追擊達爾西,後方FL人員也跟上進攻,反而是歐米茄倒下,讓AHQ陷入人數的劣勢。

FL不給AHQ喘息的機會,五打三的大優勢直接進攻AHQ主堡,AHQ剩餘人員無法招架,主堡應聲爆炸,FL拿下此局的勝利,率先聽牌。

 

2019 AIC國際賽 八強賽Day2:FL(勝) vs AHQ

第六場

B/P 禁用與選角:

AHQ使用達爾西打野,贊尼爾作為邊線的分推角,中路貂蟬和渥馬爾輔助,射手史蘭茲,控制技能相當充足,有坦克前排和核心的輸出點位,陣容相當完善,FL則使用雙射手的陣容,菲尼克打野和凡恩邊線,中路依耿士,輔助安奈特,凱薩路瑞克,整體缺乏坦克,卻擁有很強的拉打性質,並且瑞克確保了對於對方後排的威脅性,雙方陣容都有獨到之處,BP的交鋒十分精采。

兩隊在中路展開五對五的大團戰,AHQ達爾西次元之門圈中FL依耿士,但最後空間震爆沒有命中,依耿士成功逃脫,FL瑞克獵影突襲向前進攻,AHQ贊尼爾懲戒之錘也向前留人,瑞克防守反擊殘血逃脫,贊尼爾反被FL凡恩控制收下人頭,兩方互不相讓,戰況相當火熱。

團戰雙方互有往來,但FL利用快速的轉線壓塔給予AHQ防守壓力,並針對支援性質強的贊尼爾重點照顧,讓他無法發揮支援快的特長,面對FL手長的陣容,贊尼爾只有龜縮防守的份,FL藉此拿到塔數的領先。

FL安奈特在中路兩塔之間使用煦風屏障,將AHQ貂蟬彈到較差的位置,即使貂蟬用瞬移越過地形再加上神使降臨仍難逃一死,前方AHQ達爾西則單殺了FL依耿士,贊尼爾想幫忙補足控制,位置卻太過趨前,被FL集火秒殺,白白交出人頭,所幸AHQ仍成功守住防禦塔。

雙方又在中路碰頭,AHQ達爾西次元之門沒圈中FL菲尼克,菲尼克風馳電掣向前進攻,被AHQ渥馬爾留住並且和史蘭茲普功對點,但菲尼克開啟嗜血弓反而打退了史蘭茲,AHQ贊尼爾神使降臨救下了渥馬爾,但貂蟬無人保護先被FL依耿士擊殺,贊尼爾位置太過深入跟著倒地,AHQ倒下兩名成員只能趕緊撤退。

FL菲尼克如入無人之境,繼續追擊一挑三,成功雙殺了殘血的AHQ渥馬爾和史蘭茲,風馳電掣再向前進攻達爾西,並用自身的死神之佑作為交換,也打出了達爾西的死神之佑,隨後凡恩瞬移跟上補足輸出,終結了達爾西。

FL打出一波團滅,兵線同時入塔,AHQ成員來不及復活,FL直接推倒主堡拿下勝利,成功在八強賽以四比二的成績戰勝強敵AHQ,順利晉級四強,恭喜TEAM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