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八強賽D3戰報:BRU展現火力,4:1擊敗EVS順利晉級

11/23

2019AIC國際賽小組賽八強賽Day3

特約作家:捲毛

2019AIC國際賽八強賽的第三天,將由小組賽B組第一的泰國第一種子Burirum United,對上以A組第四名之姿晉級到八強的印尼EVOS Esports。在Day2的比賽中,泰國另一支代表隊AHQ已經遭到來自越南的2019AWC世界冠軍Team Flash淘汰,因此身為地主僅剩的代表隊BRU,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勢必使出渾身解數,拿下四強賽的門票。

 

2019 AIC國際賽八強賽(BO7):BRU(勝) vs EVS

第一局

B/P 禁用與選角:

擁有選邊主動權的BRU在第一局選擇藍方,首搶強勢輔助卡瑞茲,搭配上特爾安娜絲以及夜叉扛邊,先將輔助的優勢鞏固之後,再針對EVS選角選出莫拉打野以及伊耿士中路。後手的EVS先選下凱格路士走邊線以及達爾西打野,後面補上貂蟬、龍馬以及渥馬爾。前期來說,BRU的雙邊是較佔優勢,就看雙方的輔助能否迅速的跑線支援,率先打出破口。

雙方前期盡可能避免發生碰撞,但EVS輔助渥馬爾打算帶著中路貂蟬快速清兵支援的戰術,卻被BRU中路伊耿士化解。而魔龍路的EVS龍馬卻反而被手長的BRU卡瑞茲及特爾安娜絲組合壓在塔下。雖然EVS嘗試集結強壓下路,但攻勢很快就被BRU識破。而且在中路逗留過久的渥馬爾,反而被趕來支援的BRU夜叉躲在草叢伏擊得手,搭配打野莫拉「時空殺陣」直接帶走。

BRU中野帶著射手連動進攻下塔,吸引來了EVS成員包夾,雖然打出一波1換3的小會戰,看似人頭數落下風,但此時的打野莫拉和夜叉已經冷不防的拔掉了EVS的中塔和凱撒路外塔,對於BRU來說,的確是很划算的交易,畢竟一拿下中塔,就可以限制EVS貂蟬的支援能力,也讓莫拉和夜叉更容易入侵野區。

EVS幾次強壓凱撒路高地未果,沒有控制好兵線的情況下,不僅攻勢遭到BRU少打多瓦解,另一邊特爾安娜絲和莫拉如入無人之境,直接拆掉魔龍路二塔,進逼高地。而凱撒路攻勢受阻的情況下,又讓BRU奪下第一條凱撒。此時應該後撤防守的EVS卻出現配合失誤,過於趨前清兵的龍馬和渥馬爾遭到擊殺,再度讓EVS團隊處於人數劣勢。BRU抓緊機會,下路帶著天空巨龍步步進逼,中上路夜叉肆無忌憚的分推帶線。

野區陷落,經濟差距逐漸拉開,EVS被迫只能不斷後撤回防,可是BRU絲毫不給EVS喘息空間。BRU五人從EVS紅區先伏擊到趕來探查凱撒視野的EVS成員,優先擊殺渥馬爾後,一路從上中兩路往高地塔壓進去,帶著懸殊的經濟差距,直接輾壓,帶走主堡。

 

2019 AIC國際賽八強賽(BO7):BRU(勝) vs EVS

第二局

B/P 禁用與選角:

第二戰由前一戰敗方選邊,但EVS仍然選擇了紅方,想拿一個尾選的優勢。但再次拿到首搶的BRU這次首選已經沒有天敵的葉娜,菲尼克打野,贊尼爾輔助,最後補上瑪迦以及貂蟬雙法師陣容。BRU整體陣容偏向後期,前期可能打算先打一波消耗戰,利用贊尼爾的「神使降臨」做到一個全地圖的支援。EVS這邊則是首搶夜叉對付葉娜,再鎖下科里納卡打野,中路莉莉安,輔助安奈特,以及瑞克走邊線。以陣容上來說,EVS前期較有優勢,對BRU後排充滿威脅性,就看雙方臨場如何發揮了。

EVS並未利用自身前期腳色特性優勢,作出較為積極侵略的進攻,反而是陣容偏後期的BRU很清楚自身弱勢,於是開賽不到三分鐘時間,立刻五人集結來到冥靈飛龍蘇哈的位置作一個碰撞。BRU贊尼爾前期侵略性十足,不僅任意踩進EVS野區,支援也十分迅速,甚至還首殺了莉莉安。而機動性較高的EVS瑞克又發生了和上一局一樣的情況,並未做到迅速支援以及提醒隊友敵人消失的動作,讓BRU瑪迦迅速支援,導致隊友在上半部被夾殺。

BRU取得優勢後,EVS似乎有些急了,在面對BRU用人數優勢打算先逼上塔的時候,EVS也想利用人數優勢強行逼塔,但是面對守塔能力出色的瑪迦,以及贊尼爾即時「神使降臨」支援,不僅塔沒逼掉,上路外塔失守,守塔的夜叉也送出自己的性命。EVS這波守塔和攻塔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掌握主動權的BRU不斷逼塔進攻,和上一把一樣,不斷壓迫EVS外塔。EVS嘗試集結守塔,夜叉一個瞬移「死亡角鬥場」抓到贊尼爾,將他擊殺後,稍稍舒緩了BRU的攻勢。可是前期被拉開的經濟量過於龐大的情形下,EVS成員也是只能被迫防守塔下,連自家野區都不太敢踏入。

帶有經濟優勢的BRU直接不演了,直接用人頭2換2交換EVS成員,同時帶走兩座高地外塔。比賽時間還不到十分鐘,經濟差距已經將近10K,EVS已經只剩下一座高地塔可以防守,面對如此劣勢,EVS必須要打出奇蹟的反擊才有可能逆轉局面。

BRU雖然在第一波進攻主堡時,急於殺人導致被EVS反打一波,節奏稍微拖緩。但整體的塔數和經濟還是落差太大的情況下,BRU再一次組織進攻,依然是毫無懸念的拿下第二局的勝利。

 

2019 AIC國際賽八強賽(BO7):BRU vs EVS(勝)

第三局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第三局,BRU作出人員變動,邊線的Overfly換成Summer。EVS也首度來到藍方,並首搶弗洛倫,搭配贊尼爾輔助,射手蘇,後兩選補上中路伊耿士以及菲尼克打野,整體陣容前中後期都有強勢的Carry可以作輸出。BRU這邊則是優先選出亥犽搭配柏頓,確立自己的輸出核心後,補上科里納卡打野,瑞克邊線,拉茲中路,陣容前期還可以與EVS作抗衡,期待自家射手能夠穩定發育後出關,主宰戰局。

遊戲時間不到一分半,由於EVS輔助贊尼爾過於靠魔龍路,讓BRU成員完全掌握住EVS成員動向,不僅一開始就入侵藍區得手,弗洛倫在沒有掌握BRU打野位置的情況下踩入河道,先交出了自己的第一顆人頭。

BRU打野科里納卡一次進場失誤,讓自己陷入危機當中,其餘隊友趕來救駕,反而被前來支援的EVS弗洛倫開滑,拿下一個雙殺,將整體節奏拖緩。這三場比賽下來,首次EVS的凱撒路支援比BRU來得即時,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這次會戰得手之後,EVS迅速的壓掉雙邊外塔,在這次的對戰組合中第一次掌握比賽節奏。

中期雙方多以互農為主,但EVS很清楚自己的強勢期正要來臨,五人集結強壓中塔。BRU也很清楚這時根本守不住,只能以人頭硬守外塔,雖然掉了兩座外塔,但是BRU科里納卡一個人如入無人之境,直接一路推到了EVS上路高地塔。所幸EVS兵線控制得宜,在撤退前依然拆掉了BRU中路外塔,並不算吃虧。EVS推完高地後撤退較慢,BRU成員快速反擊雖然收掉了EVS兩名成員,但後續的追擊卻讓EVS菲尼克以及伊耿士順利逃脫,還反殺BRU兩名成員,BRU錯失了一次扳平戰局的機會。

BRU錯估情勢,在魔龍區主動開戰,可是河道的會戰讓EVS弗洛倫能夠盡情開秀,先收掉了BRU瑞克之後,迫使BRU成員撤退。此時走位失誤落單的科里納卡也被EVS成員擊殺。五打三的EVS帶著天空巨龍強壓高地,將BRU五人全滅後,毫無阻礙的拿下主堡。EVS總算扳回一城,將比分追到2比1。

 

2019 AIC國際賽八強賽(BO7):BRU(勝) vs EVS

第四局

B/P 禁用與選角:

經歷了上一把的失利後,BRU再度回到藍邊,這次首搶緋淚,搭配蘇以及達爾西,第二輪選出呂布以及愛麗絲,呂布、緋淚可以針對EVS的射手衝排,愛麗絲能夠有效的阻止EVS的琳蒂以及亥犽進場。從選角就看得出BRU求勝的決心。EVS則是拿出了兩支強勢的射手,琳蒂以及亥犽,同時搭配三支較坦的腳色,薩尼、瑪迦以及瑟斐斯,企圖很明顯的要做一個三保二的陣型,同時保有兩個主力輸出,避免對方針對性自己的弱點進攻,算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陣勢。

前期BRU打的十分兇猛,抓準前期EVS輸出尚未成形,不斷入侵野區,跑線求戰。但EVS也很清楚自己前期的劣勢,不斷避戰,尋求發育。比賽將近四分鐘時,BRU才終於拔掉一座凱撒路外塔,但EVS野利用這時候拿下第一條魔龍,繼續穩中求勝。

EVOS雖然穩住了節奏,還拿下首殺,但是幾次的中路進攻都過於躁進,瑟斐斯兩度進場隊友都沒跟上,也賠上自己的人頭。加上EVS成員集結防守速度過慢,不僅讓自家中塔先掉落,更送出了打野琳蒂的人頭,對於後續琳蒂的發育有很大的影響,整體情勢大不妙。

BRU雖然無法帶起大節奏,但是利用不斷的轉線,奪取地圖物件。EVS成員礙於視野權受限,也無法和BRU有太多正面碰撞,只能疲於奔命的上下不斷防守外塔。然而BRU雖然攻勢看似凌亂,但至少成員間都能有效的做到傷害輸出,以及控制兵線的動作。在拿下了第一條凱撒後,BRU帶著天空巨龍往中路集結,進攻高地,一口氣拆掉三座高地,讓EVS穩農發育的策略無法奏效。

EVS三座高地全陷落,無法打出自家野區之外,也無法分推給BRU施加一些壓力的情況下,只能任由BRU再次拿下第二條凱撒後,再度組織進攻。EVS成員一個接一個的掉落,將自家主堡拱手讓人。BRU拿下第三場勝利,來到聽牌局。

 

2019 AIC國際賽八強賽(BO7):BRU(勝) vs EVS

第五局

B/P 禁用與選角:

來到BRU聽牌局,雙方選角互有往來。EVS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拿出強勢的陣容,首搶葉娜扛邊,莫拉打野,緋淚中路,後面補上堇的後期輸出保證,以及瀾擔任輔助,整體陣容十分強勢,一樣是前中後期都能夠打一波的陣容。BRU除了見招拆招之外,整體陣容也算是十分完整。雙邊有凱格路士及凡恩,兩人分別是前後期的大魔王,中路則是萬用的克里希,後期傷害也十分驚人。坦型的輔助薩尼可以保牌,可以踩視野,打野納克羅斯則是前期帶風向,後期負責分推的腳色。

EVS前期利用瀾加緋淚中路的強勢組合,打算先打出優勢,但是BRU反應迅速,納克羅斯吃完紅BUFF後,直接抓到瀾的位置,中野輔加上凱撒路迅速集結,先擊殺瀾,再抓到落單的又還沒上二等的緋淚。開賽一分鐘,BRU先拿下兩顆人頭優勢。

前期EVS瀾在還沒上四等的情況下,過於趨前,多次被BRU擊殺,導致前期EVS處於一個劣勢。但是在兩波雙方互相入侵野區的碰撞之中,EVS的強勢角開始發揮了優勢,先是葉娜守護住自家的藍區,再來瀾、緋淚加上莫拉也順利偷走BRU的藍BUFF。EVS趁勝追擊,再順勢往下塔進攻,莫拉「時空殺陣」帶走BRU輔助薩尼,也先拿下第一座外塔。雙方雖然人頭數有些微差距,但經濟已經逐漸拉平。

讓EVS安穩度過前期後,莫拉和堇的發育逐漸成形,BRU已經漸漸扛不住了莫拉和堇的傷害,只能被動放塔後撤。但畢竟BRU還是經驗老道,利用凱格路士及納克羅斯不斷的作分推,其餘三名成員拼命守塔,硬是作了一個鏡像交換,讓雙方的塔數呈現持平,甚至BRU還握有小幅經濟領現。後續雙方不斷爭奪大型地圖物件,但是在雙方塔數相同的情況下,EVS輔助瀾較為脆皮,不敢往前踩視野,反而中路河道視野權多數時候掌握在BRU手中,而BRU也把握住機會,拿下了兩條凱撒,利用天空巨龍轉移注意力,率先突破EVS高地。

高地塔掉落後,EVS反而變得比較主動出擊,利用上半部葉娜吸引兩個人注意的時間點,開啟深淵魔龍克爾德。BRU納克羅斯放棄擊殺葉娜選擇支援魔龍爭奪戰,但卻落得個兩頭空,反而變成了一波1換3的節奏,讓剛才凡恩拚了老命打通的凱撒路高地反而發揮不出優勢。可是再接下來的進攻上,EVS也錯失了拿凱撒的時間點,反而讓BRU成功守住高地。接下來雙方不是拚一波會戰看是你死我活,就是要靠分推偷拆,才有辦法分出高下了。

BRU多次利用分推轉線吸引EVS注意力,趁機拿下大型物件,並且避免被EVS開戰,雙方就在這樣你來我往的僵持下,將戰線不斷往後拖延。好不容易等到EVS有機會開啟凱撒的時間點,BRU納克羅斯掌握住EVS莫拉回身的位置,先行擊殺了沒有涅槃之刃的莫拉。EVS打野還在等待復活,BRU順勢拿下凱撒,帶著天空巨龍從中路以人數優勢殺進高地塔。成形的凱格路士豪不畏懼堇的傷害,連人帶塔一起斬落。BRU以四比一成功收下八強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