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魔法學院版本 開發者爆料 #5 戰場、裝備平衡性挑整

01/23

 

親愛的挑戰者們大家好,

新賽季即將到來,我們重新審視了當前版本中,各條分路、各個職業的生態狀況。對於中路的定位,由於地形的特殊性,我們一直希望他能成為團隊的風向標,對比賽有更好的掌控力和領導力。而現在看來,中路英雄由於版本更替,可選擇出場的英雄越來越少。這已經不僅僅是英雄強度的問題,整個中路對遊戲影響度、對團隊的作用都大不如前。我們在這個版本從各個維度優化了中路以及法師的體驗,希望可以讓每條路都回到公平的位置。

 

- 設計師思路:

我們注意到在遊戲前期,輔助有時不想干擾隊友的發育,但卻因為局勢所迫留線上、或是遊走時不小心分走了隊友的經濟。一些極端情況下這還會導致隊友間的矛盾。這次調整中,我們優化了前期的輔助裝分配機制,讓輔助的行動更多與場上局勢相關、而不用考慮隊友可能的抱怨。儘管這項調整會小小的減緩輔助前期的發育速度,但我們也降低了輔助裝的價格、同時在8分鐘移除這個機制,確保輔助自身的體驗不會因此惡化。

同樣由於這項分配機制的調整,出水寶石、在魔龍路幫助射手快速發育的效率明顯提升了,因此我們調整了水寶石的效果、並且移除了強化小兵的額外金幣,避免他成為這個版本的最優選擇。

同時,我們將輔助裝的屬性進行了統一,鼓勵輔助更多根據團隊的需要來選擇技能、而非輔助裝的屬性差異。

 

- 具體改動:

 

裝備平衡性改動

輔助裝改動

當輔助與其他英雄共用兵線時,其他英雄將會獲得完整的兵線經驗與金幣,而輔助將會獲得一份獨立獎勵。這項分配機制調整僅在遊戲的前8分鐘生效。

1. 二/三階輔助裝降價為800金幣/1750金幣。

2. 二階輔助裝備的基礎屬性統一:5%移速、200護甲、20藍五回。

3. 三階輔助裝備的基礎屬性統一:5%移速、250護甲、30藍五回、500生命、10%冷卻縮短。

4. 水系輔助裝備的光環效果移除,統一改為風系輔助裝的“軍功”效果。

5. 水系輔助裝備的奉獻,提供的經驗和金幣改為輔助和隊友都獲得25金幣、30經驗。

 

法師裝備改動

神谕书
+80

神諭書

新配方:清醒吊墜

新增:每5秒回復20魔力

爆裂法杖
+240

爆裂法杖

新增:每5秒回復30魔力

恶魔的微笑
+140 +10% +225

惡魔的微笑

新配方:神諭書+勇士護腕+鐵甲

新增:每5秒回復30魔力

秘咒之刃
+200 +10%

秘咒之刃

新配方:神諭書+魔法書+元素之刃

新增:每5秒回復30魔力

嗜血法杖
+90

嗜血法杖

新配方:魔法書+魔法書

贤者项链
+160 +10% +30

賢者項鍊

10%冷卻縮減 → 15%冷卻縮減

每5秒回復30魔力 → 每5秒回復25魔力

唯一被動:每秒恢復1%法力值

 

- 設計師思路:

我們發現長期以來能量法球或是日光護符完全佔據了法師英雄們的第一件出裝。這個版本我們為三件裝備補充了回魔屬性,希望法師們不要因為藍量不夠而拖慢了成型的節奏,讓法師們更早的可以帶動起節奏。與此同時,賢者項鍊也重新被定義,這件裝備將擁有更快的回魔速度,有了它法師幾乎相當於擁有了無限續航力。

 

魔法穿透系裝備調整

拘魂录
+240 +500

拘魂錄

售價:2050 → 2110

配方:法力卷軸+鬼魂的呢喃+生命寶石

240魔法攻擊 → 220魔法攻擊

新增:唯一被動-【滅神】:+75魔法穿透

 

新裝備

極寒之護

售價:2150

配方:鬼魂的呢喃+魔力手鐲+生命寶石

屬性:

+140魔法攻擊

+500生命值

+10%冷卻減縮

唯一被動-【滅神】:+75魔法穿透

唯一被動-【冰爆】:受到超過最大生命值10%傷害後,釋放衝擊波,對3米半徑內敵人造成(50+英雄等級*10+0.5AP)法術傷害並且並且減少30%攻擊速度與30%移動速度,持續2s,這個效果有2s的冷卻時間。

 

邪靈秘錄

售价:1980

配方:鬼魂的呢喃+魔力手鐲+生命寶石

屬性:

+120魔法攻擊

+500生命值

+10%冷卻減縮

唯一被動-【滅神】:+150魔法穿透

設計師思路

我們發現在法穿這個裝備的選擇上,固定法穿的三級裝備性價比普遍偏低,基本上都會選擇單出一個鬼魂的呢喃。這個版本我們為固定法穿這個屬性重新打造了三件新的選擇,希望可以給法穿裝備的多樣性帶來好處。

 

其它調整

凝霜宝珠
+200

凝霜寶珠

唯一主動:【凝結】1.5秒內免疫所有效果,不能移動、不能攻擊、使用技能,冷卻:90秒。--->修改後:唯一主動:【凝結】2秒內免疫所有效果,不能移動、不能攻擊、使用技能,效果結束後生成(400+等級*30+0.4AP)點護盾,持續1秒,冷卻:90秒。

 

戰場改動

1. 中路防禦塔新增《堅固之盾》,持續3分鐘,《堅固之盾》防禦塔獲得40%免傷效果。

2. 所有塔後血包初始刷新時間:60秒 → 30秒,

3. 中路塔後血包回復效果:每秒回復105生命/35魔力,持續3秒 → 持續6秒

4. 全部血包刷新間隔:75秒 → 60秒

5. 魔龍路不再有金錢兵,替換為原來的近戰小兵

6. 恢復技能和塔後血包的恢復效果都不會被小兵、野怪的傷害打斷。

 

- 設計師思路

除了優化法師裝備之外,我們發現,由於之前的兵線間隔縮短,導致中路法師遊走後防禦塔比以前更容易推倒了。作為戰略性最重要的外塔,這無疑會大大增加中路英雄遊走的代價,我們希望通過加強防禦塔以及強化塔後血包,來保證中路英雄依然有足夠的遊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