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策畫面對面 | 行為積分系統優化

09/30

 

各位挑戰者們:

大家好,開發團隊這兩天關注到一些挑戰者最近受到了新舉報系統的困擾,在社群中有許多關於新系統的討論與指教,為了緩解你們的不舒適感,開發與研究團隊討論後對舉報系統進行了調整,改動將在下周的不停機更新中完成,以下為調整內容:

 

「莫名其妙被舉報成功」

莫名其妙被舉報成功是一部分挑戰者抱怨的地方,同時我們關注到有挑戰者貼出了自己的戰績與認為不合理的舉報處罰。我們仔細查了你們所遇到的場景,發現大部分都是極端情況。以戰績4/1/16仍被判定為消極遊戲的挑戰者舉例,導致這名挑戰者被處罰的原因是一個極端情況下的問題。後台數據顯示該挑戰者該局遊戲中意外斷線,重連後認真遊戲獲得了不錯的戰績,但隊友依然進行了舉報。而特殊的斷線引發了舉報判定的狀況,我們已經著手處理並修正。

除此之外,對於長期有不良遊戲行為記錄的挑戰者,我們將考慮限制他們的舉報次數,避免舉報系統被這部分不良的挑戰者濫用。

 

「搶我位置還舉報我搶位置」

我們關注到有一種情況:A挑戰者被B挑戰者搶位置,導致A挑戰者去補B的位置,事後A挑戰者又被B挑戰者舉報搶位置,並判定成功。這種情形的確讓被舉報者難以接受。

為了解決這種問題,我們將對搶位置這一舉報增加了額外的判定規則來限制搶位置的判定成功。除此之外,我們還考慮在後續的大更新中,在BP環節加入位置互換機制。希望這些改動能緩解挑戰者對於搶位置判定的不舒適感。

 

「隨機單中還扣我分?」

娛樂模式的懲處力度是我們在持續調整的。部分挑戰者反映,娛樂模式的舉報懲罰太過嚴厲、行為積分不應該在娛樂模式生效。我們認為,娛樂模式也是遊戲體驗的一部分,娛樂模式的對局環境,還是需要得到約束的,但可能目前的力度有些嚴格。

所以,我們稍放鬆了對於娛樂模式的舉報判定、懲處力度。我們希望挑戰者們能認真的對待各項模式,也希望娛樂模式的舉報系統不要給你們帶來太大的負面體驗。

 

「行為積分被扣很不爽」

行為積分是新舉報系統的一個全新內容,對此我們看到了很多的挑戰者回饋。儘管我們的本意是希望促進更友好的對局環境,但也反思了目前力度可能過猛的問題。

因此我們決定,下周不停機更新後,行為積分增減將僅對於排位賽生效,且將分數上限調整為200分。一般、娛樂模式的點讚與舉報對行為積分的影響,將在後續優化完成後,再以新方式進行併入。同時,一些挑戰者也對目前行為積分系統介面的提出了很好的意見,我們也將據此對介面資訊進行一定調整。不過信譽積分系統仍會在一般與其他模式中生效,希望大家也繼續保持之前的優良表現。

行為積分和信譽積分不一樣,目前信譽積分低於標準已經會有實際的懲罰,而行為積分的部分,將來系統也會根據挑戰者的行為表現,設置相應的措施,對表現優良的挑戰者作出獎勵,對表現不良的挑戰者進行處罰。也請放心,行為積分的獎罰也會更加慎重嚴謹地進行處理,畢竟這都是每位品格優秀的挑戰者所關心的事情,如大家有任何的建議,都非常歡迎向我們反應。

 

未來開發與研究團隊也會在各大社群平台繼續蒐集挑戰者們的反饋,如果挑戰者依然對於新的舉報系統感到不適的話,也請盡量提供反饋意見,我們會盡力改善挑戰者們的遊戲體驗,再次感謝每位提供反饋的挑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