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五五好團節版本開發者爆料#4 │ 遊戲系統改善

08/17

 


遊戲系統改良


 

一、送人頭演算法調整

 

- 改動背景:

目前挑戰者選擇「惡意送人頭」舉報選項時,判定標準比較嚴苛,導致一些惡意送人頭情況未能如期判定成功。

- 具體改動:

對送人頭系統判定的邏輯進行了調整,使得送人頭的判定運算能更符合預期。系統會結合挑戰者本局使用英雄的KDA、參團率,同時參考隊友表現,判斷挑戰者是否有送人頭行為。如果被判定為故意送人頭,則根據該局勝負結果,扣除信譽積分2~3分。

 

二、離線掛機懲罰力度加強

 

- 改動背景:

我們曾在「光與影版本」中調整了舉報系統的判定演算法。對於長時間斷線、無操作、掛機的挑戰者,系統會根據模式和段位的不同扣除信譽積分1~6分。因不可抗力導致離線掛機的挑戰者,如果積極回到遊戲,會一定程度減輕懲罰。如果有挑戰者舉報此項目,會在系統懲罰的基礎上再額外扣2分。透過長期的資料觀察;回饋收集和改良調整,我們發現這一套新演算法已經相對成熟,能夠有效識別出掛機挑戰者。因此,我們決定以當前的演算法為基礎,加大對於離線掛機行為的懲罰力度。更好的保護擁有良好遊戲行為挑戰者的體驗。

- 具體改動:

目前的情況:掛機根據段位、模式、勝負情況扣1~8分不等,單次扣分期望為4分。

改版更新後:掛機根據段位、模式、勝負情況扣2~9分不等,單次扣分期望為6分。

 

----

※ 改版內容目前仍在調整階段,挑戰者請以正式上線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