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鏖戰七局 MOP 3:4惜敗 泰國DTN 登AWC 2021世界盃冠軍寶座

07/24

10萬粉絲同時線上觀看 齊心為GCS 代表隊伍加油打氣

 

《Garena傳說對決》AWC 2021世界盃經過四周的激戰後,於今(18)日進行「終局之戰」,由 GCS 賽區的 Most Outstanding Player(MOP)以及 RPL(泰國)賽區的 dtac Talon(DTN)。兩支實力堅強的菁英隊伍在經過七局鏖戰,雙方互有勝負,最後MOP以3:4的成績不幸落敗,由再度挑戰傳說對決世界盃總決賽的泰國隊伍 DTN 拿下第七局勝利,順利成為新科世界冠軍,並贏得 20 萬美元的冠軍獎金!MOP 從上季的墊底戰隊蛻變為 2021 GCS 春季冠軍,首次挑戰世界賽便成功挺進冠亞賽,即使對上本次 AWC 未嘗一敗的 DTN依然奮力抗戰,與其鏖戰至第七局才分出勝負,雖敗猶榮。兩大賽區最終對決更在台灣吸引 10 萬人於線上同時觀看,為 GCS 代表隊伍加油打氣。

 

泰國DTN 以 4:3拿下勝利,登AWC 2021世界盃冠軍寶座

 

MOP 雖敗猶榮,初登國際賽事即拿下亞軍

 

DTN 以強勢陣容應戰 連下兩城贏得開局優勢

前期雙方穩定發育,DTN 靠著前期較強勢的陣容,取得經濟領先,挾帶這股優勢,開始嘗試向野區和邊線壓迫,嘗試找出破口,但 MOP 靠著贊尼爾的支援,不僅多次守住 DTN 的攻勢,更靠著反打藉機拿下凱撒,轉守為攻。最後,由於 MOP 誤判敵方動向,反而被逼回高地防守,甚至爭奪魔龍失敗,被 DTN 拿下第一局勝利。

 

DTN 以強勢陣容應戰成功取得經濟優勢與首局勝利

 

第二局前期碰撞頻繁,而 DTN 靠著莉莉安的機動性和傑出發揮,取得前中期的領先,輕鬆拿下凱撒的DTN,儘管 MOP在防守高地時,成功靠著夜叉關到對方卡芬妮,緩解逆風的壓力,但過於落後的經濟,讓 MOP 對DTN再度拿下第二條凱撒的優勢與壓迫無能為力,最後 DTN拿下2:0的優勢。

 

DTN 靠著莉莉安的機動性和傑出發揮,取得領先再下一城

 

MOP重整隊伍 逆勢反打扳平比數

取得兩局領先優勢的 DTN,甫上四等靠著颯枷在對方藍區打出優勢,迅速掌握第三局節奏。然而, MOP則趁機抓到對方打野的失誤,不僅在深淵魔龍的爭奪中打退DTN 外,甚至反推到對方高地。雖然人員復活的 DTN 很快就讓 MOP 的反攻畫下休止符,再靠著蘇的神準狙殺消耗,阻止MOP爭搶物件。雖然MOP始終未能擊殺最關鍵的輸出角色-蘇,但MOP仍在滿裝情況下連續打贏會戰,在第三局拿下首場勝利,避免DTN進入聽牌局。

 

MOP重整隊伍 逆勢反打拿下首勝

 

比賽進入第四局,隨著強勢角數量漸少,MOP 開始在BP上針對DTN打野MOOP的角色池,但DTN選出AWC賽事首次登場的琳蒂,甚至出奇不意以邊線位置出戰,雙方皆擺出三人線將資源集中在射手上。然而,強勢開戰能力更勝一籌的 DTN 很快取得戰局優勢,並靠著轉線和機動性,拿下凱撒並攻入高地;但MOP仍不氣餒,不僅打贏正面會戰,更成功守住呂布的偷主堡戰略,搭配MOP YeQu 索文強大的輸出能力,一舉反攻到對方主堡,打出漂亮的逆轉勝,成功將戰局扳平至2:2。

 

搭配MOP YeQu 索文強大的輸出能力,MOP 一舉反攻到對方主堡扳平比數

 

雙方拿出Main角優勢 比數再度拉平進入聽牌局

面對關鍵的第五戰,DTN 決定將打野位重新換上 Happy,取代登板後卻連敗兩場的 MOOP,選角上也擺出罕見的夸克中路搭配薇拉輔助,控制技多次的精準命中與選手間的巧妙配合,成功在前期取得壓倒性的優勢,儘管 MOP一度靠著更加保守的走位和連續的控制技將戰局往後拖,但對方的刀鋒寶貝已經滾起龐大的經濟優勢,導致 MOP 無法抵抗正面會戰,最終DTN 以勢如破竹之勢,攻下主堡,率先取得聽牌優勢,比數來到 3:2。

 

比賽進入第六局,DTN 出於 BP 策略考量,再次進行人員調度,將前一場拿下 MVP 的Happy 再次換下,重新將 Moop 拉回場上。但出乎意料的是,本場 DTN 陣容並未成功壓制 MOP,反而讓 MOP 取得節奏,加上前期缺乏爆發傷害的 DTN,對於 MOP Kevin 塔拉的騷擾無能為力,而 MOP 更成功利用進入順風局勢的刀鋒寶貝,搭配前排優秀的吸收傷害能力,繼續擴大既有優勢,發起接二連三的攻勢,最終再次將比數扳平,雙方進入決勝的第七局。

 

MOP以刀鋒寶貝搭配前排優秀的吸收傷害能力,再次將比數扳平

 

DTN以戰術奇襲MOP主堡 奪下第七局勝利登新科世界冠軍寶座

在 BP 全開的情況下,MOP 選擇繼續以上一場表現出色的刀鋒寶貝應戰,前期為確保自家射手發育,碰撞皆以消耗為主,互有來往,但 MOP 先用轉線策略拿下邊線外塔,並靠著兵線壓力取得主動權。然而,在 MOP 拿下凱撒後,因人員過於分散,被 DTN 各個擊破,更讓亥犽裝備提早成型。雙方在藍區拉扯時,前三場登場皆敗的 Moop 則帶著兵線一路進攻主堡,靠著隊友前仆後繼的留住 MOP 成員讓其無法回守主堡,最後成功攻破主堡,DTN  成功奪下 2021 AWC冠軍。

 

DTN以戰術奇襲MOP主堡 奪下第七局勝利登新科世界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