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09 / 14(二)傳說對決「五週年版本」更新公告

07/24

各位挑戰者們大家好,

傳說對決「五週年版本」將於 2021 年 09 月 14 日(二)凌晨 05:00~ 上午 11:00 進行版本更新維護,

凌晨 03:00將先關閉排位賽入口,05:00開始進行伺服器維護作業,維護期間將無法登入進行遊戲, 遊戲中的挑戰者將被強制登出。

本次維護後,由於遊戲介面大幅更新,一部分遊戲資源內容需要重新進行下載(包含必要資源下載和其他動態下載),造成挑戰者的不便敬請見諒。


戰場4.0


一. 設計風格演進

應該要帶給挑戰者們什麼樣的感受是我們思考許久的問題,是否應該將陣營對抗的概念融入,又或者將英雄主題的想法表現出來呢?在經過幾番思考後,我們決定不要將設計限縮在特定的議題上,而是融合魔法、建築藝術、史詩感等特色,創造出專屬於傳說對決的風格。

至此,清新、自然、舒適且充滿魔法能量的奇幻戰場就這樣孕育而生了。

 

二. 泉水與防禦塔新生

決定好整體風格後,首先第一個設計的就是挑戰者們進入戰場的第一個風景-泉水出生點。我們希望在藍方更多的表現自然、魔法的感覺,因此融入了許多植物、藍寶石相關的元素,希望讓挑戰者們在出生時即感受到被魔法能量充盈,整裝齊鼓後前往傳說戰場的感覺;在紅方我們則希望更多的表現雄偉、秩序的威嚴感,因此融入了現代建築的概念以及幾何形狀切分的元素,希望讓挑戰者們在出生時即感受到神聖力量的加持,進而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兩方風格不同卻有著相同的表現理念,那就是要讓挑戰者們感受最好的戰場第一印象。

三. 野區與補血包新生

接著我們要介紹的是野區的調整,在走出高地塔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野區的景色,在藍方的設計上,我們延續了自然、魔法的表現,加入了許多大圓葉、蘚苔、發光水晶等元素,並且在顏色上以黃綠色漸變和高光表現來更加突顯魔法充盈的感受;在紅方的設計上,我們延續了威嚴、秩序感,除了草叢與植被,還有紅色的水晶樹立其中,整合了奇幻與威嚴的感覺,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還有一個亮點是塔下的補血包也更換了全新的樣貌,漂浮在厚頁上的能量光輝,將能帶給挑戰者們更好的恢復感受。

四. 冥靈飛龍蘇哈位置遷徙

我們希望冥靈飛龍是凱撒路英雄在對線時更加考慮的要素之一而非打野滾雪球的工具,所以我們將其遷移到了全新的凱撒路地形中,並重新調整了他的BUFF效果。期待挑戰者們在凱撒路的對抗體驗更加優異。

1. 出生/刷新時間:110秒/120秒 → 70秒/120秒(八分鐘後不再刷新)

2. 分配規則:BOSS分配規則 → 野怪分配規則

3. 擊殺效果:移除原效果,調整為擊殺1.5秒後對範圍內所有單位提供生命回覆與額外金幣加成。

4. 擊殺金幣:27 → 40

5. 移除了凱薩路河道的靈魂獵鷹

五. 雙龍池新生

在龍池的設計上我們針對光與暗的主題進行發揮,在魔龍池的部分我們讓他看起來對稱、明亮,讓整體呈現聖光照拂的感覺,以搭配新生魔龍的光明形象;在凱撒池的部分我們希望他更多的呈現黑暗能量翻湧的感覺,在地形的設計上更為尖銳,紫色的能量紋路也表現出更強大的魔王氣場。

六. 場景表現技術進化

除了戰場的美術煥新外,我們採用了PBR2.0渲染技術,讓場景內物件的自然發光與光照的通透感得到更好的展示;同時也採用了光線折射技術,拆解了光線在水面與水底的不同表現,還原了天空在水面的反射與倒影,讓戰場感覺更加真實,希望提供挑戰者們最為舒適且良好的體驗。

七. 魔龍路/凱撒路區域化

目前傳說戰場的分路體驗不夠有特色,這次我們會向前邁進一步。我們將對草叢以及防禦塔位置統一調整,希望能突出不同分路的區域化特色,滿足分路對應職業的前期需求。

1. 規範了對稱關係,一條線上紅藍方外塔到邊草距離相等。

2. 魔龍路強調保護,因此我們將防禦塔外移,邊草長度縮短,防禦塔到邊草距離變長。

3. 凱撒路強調對抗,因此我們將防禦塔到邊草距離變短。

 


雙龍進化


一. 魔龍與聖光魔龍設計

1. 魔龍:我們希望藉由圓潤的線條以及明亮的顏色來凸顯魔龍的守護與光明感。魔龍將於遊戲時間兩分鐘時現身傳說戰場,擊殺後每三分鐘刷新一次。

2. 聖光魔龍:對於更加強大的聖光魔龍,我們則希望以進化的翅膀、更為光亮的龍身以及俐落地的線條感來顯示其做為戰場光明守護者的威嚴。聖光魔龍將於遊戲時間八分鐘時現身傳說戰場,擊殺後每三分鐘刷新一次,遊戲時間15分鐘魔神凱撒出現後則不再刷新。

 

二. 魔龍與聖光魔龍BUFF

1. 魔龍擊殺效果:擊敗魔龍後可獲得團隊BUFF【光之雷】,普通攻擊與技能將對小兵與野怪額外造成30%傷害,持續90秒。

2. 聖光魔龍擊殺效果:擊敗聖光魔龍後可獲得團隊BUFF【聖光之雷】,除了普通攻擊與技能將對小兵與野怪額外造成30%傷害之外,命中英雄單位時會額外造成目標最大生命值3%的魔法傷害(每200額外物理攻擊或400魔法攻擊追加1%),持續90秒。(內置3秒冷卻時間)

 

三. 凱撒與暗影凱撒

在凱撒的設計上,我們希望強調他的黑暗勢力感,同時在各個遊戲階段賦予不同型態,提升挑戰者們對於他的認知感受。在第一階段時,我們希望凱撒能更有野獸感,是混沌、原始的存在。在第二階段時,我們希望暗影凱撒能更多一點破壞感,在設計上更加尖銳,增添毀滅一切的氣勢。

1. 凱撒與擊殺效果:凱撒將於遊戲時間兩分鐘時現身傳說戰場,擊殺後每三分鐘刷新一次。擊敗凱撒後可獲得團隊BUFF【凱撒之力I】,對防禦塔的攻擊會額外造成傷害,持續90秒。

2. 暗影凱撒與擊殺效果:暗影凱撒將於遊戲時間八分鐘時現身傳說戰場,擊殺後每三分鐘刷新一次。擊敗暗影凱撒後可獲得團隊BUFF【凱撒之力II】,提升物理與魔法防禦,並每秒恢復生命值,持續90秒。同時擊殺者可以召喚推進單位【暗影凱撒】攻擊敵方防禦塔。

 

四. 魔神凱撒

在第三階段時,我們希望強調魔神凱撒是戰場上最強的魔王,因此我們將其設計得更為擬人,凸顯他超越了以往的存在的感覺。

1. 魔神凱撒與擊殺效果:魔神凱撒將於遊戲時間十五分鐘時現身傳說戰場,擊殺後每四分鐘刷新一次。擊敗魔神凱撒後可獲得團隊BUFF【凱撒之力III】,提升更高額的物理與魔法防禦,並每秒恢復更高額的生命值,持續90秒。同時中路下一波兵線將直接替換為推進單位【魔神凱撒】。

 

五. 推進單位改動

我們認為之前的天空巨龍過於像個需要被保護的孩子,同時他有非常多晦澀難懂的機制,使它的學習成本過高。戰場4.0我們帶來的全新推進單位將改變這一現狀,準備迎接凱撒的怒吼吧。

移除效果:

移除推進單位在場時,對兵線單位提供額外生命值加成。

移除對防禦塔攻擊時逐漸增加攻速。

移除施放後隨時間逐漸成長的免傷。

新增效果:

推進單位的基礎攻擊和防禦數值增加。

推進單位行進過程中,將無視敵方英雄單位。

推進單位身邊有3個及以上的敵方單位時,將釋放強力的技能。

面向大後期的全新推進單位魔神凱撒,攻擊模式為近戰,並視作兵線單位。

 


晝夜系統


機制說明:

1. 遊戲時間15分鐘後,魔神凱撒降臨,同時為傳說戰場帶來無盡黑夜,決戰開始!

2. 進入黑夜後,雙方兵線將大幅加強,且後續成長將會大幅提高。

 


介面4.0


一. 大廳/模式選擇介面調整

在整體設計上,我們採用了更為簡潔的設計語言,更明亮清晰的色彩表現,並保留傳說對決原有圖形符號與色調,同時減少無關訊息帶來的干擾,讓挑戰者們在一進入遊戲時即享有最好的視覺體驗。

 

二. 配對介面調整

在配隊介面調整上,我們更注重過程的流暢度,在配隊至進入遊戲前的動畫採用一鏡到底的設計,讓遊戲世界更加真實,增強整體代入感。

 

三. 英雄選擇/進入遊戲介面調整

在選擇英雄的環節,我們將各類訊息更清楚的分類,且明確的展示出目前的分路配置,讓挑戰者們可以一目了然目前隊伍職業分配的狀況。在進入遊戲前我們也新增了英雄動畫來為挑戰者們加油,期待挑戰者們在每場遊戲都能有最好的表現!

 

四. 遊戲結算介面調整

遊戲結算時,我們在MVP結算畫面增加了該場MVP英雄的展示動畫,更加突出挑戰者的榮耀感,讓挑戰者們更有動力在爭取每場比賽最好的表現。在排位的結算畫面中,我們也調整了星星的圖示以及勇者積分的顯示,希望讓挑戰者們對於升星、以及保星的感知度更強,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傳說!

 


戰鬥體驗優化


一. 傷害清晰化

我們認為目前在目標身上有大量護盾時,攻擊反饋較弱,所以我們添加了一個灰色的數字來顯示每次對護盾的傷害值,讓挑戰者能更加確認傷害命中了敵人。

二. 落後追趕機制

我們希望讓劣勢方能從終結對手拿到一些額外獎勵,使得落後的一方能有更多機會追平、甚至逆轉戰局。獲得的獎勵多寡與劣勢方落後的經濟多少有關。

三. 打野刀謙讓效果

我們認為在遊戲時,打野位從野區以及兵線同時獲得的發育速度過快了,且往往會造成與線上隊友的矛盾,我們希望打野位的主要經濟來源仍然是野區,因此對於前期打野位獲得線上經濟做了一些限制。

謙讓效果:裝備打野刀(所有級別)的挑戰者在身邊有隊友時,只會從兵線單位(野區不影響)獲得50%的經濟與經驗,隊友則獲得100%,此效果將在五分鐘後移除。(若同時有多個謙讓效果,則以經濟最低的單位生效)

四. 操控調整

將技能輪盤位置的預設設置改為「手指位置」。

 


英雄平衡性調整


一. 琉影龍痕 星葵

星葵在對戰中的發揮(尤其是凱撒路)依然有些超過標準,所以這次將調整傷害部分給她降降溫,並修改了大招的傷害構成,削弱前期的收割和滾雪球能力。

具體調整

被動

強化普攻額外傷害:120(每升一級+10)(+0.5額外物理攻擊) → 60(每升一級+10)(+0.45額外物理攻擊)

修復了如果強化普攻同時目標在位移,跟隨距離過長的bug

一技能

對野怪額外傷害:40% → 50%

三技能

第二段傷害:600/800/1000(+目標已損生命12%)(每50額外物理攻擊加1%) → 600/800/1000(+1.5物理攻擊)

 

二. 光明女神 盧蜜亞

我們認為現階段盧蜜亞的控制能力過強,因此我們適當的調整了1技能的冷卻時間,保證對手能有一定的喘息時間。

具體調整

一技能

冷卻時間: 3秒 → 4秒

二技能

擊退改為可以受到韌性影響

 

三. 深淵幽影 瑪迦

在之前的調整中,瑪迦移除了被動移動速度和降低了多目標回血,同時給予了一定的機制補償來保證她的強度不會下降太多。不過從實際表現來看,目前瑪迦依然過強,因此我們調整了1技能的傷害並降低了減速時間。

具體調整

一技能

魔法傷害:450/525/600/675/750/825(+0.6魔法攻擊) → 400/465/530/595/660/725(+0.55魔法攻擊)

減速時長:3秒 → 2秒

 

四. 憫刀集 霧己

我們認為霧己應該更像一名颯爽的戰士,因此我們決定調整他的傷害結構,讓更加均衡的出裝成為一種選擇。

具體調整

被動

優化了印記的觸發判定機制,使其變得更易觸發

一技能

普通型傷害:300/360/420/480/540/600(+0.75物理攻擊) → 275/330/385/440/495/550(+0.9物理攻擊)

解封後傷害:550/660/770/880/990/1100(+1.37物理攻擊) → 425/490/555/620/685/750(+2.0物理攻擊)

 

BAN PICK系統調整


一. 預選分路

挑戰者們在進入BAN PICK環節前可透過點擊地圖上的分路表達自己該場想玩的位置,提前與隊友進行交流。(此分路表達僅作為溝通使用,不計入搶位子檢舉的標準內)

 

二. BAN PICK階段

1. BAN英雄階段:所有擁有BAN英雄資格的挑戰者將同時進行BAN英雄的動作,時間為30秒,雙方BAN的英雄不能重複。

2. PICK英雄階段:挑戰者們每一輪選擇英雄的時間將從20秒延長到25秒。

三. 出場動畫展示

挑戰者們在選定英雄後將能看到造型的出場動畫。

 


排位系統調整


一. 全新段位:璀璨傳說

1. 現在到達戰場傳說50星將晉升為璀璨傳說,並獲得全新的段位圖標。

2. 賽季段位挑戰裡新增至璀璨傳說的段位獎勵,到達後將獲得相框獎勵。

3. 賽季切換時,到達璀璨傳說的挑戰者將獲得比戰場傳說更多的繼承獎勵。

4. 到達永恆傳說(伺服器前50名)後,段位圖標上將同步顯示挑戰者的排名。

二. 排位賽組隊規則調整

現在五排時,房間內的挑戰者段位限制為上下兩個大段位。例如:鑽石段位的挑戰者創建房間時,黃金-戰場傳說的挑戰者將能進入。

 

三. 對戰內正向鼓勵優化

為了提供更好的對戰體驗,並且降低對戰場信息的干擾,我們決定對點讚功能進行調整。

1. 下調點讚功能的觸發頻率,現在摧毀防禦塔、大殺特殺事件將不能點讚。

2. 微調點讚訊息和擊殺播報的展示位置,不再部分重疊顯示。

 

四. 勇者積分功能優化

1. 每個段位的勇者積分上限提升為原本的3-5倍,同時每個段位保星所消耗的勇者積分不變。

2. 達到勇者積分上限後,獲勝將額外加一顆星,加星消耗的勇者積分與保星消耗的勇者積分相同。

 


玩法模式優化


一. 隨機單中模式調整

1. 挑戰者在擁有該英雄的情況下,將可以選擇隊友放棄的英雄

2. 新手挑戰者將更容易隨機選擇到熟悉的英雄

3. 遊戲初始等級為3級

4. 拾取血包後,附近的隊友也將獲得一半的生命與魔力恢復,同時在滿狀態的情況下將不可拾取血包

5. 所有英雄初始召喚師技能為預設為治癒,挑戰者們可自行調整

 


其他調整


一. 親密度贈送功能調整

1. 贈送特殊親密度道具時,無論送幾個與是否選擇告知所有人,自己都能看到喇吧與道具特效。

 

二. 故事系統優化

距離上次英雄故事更新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大部分英雄檔案與故事處於被鎖定的狀態,我們希望挑戰者們能更加瞭解艾森諾大陸上的故事,所以將逐步開放其他英雄故事。

具體調整:

1. 部分英雄檔案頁簽完全開放,取消相關限制且預設為故事系統首頁。

2. 移除英雄關係答題選擇錯誤後的一分鐘冷卻時間。

3. 薇菈、艾瑞、夜叉、科里納卡英雄故事迭代。

4. 整理了現有所有英雄的關係。

 


BUG修復與其他調整


1.由於之前調整了拉維爾點讚表情為預設,會於更新後全服發放熟練度表情,並將熟練度表情加入了新手簽到獎勵中。

2.渾沌大亂鬥重新開放琳蒂可選用。

3.碎片商店新增兩組英雄和造型。

4.修復了神聖守護的護盾不隨等級成長的問題。

5.修復了購買多把打野刀時獲得額外經驗的問題。

6.修復了夜姬的被動技能“竊取敵方攻擊力”部分的描述錯誤,實際效果為每層2%。

7.修復了拉維爾2技能護盾,無法被部分控制技能打破的問題。

8.修復了奎倫二技能後的快速普攻偶爾出現傷害丟失的問題。

9.修復了銀晝進入草叢後二技能鉤鏈特效不隨人物移動的問題。

10.修復了朗博死亡後,依然會對附近隊友施加被動增益效果的問題。

11修復了朗博附近隊友死亡後,被動增益效果依然生效的問題。

12.修復了達爾西的大招可以將部分處於霸體狀態的英雄拉回的問題。

13.修復了洛里昂偶爾出現整場對局不可選中的問題。

14.修復了依夏的大招牆體會阻擋友方單位的問題。

15.修復了朗博大招、瑪迦1技能和古木大招等英雄技能在視野邊緣施放看不到技能特效的問題。

16.修復了薩尼大招過程使用順移,特效不會跟隨的問題。

17.修復了勇二技能命中敵方英雄後還會對後面敵人造成傷害的問題。

18.修復了挑戰者技能“治癒”對處於不可選中狀態的隊友不生效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