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傳說對決GCS職業聯賽Week8D1戰報

10/06

傳說對決GCS職業夏季聯賽9/17戰報
文:特約作家 Ms_帕索


Garena傳說對決職業聯賽第八週賽事第二天賽事,請欣賞9/17的GCS職業聯賽戰報!
※今日賽前隊伍積分排名

※9/17(日)對戰組合

MS 與 ahqR現在並列第六七名,HKA與ahqW分別在第四五名,需要加把勁贏下剩餘的比賽拿下大量積分,否則若結算未能維持在前四名,將無法取得季後賽資格而進入升降賽循環。

 

GAME1 Match 037 S.T(勝) VS ahqR 

第一場 S.T(勝) VS ahqR

B/P 選角與禁角:

ST Ban掉了ahqR的GUS選手相當擅長極具存在感的祖卡,ahqR則反制Ban掉ST團隊很常使用的邊線齊爾。ahqR先搶下團戰角馬洛斯走中路及保排角渥瑪爾及查戈納爾,並使用堇打野作為輸出核心。ST則出了如今聯賽中相當罕見的普雷塔及塔拉。究竟ST是否能藉由優異的團隊配合及個人技術,讓我們再次看到這兩隻較少出現的角色再次大放異彩呢?


開場雙方先交換了紅區BUFF並無額外衝突,但ahqR則順勢將ST紅區的小野怪通通掃光,導致ST的打野經濟等級稍微被拖慢,因此ahqR相當明快的搶下第一條魔龍,雙方隨即再次互換紅區,ST愛麗絲一個盲丟星光震擊搶到了魔龍,而ST吃完紅後四人集結塔殺凱格路士,然而凱格路士死前將兵線清除而延緩了ST的攻勢。雙方不斷交換資源,ahqR拿魔龍及魔龍塔,ST則GANK凱薩路及中路,拿下凱薩及中路外塔和數個人頭,雙方經濟咬得很緊。然而ahqR一波多人集結針對凱薩塔的攻勢因塔拉開大強行清線而受阻,其後ST支援將ahqR兩人在凱薩路擊殺,隨即反推凱薩路內塔之後迅速轉吃凱薩,讓ahqR完全無反應的機會。利用凱薩的BUFF,ST強行多拆了兩路內塔及凱薩路高地塔,至此經濟開始有了六千的差距,ahqR在逆風狀態下野區完全受制於ST,而ST莫拉也不斷利用野怪疊普攻進場開啟時空殺陣壓低ahqR的血量,普雷塔也因為有著相當良好的草叢佔據優勢,可以用各種角度進行POKE。即使ahqR抓到時機進行會戰卻被ST愛麗絲星神詛咒牽制而讓普雷塔及莫拉雙輸出有著相當舒適的輸出環境。雖然ahqR凱格路士藉由開大免疫控場不斷嘗試切後排,但仍然無法挽回頹勢,最後在三路高地塔都被拆掉的情況,一波會戰全滅了ahqR使ST取得了第一場的勝利。


ST愛麗絲盲丟星光震擊搶到了自家紅BUFF,讓ahqR集體入侵無果。


ST塔拉開大強行清線讓ahqR多人集結推塔的意圖受阻,並配合隨後支援的隊友擊殺兩名ahqR成員。

 

第二場 S.T(勝) VS ahqR

B/P 選角與禁角:

ahqR在對方已經首搶齊爾及祖卡的情況,第二輪PICK了堇打野,應該是對自身的走位相當有自信。而ST其後更選擇了呂布、莫拉及拉茲,每個角色都具有多段位移的刺客角,可以想見雙方的想法都很明確,一方想盡辦法保住輸出核心堇,一方則是想著先把堇強行抓掉後再去料理其他人。ahqR全無魔攻角色為陣容之隱憂。究竟戰局會朝向哪方所設定的劇本走呢?


開場雙方和平開局,但特別的是ahqR的堇打野吃完紅以後先行到了魔龍路搶了靈魂獵鷹,於是ST藉由這個空檔多人集結入侵ahqR藍區,並延緩了堇的發育。雖然魔龍戰ahqR愛里將ST祖卡首殺,但卻被ST雙制裁搶掉了魔龍,ST全體上四等的情況直接取得了一波團戰的勝利,至此ahqR各線都陷入劣勢,ST也強勢入侵紅區壓迫堇打野的經濟。雖然ahqR在中路外塔前一波反打阻止了ST拆塔的意圖並收掉一個人頭,且拿下ST的藍BUFF之後轉魔龍。然而ST拉茲此時轉到凱薩路幫助呂布擊殺了ahqR凱格路士,且成功拆了ahqR凱薩路外塔且削掉內塔半血,隨即轉線將中路外塔拔掉,至此ahqR的藍區也陷入了ST的掌握,且利用ahqR轉線上的空檔直接拆掉了中路內塔,至此八分鐘經濟差距已經來到了7千。而ahqR的野區完全受控,不僅是無法賺取野區的經濟,有著大招免控的凱格路士試圖推送兵線以爭取一些時間,但卻被多人夾殺。而ahqR其餘成員行動範圍也極為受限,不斷的被莫拉使用時空殺陣及拉茲的波動拳POKE。在集結推掉ahqR中路高地塔之後,ST隨即轉吃凱薩。挾帶經濟及等級差距和凱薩BUFF的情況,ahqR無人可以承受住ST刺客的傷害。在高地一波會戰失利後,ST擊破ahqR主堡取得了BO3的勝利。


ahqR愛里首殺ST祖卡,但魔龍仍被ST莫拉及齊爾雙制裁搶下,並讓ST會戰大獲全勝。


ST因打野被擊殺因此將重心放在凱薩路外塔而不強行爭奪魔龍,取得了ahqR凱格路士的人頭後立即擴大領地。

 



GAME2 Match 038  ahqW(勝) VS MS 

第一場 ahqW(勝) VS MS
B/P 選角與禁角:

ahqW搶下了高機動高傷害的版本強勢角祖卡,並選下堇作為核心輸出角色,輔以具保排能力的馬洛斯與哥德爾,並且使用呂布作為邊線分帶兵線的角色。而MS見到ahqW選擇堇做打野位,因此陣容上也有雙刺客愛里、齊爾以針對後排輸出,並且使用愛麗絲與蘿兒進行陣地戰,配合渥馬邊線進行多重控場。


開場ahqW嘗試四人入侵MS藍區卻被渥瑪爾控場導致MS齊爾制裁搶回了自己的藍BUFF,此時MS的愛里帶著制裁反掃ahqW的藍區,導致ahqW堇在魔龍ㄥ出生時才三等。MS此時可能認為ahqW因為等級劣勢會避戰魔龍而前來吃骨龍而搶先將骨龍吃掉再開拔前往魔龍,不料ahqW此時四人集結迅速無損吃掉了魔龍瞬間讓優勢被扳回。雙方在魔龍區爭搶魔龍相當激烈,ahqW使用祖卡泰山壓頂及馬洛斯雷魔震控制鍊長時間控制了MS的打野齊爾,即使此時MS愛麗絲在魔龍低血量關鍵時刻使用星神詛咒沉默到大多數的敵人,卻仍然讓ahqW的堇拿下了第二條魔龍,隨後ahqW的哥德爾大招紙醉金迷控制MS三人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使得ahqW一波零換四團戰同時取得了中路及魔龍路外塔,這波攻勢直接拉開了三千的經濟差距。隨即ahqW利用堇打野的優勢四人集結GANK凱薩路直接帶掉MS愛里及凱薩外塔。在視野被限縮的情況,ahqW不斷多人集結保持良好的陣型去入侵MS的野區壓迫打野齊爾的發育並強行點掉中路及魔龍路內塔。雖然ahqW在魔龍高地塔前一波會戰利用多段位移的艾里率先抓掉了走位較趨前的堇,但會戰仍因經濟裝備劣勢而無法取得太多的成果,MS這邊反倒多掉了一顆人頭,而凱薩路內塔也隨即被拔掉。在MS僅剩三路高地塔,兵線及視野劣勢的狀況ahqW相當果斷的集結將凱薩吃掉,MS愛里雖然試圖去搶但仍魂斷凱薩池。接著ahqW相當細膩的控制三路兵線進塔的時間,讓MS不得不分人去守塔,在凱薩BUFF持續的時間ahqW破了三路高地塔後在高地一波開戰強壓MS取得會戰勝利後拆掉主堡取得這一場勝利。


開場ahqW入侵藍區卻被MS渥馬爾群控後由齊爾搶回自己的藍BUFF,並且MS愛里立即反掃ahqW野區經濟。


ahqW利用祖卡泰山壓頂及馬洛斯雷魔震控制鍊長時間控場MS打野齊爾,使自家打野堇順利拿下魔龍。


ahqW哥德爾開啟大招紙醉金迷長時間控制MS三名成員取得零換四的團戰勝利。

 

第二場 ahqW(勝) VS MS

B/P 選角與禁角:

本場ahqW再次拿出上場使用過的堇打野套路,配合呂布祖卡高機動刺客邊線,渥瑪爾遊走與蘿兒中路,藉由法陣及渥瑪爾控場保護堇。MS則使用中路拉茲,馬洛斯及愛里邊線,打野納克羅斯與遊走薩尼。利用三刺客去應對無瞬移的打野堇。

 

開場ahqW採用跟上一場相似的戰術,四人入侵MS紅但卻未能搶到BUFF,MS愛里此時也入侵紅區進行交換但被呂布搶下了BUFF。因此ahqW打野堇此時發育被牽制,嘗試吃完自家紅再吃骨龍卻被MS納克羅斯搶下了骨龍,並且擊殺了ahqW的呂布,配合MS愛里強行拆掉凱薩路外塔,ahqW則吃下魔龍作為交換。雙方在中路衝突有來有往,由MS先行取得優勢,拔掉了ahqW中路外塔及搶下魔龍。隨即MS四人集結想塔殺魔龍外塔的祖卡,卻在無兵線狀況下被祖卡泰山壓頂控制到並吃到太多防禦塔的傷害,造成MS納克羅斯被擊殺其餘成員狀態也需回補,這波塔殺帶來的影響相當巨大,愛里為了補中導致凱薩外塔被呂布拆掉,ahqW成員也集結直拆中路及魔龍路外塔,三路外塔因這波塔殺的影響全掉。至此ahqW控制了魔龍及MS野區,但在ahqW集結想強行拆魔龍路內塔時,MS薩尼繞後將ahqW蘿兒及渥瑪爾回推,馬洛斯雷魔震強行開戰,並且愛里此時支援造成一波五打四, 配合納克羅斯將打野堇擊殺造成零換三的會戰勝利。原先的逆風也就此將經濟逆轉一千。雙方刺客互相抓了彼此的堇和拉茲,導致局面相當膠著,雙方的攻勢都趨緩。在中路一波衝突ahqW抓到薩尼給了一頓暴打,但卻未能擊殺而讓MS成員隨後支援,ahqW此時全體退回中路內塔卻被繞後的MS愛里一個大招控制到三人,配合馬洛斯雷魔震強行開戰抓掉了ahqW堇及呂布,並拆掉了魔龍路內塔。接著ahqW在凱薩蹲點讓MS備感壓力,派出了馬洛斯及薩尼探凱薩視野,卻雙雙被ahqW四人包夾擊殺,此時MS納克羅斯單人直破中路內塔,也因為納克羅斯與愛里雙制裁仍健在,讓ahqW不敢直接開凱薩。接著ahqW的重心仍放在凱薩區,利用呂布先將魔龍路兵線推送出去,在看到MS派出納克羅斯補魔龍路兵線時隨即果斷吃凱薩,MS愛里在探視野時被一頓飽打消耗掉大量的血量被迫回補,雖然MS納克羅斯進場搶下了凱薩BUFF,但因為MS愛里已回補,單一刺客納克羅斯又在趕路及搶凱薩的過程用掉了所有技能,因而難以抓到核心輸出堇,此時也可見祖卡和蘿兒在打團戰的優勢,一波全滅了MS之後直破主堡取得了本次BO3的勝利。


MS四人集結想塔殺魔龍外塔的祖卡卻被一波反打,後續影響造成三路外塔全掉。


MS薩尼繞後將ahqW蘿兒與渥馬爾回推,漂亮的開戰造成MS零換三的會戰勝利。


MS納克羅斯順利搶下凱薩BUFF卻用光了所有位移技能,導致無法抓到ahqW核心輸出堇。

 



GAME3 Match 039  HKA VS JT (勝)

第一場 HKA VS JT(勝) 
B/P 選角與禁角:

HKA選擇了堇帶瞬移打中路的套路,是個相當傳統的陣容卻又蹦出新滋味,有刺客納克齊爾保證隊伍的機動力,中堅人物查戈納爾及渥瑪爾保排。JT則選擇有POKE能力的莫拉與哥德爾,團戰核心馬洛斯以及邊線分推單挑強勢的呂布和朗博保排。有呂布的狀態並不怕納克羅斯執行分推。而有著射手的HKA在優勢時可以迅速拆塔擴張領地,HKA的強勢期在後期,JT則是中期。


開場就相當精彩!HKA選擇三人集結入侵藍區,卻被一旁的馬洛斯在中路草叢看到了入侵的意圖,JT莫拉則迅速拉開蹲在草中讓HKA誤以為JT打野紅BUFF起手,並且將技能都交在藍BUFF身上並利用破空之刺在藍BUFF低血量時暈眩納克羅斯並制裁搶回了自己的藍BUFF,隨即利用已經上二等的馬洛斯以及打野莫拉直接反抄HKA團隊,四人集結入侵HKA的紅區並掃光半邊野區。兩分鐘魔龍戰時JT已有一千左右的經濟優勢,在紅BUFF出生時JT再次集結入侵並首殺了渥瑪爾,再順勢拿掉魔龍。而JT凱薩路呂布因魔龍影響較對面齊爾有兩等的等級優勢,雖然HKA嘗試集結GANK呂布但在等級優勢下呂布開啟了無敵戰神拖了相當長的時間,並隨後讓JT支援前來反打,讓呂布拿到了三連殺!JT掌握優勢以後掌握了HKA紅區及斷魔龍路兵線,此時HKA四人集結直接塔殺馬洛斯並拔掉了JT中路外塔,而JT也隨即拔掉了HKA魔龍及凱薩路外塔,至此7分鐘時已有了6千的經濟差距。JT五人集結推中讓HKA反應不及,直接一個個水餃下鍋,連續貫穿了中路拔掉外內塔及高地塔。挾帶大量經濟優勢的JT不放過任何的地圖物件,仍去拿下魔龍、掃掉HKA紅BUFF,順便拿下了渥馬爾的人頭後直接吃掉了凱薩。利用裝備等級優勢與凱薩BUFF,無視HKA納克羅斯的分推,JT直接全體壓高地取得會戰勝利而擊破主堡結束比賽。


JT莫拉蹲在草中使用破空之刺暈眩HKA納克羅斯搶回藍BUFF,並挾帶等級優勢追擊HKA團隊,順勢吃掉HKA的紅區經濟。


HKA嘗試集結GANK JT呂布,卻因等級裝備優勢在開啟無敵戰神之下拖延相當久的時間直到JT支援到來。


JT五人集結強拆中塔,HKA反應不及接二連三送出自己的人頭,讓JT直接貫破中路高地塔。

 

第二場 HKA VS JT(勝) 
B/P 選角與禁角:

JT與HKA 分別Ban掉了對團戰影響力相當大的愛麗絲與馬洛斯。JT選擇的陣容為中路查戈納爾,邊線塔拉及祖卡,打野莫拉與遊走位司科德;HKA則選擇中路拉茲,邊線呂布及愛里,打野齊爾與遊走位渥馬爾。雙方的陣容都選擇具有多位移高機動力的角色,在爆發輸出及坦度上雙方也各擅勝場。


雙方和平開局,HKA記取上一場教訓不輕易進行反野的賭注。在骨龍出生前JT抓到HKA渥馬爾蹲草的站位,直接強行一波進攻取得了首殺,並隨即吃掉了第一條魔龍。HKA多人集結凱薩路抓準塔拉與呂布換血的時機出來GANK,雖然JT及時支援包夾但HKA先行秒掉了天生體質較脆弱的司科徳,隨後跟上的JT莫拉在未能開出時空殺陣下也被擊殺,所幸JT查戈納爾使用水域結界後造成了大量的傷害,讓JT以3換2收場。雙方打得相當激烈,HKA呂布單殺凱薩路JT塔拉,魔龍戰則讓司科德抓到了HKA齊爾,造成一波會戰1換3,也順勢搶下了魔龍。雙方互相交換彼此資源,JT拿魔龍及魔龍路外塔,HKA則取得凱薩路外塔。雙方經濟在九分鐘依然沒有太大的差距,戰局陷入膠著。但在一波凱薩區會戰,HKA較JT更早的集結,率先抓掉JT的塔拉,接著戰局分成兩邊HKA呂布及渥馬爾對戰JT祖卡、莫拉與查戈納爾,呂布開啟了無敵戰神扛著三個敵人的傷害毫無壓力,另一邊司科德嘗試切割戰場,但齊爾與拉茲直接輾過司科德,配合隨後進場的愛里,HKA取得了會戰的大勝利2換5。並且掠奪了JT雙邊野區及魔龍之後回補。就在此時JT相當果斷的利用HKA回補的空檔五人集結強行吃凱薩,並在凱薩區取得了HKA三名成員的人頭。讓局勢再度往JT傾斜,戰局相當撲朔迷離。JT在凱薩BUFF結束後五人集結推中,卻無太大的成果,然而HKA呂布不斷的推送凱薩路兵線,並且HKA集結從凱薩路的破口進攻,擊殺了來防守的塔拉與司科德後在無兵線狀態下強行拆主堡,但就在主堡剩下5%左右的血量時被JT三人反打造成一波團滅,而JT也盡可能反攻帶掉了魔龍路高地塔,也取下了衝動的拉茲人頭。HKA愛里與齊爾嘗試趁著JT集結推中時從藍區繞路要強行偷主堡,但JT也不是省油的燈,JT相當機警地意識到HKA的意圖,在藍區一波攔截造成五打四會戰成功取得了HKA三名成員的人頭,無視於HKA的愛里與拉茲,JT五人直接在無兵線狀態下拆主堡,取得了本次BO3的勝利!


骨龍出生前JT抓到HKA渥馬爾的站位取得首殺後,搶下了第一條魔龍。


HKA集結速度較快,導致JT塔拉與司科德瞬間被融化,並取得二換五的團戰勝利。


HKA試圖在無兵線狀態下四人強拆主堡,在最後主堡僅剩5%血量時被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