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英雄放大鏡 ─閃電戰狐 菲尼克

11/22

閃電戰狐-菲尼克

 

背景故事

“夥計們,飆起來?!”
菲尼克很可能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生物。之所以加上“可能”,是因為在人類和獸群的記載中,大多數是歌頌力量和智慧的偉大,關於速度的記載則十分稀少。直到菲尼克的出現——因為跑得足夠快,喜歡偷雞摸狗的菲尼克從未被抓住,所以他能在懸賞榜上一路擊敗失手就擒的前輩,直至成為全大陸懸賞金額最高的盜賊。
在人類和獸群社會中,對菲尼克的看法都呈現出兩極分化的趨勢:有些人恨透了這個臭名昭著的盜賊,原因是菲尼克曾經光顧過他們的金庫,或正擔心菲尼克來光顧他們的金庫;有些人則非常喜歡他,但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他們受過菲尼克的恩惠,所以對這位鼎鼎大名的罪犯好感十足。
劫富濟貧?菲尼克並不承認這個說法。他只是喜歡看別人丟失財物後的痛苦表情,也喜歡看別人得到意外之財的驚喜表情。至於貧富,從來不在他在考慮範圍內。

 

 

英雄介紹

技能說明

暗器(被動)

普通攻擊擊中目標後,暗器會對周圍的小兵和野怪觸發一次範圍傷害。菲尼克擁有比其他有位移的射手微長一點的攻擊距離

 

飛賊印記(第一招)   

菲尼克以飛賊印記鎖定敵方英雄或者敵方防禦塔,4秒後印記爆炸造成270/304/338/372/406/440(+0.96)點範圍物理傷害。印記存在期間菲尼克對目標的每次普攻都會增加額外100/113/126/139/152/165(+0.36)點物理傷害,最高疊滿4層直接引爆印記。並且施法後4秒內提升25/30/35/40/45/50%攻擊速度。

 

風馳電掣(第二招) 

菲尼克施展風馳電掣般的攻擊,對敵人造成減速和80/90/100/110/120/130(+0.67)點物理傷害,經過的地面留下閃電痕跡,持續對敵人造成傷害,每0.25秒造成30/36/42/48/54/60(+0.25)點物理傷害。

 

鏈錘風暴(大絕招)    

菲尼克扔出鏈錘到指定位置旋轉捲起雷電風暴,持續數秒,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持續減速和攻擊,每0.5秒造成75/93/111(+0.30)點物理傷害,雷電圈內的敵人會受到雙倍傷害

 

 

遊戲風格

對線
靠著強力的範圍傷害被動技能,菲尼克有著不錯的吃兵優勢,加上有比其他有位移的射手還長的攻擊距離,配著這兩項優勢加上順移技,在前期就可以開始對敵方進行消血以及推塔,搶先取得經濟上的優勢。

會戰
在對線優勢時,搶先取得經濟優勢後,就可到處遊走協助隊友,從小型團戰開始壓制對方。對戰時先開大招使範圍內的敵軍先受到傷害並且被緩住,接著使用飛賊印記鎖定英雄,進行疊加攻擊。最後再視情況施展風馳電掣,優勢時可進擊去收頭,劣勢時可用在逃跑。以射手來說,菲尼克是個非常敏捷機動型的英雄,大招緩+順移技使用得當的話,是個讓人非常頭痛的人物。

 

 

圖片 英雄名稱 說明
適合搭配的英雄

刀鋒

寶貝

在菲尼克開始放招時,刀鋒寶貝就可趁著敵方被緩的狀況,進行輸出並且收頭。

克里希

配合克里希的暈技及攻擊技能,在前期就可強大的壓至住敵軍。

貂蟬

同樣有緩術,加上定招計。兩隻英雄搭配連放,對方如中招沒順走,幾乎就是回溫泉泡湯。

難以對抗的英雄
凡恩

面對凡恩時,站位觀念需要很好,要善用菲尼克有較選的攻擊射程優勢。

否則在前期施展不出優勢,會一直被壓線。

哥德爾

有長距離的暈技加上同樣也有位移計,儘量不要太近距離對線,不然很容易被一波帶走。

納克

羅斯

納克羅斯順移突襲,如被挑飛技打到加上大招,血不多的菲尼克很難招架。

 

 

“生活嘛,最重要的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