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傳說對決 亞洲盃國際錦標賽Day2戰報

12/11

 


AIC傳說對決 亞洲盃國際錦標賽Day2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Garena傳說對決AIC國際賽第二天賽事,請欣賞11/25的聯賽戰報!

本日AIC國際賽將進行B組的預選賽,由越南ALPHA RED,臺灣S.T以及韓國雙雄DAY5與AIN,捉對廝殺爭奪八強的名額,所使用的版本為贊尼爾版本以及雙BAN制,並為求更精準的篩選,採用了雙敗淘汰制,隊伍輸兩個BO3即出局,來看看本日會由哪兩隊晉級吧!

 

預選賽A組Match1 (Bo3 ) :GAME1 DAY5 vs ALPHA RED (勝 )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小丑馬洛斯以及堇與史蘭茲。陣容上DAY5這邊主打強邊線,但中野輔的適切度似乎有些存疑,連動需要一點配合。至於ALPHA RED同樣也是拿出強邊線,但中野輔的主動性更高。因此這場就看雙方的單兵組合,邊線四雄全都是有優勢就能單人輾壓的配線,就看誰能夠先將邊線打開,滾下雪球。


ALPHA RED開場強勢入侵,有幸DAY5薩尼選手神推三人爭取時間,讓蘿兒收到三頭,不算吃虧。



DAY5大膽開下魔龍,但收了三頭的蘿兒去吃己方藍並沒有參與吃龍導致速度過慢被呂布搶走,並立刻在中路失誤死於拉茲之手。



DAY5齊爾被抓連帶損失下塔開始落後,但不屈不饒展開五打五團戰,被ALPHA RED再打出一波一換三,拉開差距。



DAY5想透過多打少來逆轉劣勢,可是過於激進的塔殺沃瑪爾導致被夾殺,ALPHA RED輕鬆包抄,再次打出一換四,至此拉開至五千。



ALPHA RED霸占野區,DAY5捨不得放棄藍,在野區慘遭圍殺,打出團滅。



團滅後順著兵線,ALPHA RED輕鬆上路直拆,拿下第一場勝利。

關鍵點:
整場比賽DAY5前期拿頭的蘿兒沒參加前期團戰是最大敗筆,逆風後依然侵略不收縮交換,導致被ALPHA RED輕鬆擴大經濟差完虐。

 

GAME2 ALPHA RED (勝 )  vs DAY5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了史蘭茲堇以及龍馬莫拉。陣容上,ALPHA RED強勢侵略,全角色在前中期都有強大宰制力,試圖一波虐殺帶風向的意圖明確。DAY5則在尾選拿出愛莉絲,這樣該如何度過前期,會變成DAY5要好好思考的地方。非常完整的前期陣對後期陣,誰能夠拿下勝利呢?



ALPHA RED明白自身前期優勢,拒絕先拿魔龍做交換,反而緊貼對方瑟菲斯的動向,先在骨龍區輕鬆拿下兩殺,並掃光紅區,率先開胡。


ALPHA RED不急於開魔龍,沉著的做蹲點拿下DAY5兩殺,再好以整瑕的吃下魔龍。



ALPHA RED攻勢連綿不絕,在攻擊下路未果,納克羅斯立刻轉戰上路塔殺,成功雙殺並拔掉外塔。



ALPHA RED納克羅斯各種迷幻的身影搞亂DAY5,不只大量偷到野區資源拉開經濟,更在DAY5集體推中時立馬偷下凱薩。



利用凱薩阻止對方進攻節奏後,ALPHA RED再次強開一波大團,成功利用經濟輾壓,打出一換三,拔下雙高地。



DAY5頑強抵抗,配合愛麗絲硬是守下多波攻勢,ALPHA RED轉變策略,拿下第二隻凱薩後,納克羅斯直接強制都更,拿下這個對戰組合勝利。

 

關鍵點:
DAY5前期過於弱勢的選陣組合,讓ALPHA RED輕鬆帶起風向,在ALPHA RED帶得漂亮的狀況下,經濟輕鬆輾壓。
 

 

MATC2
GAME1 AIN VS S.T (勝 )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沃瑪爾堇與蘿兒贊尼爾。S.T這邊採取的是雙射手的212陣容,以狐狸獨肥為最大核心,一但成型加上史蘭茲整整三強控,對手要強抓困難重重。AIN這邊則拿出超級強刺客,四突進就是要來攻克雙射手,因此關鍵點還是在於雙射能否前期力保不失,先取得經濟優勢,來看看這場矛盾對決誰來能獲勝。


AIN想欺負射手早期強勢入野,S.T快速應變,放棄下塔血量支援成功五人包抄,帶走對方雙人。



S.T狐狸強大的地圖物件掠奪能力發揮極大效果,控制魔龍並且趁亂拆塔,拉開領先。



沒有太多的大團碰撞,但AIN每每想抓人未果接連失去東西,狐狸摸完上塔再帶魔龍,經濟默默領先五千多。



S.T在有經濟優勢下,利用狐狸特長快速吃下凱薩。



S.T挾凱薩之力配合馬洛斯大絕,直接強逼中塔打出團滅,贏下一勝。

 

關鍵點:
AIN面對212陣容缺乏經驗,攻勢如泥牛入海找不到點打被S.T整場牽著走。


GAME2 S.T (勝 ) VS AIN

BP畫面


本場賽事傳統BAN掉贊尼爾蘿兒與齊爾堇。陣容上,AIN放棄強抓,而是搶走史蘭茲和馬洛斯,看起來意圖做射手單肥並強拆,不再做散點式的強抓。S.T依然維持212的菲尼克陣,但補上龍馬拉茲等大量強控來做邊線,這次AIN有辦法破解212嗎?



AIN換陣容反而讓野區對抗性降低,S.T抓準痛點入侵,輕鬆打出零換四。



S.T拉茲表現亮眼,被馬洛斯史蘭茲強抓依然力保不死,並讓調虎離山拔掉中塔。



S.T兩波會戰取得巨大領先,邊線龍馬拉茲皆成長為怪物,再度強拆上塔差至七千,祖卡完全無法強開。



S.T得理不饒人,火力全開,拉茲火球逼退對手,菲尼克高速點塔,AIN雷魔陣無法有效阻止。



S.T上中拔掉後也不回家,一口氣的逆轉這場比賽。

 

關鍵點:
AIN有變陣的念頭,但反而讓前期碰撞能力變得更低,讓S.T在前期就取得大量人頭領先,可以說是走錯路而加速了失敗。

 


MATCH3
GAME1 S.T (勝 ) vs ALPHA RED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馬洛斯蘿兒與龍馬史蘭茲。陣容上S.T再次端出了212的戰略,但核心改為堇與齊爾。ALPHA RED這邊則是拿出前期強勢陣並輔以贊尼爾支援,可以看出想前期跟你搶奪野區及壓塔的意圖。那麼就看看S.T是否能再展神功,讓對方攻勢泥牛入海。



S.T看似想打交換骨龍換魔龍,但卻忽地五人包夾魔龍殺的ALPHA RED措手不及,完全沒想到對方會來前期碰撞,贊尼爾的晚起跑讓S.T打出二換三。



S.T犯下關鍵錯誤,以二敵五想爭奪魔龍送出小命,讓ALPHA RED獲得喘息的空間。有幸上路瑟菲斯多賺了一座塔。



中期出現的關鍵血戰,S.T想強拆中塔被包殺,從三打三一路被追擊到藍區變成五打五,靠著花凜齊爾與瑟菲斯精彩的操作,成功打平四換四。



ALPHA RED呂布加贊尼爾的套路讓堇過得非常痛苦,強抓無處可逃,幾次會戰下來幾乎都是平局收場,但有賴212戰術收經濟的能力,S.T依然小領先三千多。



隨著時間過去經濟越差越大,ALPHA RED想辦法做事,一個優秀的蹲點抓到了齊爾,卻招式全交,並讓自己整團陷入了S.T的包圍區,S.T毫不客氣,堇立刻做出巨量輸出,直接追擊反打做出四殺。



S.T反打成功,利用兵線直推中路高地,強取主堡拿下一勝。

 

關鍵點:
S.T的212陣容執行非常優秀,即使前期人頭落後依然經濟領先,ALPHA RED的前期執行不差,但往往沒能拿下塔來縮限S.T的經濟能力,為一大敗筆。

 

GAME2 S.T (勝 ) vs ALPHA RED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馬洛斯蘿兒與龍馬史蘭茲。陣容上S.T完全不變,這絕對是ALPHA RED的自信心,大膽放出一樣的內容想試圖再次挑戰破解。這次他們端出了兩大分推並輔上強勢的莫拉拉茲沃瑪爾來想控制中路及河道,但分推的組合再面對S.T兩邊線的二人會是有用的嗎?來看這次策略能否奏效!



S.T利用對方塔拉弱勢的時間率先一波開龍,塔拉想偷沒成功,S.T輕鬆吃下並拿下兩殺。



ALPHA RED策略看似奏效,經濟差沒有像上場被擴大這麼快,但S.T爭奪魔龍毫不手軟,不僅吃下魔龍,司科德表現亮眼,彈出拉茲再拿下一殺並帶掉下塔。



S.T有優勢後堇壓塔毫不客氣,強逼下二塔,但被ALPHA RED追擊送出兩死,經濟維持再四千元左右的差距。



S.T形勢再轉,換ALPHA RED強拆塔送出兩頭,可以說是劇本顛倒。



S.T在一次互有損傷的大團之後,利用對方打野最後死也最慢復活的地方,無損吃下凱薩。



滿裝的堇及齊爾配上凱薩BUFF有如鬼神降世,直接全員強開,殺的ALPHA RED不要不要,只能摸摸鼻子吞下敗仗。

 

關鍵點:
ALPHA RED這次的選角明顯的在經濟上比較能夠咬住,可以說是正確的更換。但前期的策略和前兩條魔龍皆不夠細膩,失去滾雪球的機會,加上中期莫拉的出裝也讓人困惑,進入後期自然會輸堇與齊爾這種極強輸出角。

 

MATCH4
GAME1  JT vs S.T (勝 )


BP畫面


本場賽事BAN掉莫拉瑟菲斯與龍馬普雷塔。雙方都掏出射手打野陣容,差別在於AIN是四保一,DAY5則是刺客配合強輔強邊,兩邊邏輯完全不同。對於AIN而言沒有位移的特爾安娜絲就更考驗了和團隊的配合,是否能化解DAY5的各種攻勢了。



初期就開始強烈碰撞,但DAY5早期陣容還是強一些,打出了一換二。

堇初期消耗能力倍勝特爾,一波互換的團戰,AIN雖然只有小損傷卻被逼回家,DAY5直取中塔並拿下魔龍。

AIN想做蹲點來打回優勢,結果蹲到人了,特爾卻出現關鍵失誤空大!導致堇殘血進塔,配合DAY5支援隊友包殺,直接做出零死團滅!經濟瞬間拉開五千。

巨大經濟差讓AIN想打交換也是大吃虧,下路拔一塔,DAY5直接拔到高地。

DAY5已領先一萬的經濟差,直接開團秋風掃落葉,全部收光先拿一勝。

關鍵點:
AIN的前期是比較弱勢的,但卻強烈碰撞,後面的蹲點成功卻致命失誤,導致戰情瞬間急轉直下。

 

GAME2 AIN (勝 ) vs DAY5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莫拉堇與瑟菲斯普雷塔。陣容上DAY5一樣是強勢射手陣,只是把堇改為史蘭茲。AIN則是掏出了秘密武器小丑輔助,並且是雙強邊和刺客野,兩邊邊線應該不會有太多結果,所以就看小丑輔助是否是一個好的選擇?

 


DAY5的史蘭茲神奇發揮,連續三神標拿下三殺並且高速拔下上塔,取得領先。AIN只能拿下魔龍作為交換。



DAY5入侵紅區想交叉掩護撤退,反而互相拖累,讓AIN的齊爾有時間趕到收光打出零換三,並吃下第二隻魔龍。



DAY5馬洛斯開起一個錯誤的團戰,零兵線跳塔前,完全無法做任何追擊,反被中距離特強的AIN打出一換三。



第三條魔龍像個凱薩爭奪戰,5打5超級大會戰,AIN蘿兒陣地戰影響力全開,直接打出一換三,經濟反而超前。





DAY5馬洛斯再次一個零兵線零損傷塔前開跳,隊友完全無法跟上任何傷害,試圖跟上的結果就是側面包抄,AIN直接無損輕鬆團滅對手,並順著上兵直拆主堡!

關鍵點:
DAY5過於執著大團的五打五,忽略掉自己有的優勢,馬洛斯的連續兩次關鍵失誤更是雪上加霜,讓AIN完成逆轉。


GAME3 DAY5 (勝 ) vs AIN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普雷塔龍馬與莫拉堇。陣容上AIN沒太大改變,核心依然是小丑輔助配上齊爾蘿兒,但是在補上範圍保排的馬洛斯及分推塔拉,來針對摩恩。DAY5則掏出壓箱寶邊線摩恩,如果後期配上贊尼爾可以說天下無敵,那就來看DAY5這一場是否能好好應對小丑輔助,並讓摩恩發揮呢?

 


DAY5入侵野區,但卻過於執著小丑,反被馬洛斯從魔龍趕來包殺多虧兩隻。



DAY5漂亮的團戰包圍,摩恩大絕推暈兩隻,成功追擊做出零換三,並拔下中塔。



中路大會戰,互有損傷,但人頭留在摩恩身上,為DAY5奠定了勝利基礎。



DAY5摩恩的特性吸血輕易的雙人吃下凱薩。



DAY5挾凱薩和肥嘟嘟的摩恩,直接在主堡附近血洗AIN,拿下這個BO賽的勝利。

 

關鍵點:
AIN的特殊小丑陣無法複製成功,沒有往下針對摩恩的發育,陣容又缺少刺客,那就無法突破摩恩的雙防,注定吃下敗仗。

 


MATCH5
GAME1 DAY5 vs ALPHA RED (勝 )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納克羅斯莫拉與堇史蘭茲。陣容上DAY5拿出上一個對陣組合使用的摩恩陣,而且整體更加侵略,應該有望可以讓摩恩度過前期。ALPHA RED則是強勢的打團組合,中期開始會非常可怕,因此本場重點在DAY5要在前期去避免大團對陣,已讓摩恩有空間成長。

 


DAY5呂布關鍵失誤,竟讓齊爾先行趕到魔龍會戰,讓整個戰鬥結束都來不及參與,ALPHA RED收下三殺並吃下魔龍。

ALPHA RED老到的會戰經驗,蘿兒繞了一圈從左邊把摩恩和拉茲等輸出單位,配合馬洛斯雷魔陣把他們切割開來,再次贏下這場會戰。

ALPHA RED一有優勢滾動速度極快,馬上往下塔殺摩恩,並追擊一換三。非常侵略。

就算現在DAY5學乖想避戰也已經來不及了,經濟已擴大到一萬,馬洛斯穩定跳大,穩定拔塔。

經濟差距過大,摩恩只是大型小兵,ALPHA RED輕鬆吃下凱薩,結束比賽。


GAME2 DAY5 vs ALPHA RED (勝 )


BP畫面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史蘭茲堇與齊爾沃瑪爾。這場戰鬥簡直就是他們前面對陣的翻版,但這次DAY5把沃馬爾給禁掉,試圖降低ALPHA RED在前期的影響力,這一手是否能夠讓DAY5拖到它們強勢的中後期呢?

 


ARPHA RED蹲在藍區三十秒以上,DAY5完全摸不著對方為何未開魔龍。




ARPHA RED魔龍一個合圍,十面埋伏,直接打出了四殺,並吃下魔龍,非常出色且成功的策略。



ARPHA RED一有優勢瘋狂入侵,莫拉被反到崩潰,前期就被反到三死,完全無法成長。



同樣場景,同樣位置,DAY5再次被入侵,納克羅斯精彩的大絕四人,完美打出零換四,經濟已拉至六千。



ARPHA RED直接不到30K的經濟開下凱薩,來做高地。



ARPHA RED直破高地打出四殺後強拆主堡,成功晉級八強的比賽!

 

關鍵點:
DAY5依然無法處理ARPHA RED的強侵略風格,這樣應該避免選下愛麗絲,以免整場輾壓卻無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