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AIC傳說對決 亞洲盃國際錦標賽Day4總冠軍戰報

12/08

AIC傳說對決 亞洲盃國際錦標賽Day4戰報


 

文:特約作家 摘星ى林口地產

 

本日AIC國際錦標賽來到最後的重頭戲了!由臺灣SMG與越南GAMETV在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一同來爭奪最後的冠軍!最後的總冠軍賽將由BO7賽事來分勝負,先取得四勝的隊伍即為總冠軍!來看看SMG是否能一舉殲敵,為國爭光抱回獎盃呢?

 


總冠軍賽Bo7 :越南(GAMETV) V.S. 臺灣(SMG)

第一場:越南(GAMETV) V.S. 臺灣(SMG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蘿兒、馬洛斯與查戈納爾、愛里。陣容上GAMETV選下強邊,中野輔的連動性也很高,早期壓制性極強。SMG這邊則鎖下了特殊的拉打陣,主旨在利用愛麗絲的強控和贊尼爾的支援,來達到營運和多打少的效果。不過前期過於弱勢,僅有小丑一個點位來防範對手的侵略,因此就要來看擅長營運的SMG是否拖過前期,打出他們想要的效果了!



GAMETV整場發動侵略和緊貼,果然先拔頭籌,拿下雙殺。不過SMG優質的前期開局讓經濟不至於落差太大。



SMG的支援策略在魔龍戰產生很好的效果,成功以五打四取得優勢並吃下魔龍,雖上塔因此被交換掉,但總經濟維持住平局。



就在節奏放緩的同時,SMG小丑齊爾同時出現失誤被抓,導致中下兩塔陷落,野區被清空,瞬間被拉開四千差距,GAMETV並順手吃下凱薩。



GAMETV拿下凱薩後立刻推兵拔掉中下塔想結束遊戲,此時SMG的將士用命,小丑打出成噸輸出並最後反秀祖卡,完成經濟輸但反打的五打五團戰。



GAMETV趁經濟優勢再組一波攻勢,成功打出一換四要結束遊戲,SMG Henzo小丑再次開秀,直接換掉莫拉,讓對方無法一次END GAME。



GAMETV想放緩節奏,先拿凱薩再結束遊戲,結果SMG的提早蹲點完全掌握吃凱薩的進度



GAMETV整理兵線,最後還是穩穩吃下凱薩,準備集體上高地,此時SMG愛麗絲神級發揮,連續兩次三暈做出一波落後、沒凱薩的反打,打出一換三,士氣大振。


SMG成功拉至大後期,開始出門尋找機會,此時愛麗斯以自身作為誘餌,配合贊尼爾神使降臨,成功吸光所有招式,隊友一擁而上,打出一換四,直接上路順兵直破主堡,完成驚天逆轉!

 

關鍵點:
SMG成員輪流開秀,在幾乎是本場的賽末點,均有不同的成員跳出來穩住對方的最後一擊,是完成逆轉的重大關鍵。

 


第二場:越南(GAMETV勝) V.S. 臺灣(SMG)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維持上一場原BAN。陣容上,GAMETV這邊反身出招,在看到對手亮出四隻以後,將核心莫拉改為堇打野,試圖降低愛麗絲團戰對近戰的影響力。SMG這邊果然不選愛麗絲,改以薩尼做為承傷的角色。雙方微微變陣皆只更換一隻,究竟哪一邊的變動會更有影響力呢?



本場前期各種交換,但GAMETV本身沒有選擇緊貼呂布,而是反野入紅,SMG二話不說開下魔龍,並收掉想來搶奪的祖卡,大賺特賺。



SMG齊爾被三抓,不得已往對方家逃命,此時團隊決定跳神使降臨反打但卻失敗收場,被打出零換三並被拔掉上塔。



中期開團五打五,SMG策動團隊隔開堇,讓火力完整輸出,成功打出零換三拔掉中下兩塔與魔龍扳回一城,並讓經濟領先四千。




SMG此時再次抓到沃瑪爾的單走,毫不客氣秒殺他,結果此時輔助薩尼似乎跟團隊失去溝通,看起來團隊想往上做凱薩,薩尼卻衝進四人團中被圍殺,隊友想相救反而全被打退並折損齊爾,GAMETV見機不可失,拔掉中塔並吃下凱薩。




拿下凱薩的GAMETV火力突破天際,堇與拉茲的大小火力耗血SMG,後續祖卡直接強開,SMG沒有第一時間神使降臨完全無法扛住傷害,直接被秋風掃落葉直拆兩塔並強拆主堡,贊尼爾一人無法阻止對手硬點,吃下敗仗。


第三場:臺灣(SMG勝) V.S. 越南(GAMETV)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拉茲、龍馬與馬洛斯、蘿兒。SMG考驗對手的角色池,BAN掉拉茲拿走查戈那爾,逼使GAMETV拿下普雷塔。SMG這邊則自己選下了強侵略的納克羅斯,配上洗兵快的雙邊,此場重點依然是營運。GAMETV這邊後期團戰能力驚人,就看他們能否度過龍巫弱勢的前期,來對抗SMG了。



SMG開場就打出好風向,贊尼爾神使降臨提早支援,並一個懲戒之槌暈中三隻全部留下,成功打出零換三,並拔掉下塔和魔龍,早期領先三千。



SMG緊貼著對方莫拉的動向,再次在魔龍合圍對手,克萊斯人魚真身強開留下對手,再次雙殺並拔下中上兩塔,領先五千。



SMG在意想不到的時間點直接RUSH凱薩,對手毫無知覺,只能等著承受凱薩的風暴。



SMG不慌不忙利用凱薩之力的壓制性清空外塔,之後整理兵線,用巨大一萬的經濟差距直推上路,暴打出團滅,輕鬆取下這場勝利。


第四場:臺灣(SMG勝) V.S. 越南(GAMETV)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拉茲、查戈那爾與馬洛斯、納克羅斯。SMG針對對手中路的角色池的意味濃厚。陣容上換SMG拿出前期壓迫陣,中野輔在面對愛麗絲有機會前期打穿對方,GAMETV這邊則是射手配刺客,這場重點在於GAMETV的應對,他們必須能度過前期並且刺客要有良好的默契才有辦法處理有神使保護的蘿兒,是這場的關鍵。



GAMETV率先集結塔殺愛里後想吃魔龍,但SMG沃瑪爾和莫拉默契配合,暈眩堇的瞬間莫拉將魔龍制裁走,讓GAMETV做了義工。



雙方做了零星碰撞後,並沒有全面性的正面交鋒,而是上下塔做了簡單的交換,此時SMG忽然再出奇招,又再極前期RUSH掉了凱薩,GAMETV一無所知。



不過SMG此條凱薩並沒有取得太大的戰果,僅拔掉上路一塔,並出現連續失誤,讓對手連抓三隻,經濟差距沒有擴大。



本場換SMG積極進攻,但GAMETV同樣展現出極高韌性,關鍵龍馬再被三抓一成功脫離反打,並配合祖卡抓掉莫拉,藍區地形堇快樂輸出,打出一波一換三。



凱薩防守戰,GAMETV堇出現關鍵失誤,殘血誘惑一個滾進莫拉範圍被秒殺,也讓SMG蘿兒取得一個超棒的進場空間,打出一換三,拔掉上二塔及吃下凱薩,瞬間又將經濟拉開至七千。



擁有凱薩的SMG整理兵線,利用對方補防失誤,直拆兩高地,雖折損蘿兒但無傷大雅,掌握絕對的上風。



看似要結束的比賽,GAMETV再次展現越南冠軍的實力,先是大膽弱勢方入野抓掉莫拉,並趁次強開一波團戰,打出二換四,拔下中二塔,拉近至四千經濟。



就在戰情陷入膠著時,SMG策動了一波調虎離山,假裝發動團戰但愛里和贊尼爾偷拆,這使得GAMETV的堇忍不住回守,主力輸出一離開大隊,雖成功防守偷拆,但大隊四打三反遭蘿兒秀了一波做出三人陣亡,人數優勢的SMG毫無遲疑,直接強拆主堡獲勝,進入聽牌優勢!

 


第五場:越南(GAMETV) V.S. 臺灣(SMG勝)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各自BAN掉馬洛斯、蘿兒與堇、拉茲。陣容上GAMETV拿出強侵略陣想背水一戰,娜塔雅前中期蹲點成功威力驚人,但後期無力。SMG這邊依然營運陣,但佐以射手史蘭茲,更加強化前期反打能力及後期輸出,可以說進入到中期不輸,SMG穩操勝算,就看GAMETV是否有前期策略能貫穿SMG了。



GAMETV背水一戰,一級就四人入侵試圖打出風向,但徒勞無功,BUFF和小怪皆收入SMG口袋之中。



GAMETV契而不捨再次入侵,雖拿下藍BUFF,卻被SMG四人包抄,反收雙殺。



SMG前面兩波會戰得手後大膽反攻,在對方紅區靠著人魚真身的強勢,直接塔殺硬收三連殺,相當兇殘,並拾野區,經濟領先三千。



GAMETV娜塔雅雖然蹲點有所收獲,但應該領先的陣容反而前期落後,完全無法阻止SMG對中下雙塔下手,在拉開至七千差距。



GAMETV毫不放棄,頂住經濟差,納克羅斯展現高超技術,將SMG成員拉散,分邊擊破!留下一線生機。



GAMETV納克羅斯想再次複製分推拉打節奏,但這次無法得逞,SMG秒殺羅斯之後,人魚真身的緩速留下對手,打出三殺,一波貫上團滅對手結束比賽,確定拿下本次AIC冠軍的獎盃!恭喜S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