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2018GCS職業聯賽Week1D2戰報

02/12

2018 GCS 職業夏季聯賽 1/20  戰報
文:特約作家 林口

經過昨天激烈的賽事之後,今天的賽事也是非常有看頭:一場是兄弟之爭,MAD與AHQ雙方幾乎都是彼此之前的隊友,兄弟之爭誰能更適應新的賽季呢?另外一場則是小牛對上老虎,初入職業殿堂的全新MS要來迎戰王者SMG,會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還是會遭到震撼教育呢?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比賽!

 

GCS職業聯賽第一週(Bo3) :MAD vs ahq(勝)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賽事陣容上是完全的矛盾對決。MAD這邊是極強的抓人陣,旨在抓人掠奪經濟;ahq這裡則是非常強硬的四保一,不過MAD這邊比較尷尬在於,納克羅斯的分推性質在遇上神力女超人及呂布都難以發揮,因此MAD一定必須在前期就能發揮抓人特性,否則堇一但成長,槍槍都會讓對手招架不住。


雙方和平開局,但ahq沒受到任何阻擾拿下第一條魔龍,這對需要前期優勢的MAD是非常吃虧的。


ahq順野抓凱薩,直接拿下龍馬,MAD救援不及,邊線連續被抓造成劣勢。


MAD這邊也成功做出集團抓人的成果,但兵線的處理沒能對塔造成嚴重的傷害,無法打開局面。


前期沒拿到優勢的MAD開始陷入僵局,慢慢地被拉開經濟差,此時ahq抓到小丑,MAD全體救駕,但慘遭反打下水餃被拉出三殺,收光資源拉開五千差距。


ahq看似本來想穩當營運繼續拉經濟,結果MAD關鍵失誤,在自己藍區被蹲到送出三頭,ahq兄弟無情,直接中路連拆兩座上高地,強拔主堡收下勝利。


KEY PLAYER


DS在這場平衡感非常好,進攻與拉經濟的比例有抓到,讓自己能在會戰爆出最強大的輸出,是順風關鍵。

 

 

GCS職業聯賽第一週(Bo3) :ahq(勝) vs MS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ahq繼續拿出堇打野,但這次是輔以群控配上遠攻的拉打陣。MAD這邊則稍做變陣,一樣是刺客抓人為主,但這次輔助卻鎖下愛麗絲,似乎是想克制拉打這個要素,但這樣前期稍嫌貧弱的狀態,能阻止堇的發揮嗎?來看看這場比賽!


ahq開局抓到首殺,但卻放掉魔龍,不算非常巨大的領先,但卻趁著MAD這邊推中塔,提米一個鍊錘追擊抓掉愛麗絲,成功反打將中塔拔掉。


中塔拔掉後MAD這邊似乎有點慌,一個轉線失誤,堇完全沒受任何阻礙輕鬆帶掉上塔,拿到塔數的領先。


ahq拔了塔取得兵線領先後四處轉線,MAD不坐以待斃想以抓大象打開局勢,但卻被ahq利用提米再次反打一波,取得零換三,將經濟拉開至六千。


ahq勢如破竹MAD雖然防守的不錯沒有太多損傷,依然被堇強硬的遠距離點掉兩座高地。


在巨大經濟差下,ahq僅用小丑與堇兩隻大小槍就從遠距離將MAD的防線摧毀,無法做出有效防禦,MAD苦吞下這場BO3的敗仗。


KEY PLAYER


NT提米前期鍊錘極其驚人,可以說是抓無虛發,留下敵人讓己方做出多次非常成功的反打,是最關鍵的角色。

 

 

GCS職業聯賽第一週(Bo3) :SMG(勝) vs MS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陣容選禁非常有趣,SMG這邊完全開放公認兩大強角提米與超人,顯然早有準備。陣容上他們拿下兩個強邊女超人及呂布,來讓對線不落下風,陣容更是有四隻可以阻止超人起飛。MS這邊則是完全衝著Hazno而來雙封中路,選角上抓人能力滿強的,但缺少強坦和持續輸出,因此這場就看MS的提米和超人是否能發揮出大家之所以會常BAN的影響力呢?


MS先奪頭籌,立馬拿下雙殺,先取得人頭領先。


SMG查戈納爾吸收掉大量傷害,讓沃馬爾有一個極佳的進場點位,控制對方全體,打出一波一換二。

MS的超人受制邊線壓力沒能做到過多的跑線,被利用轉線拿下中塔,反之SMG邊線有所斬獲,下路抓掉齊爾後也拿下一塔。


MS在龍馬失誤被抓後迫於吃凱薩的壓力,在經濟幾乎持平的狀態一波水餃式被抓連掉三頭,SMG好整以暇吃下凱薩。


挾凱薩之力與偏厚的體質,SMG強打中下,順利站上高地打出團滅!沒受到太多阻礙拿下這場勝利。

 

KEY PLAYER

 


GCS職業聯賽第一週(Bo3) :MS vs SMG(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本場超人提米雙方各拿一隻。MS這邊主打暈眩抓人,陣中整整有四暈,持續傷害也夠,就看蹲點和配合怎麼來做;SMG這邊則一樣強邊為主,陣中蘿兒剛好是這場MS幾乎全近戰的剋星,因此MS這場轉線和前期要能做好,否則進入後期將難伸手腳。


SMG成功3BUFF開局並把智慧魔像給了蘿兒,算超優開局,結果MS的Soar超漂亮搶下魔龍,帶動隊友打出三殺,挽回局面。


MS在中路一波蹲點率先秒殺蘿兒,並激烈碰撞打出一換四,可惜後續血量不足,無法奪取太多資源,沒有拉開差距。


SMG雖然人頭落後,但經濟領先,穩紮穩打保持好陣型,拔下首塔。


SMG蘿兒被打得沒有脾氣,拿頭以後兇起來單抓圖倫,配合超人支援撐了非常久的時間,雖然難逃一死,但呂布在上路輕鬆愉快,上路直直拆上高地,領先六千。


上一個呂布直拆的重大失誤讓MS軍心渙散,再加上莫拉失去穩定能疊四層解放的小兵,SMG快速輪轉拔完剩下的高地塔,蘿兒直接起飛打出團滅,給了MS一個震撼教育。


KEY PLAYER


Hanzo頂住開局被針對的壓力,不僅僅沒有因此龜縮,反而持續侵略並做出巨量傷害,打出明星選手的身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