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GCS W10D2戰報:S.T本週二連勝,擠下ahq排名升到第三

04/20

2018 GCS 職業夏季聯賽 04/01  戰報

特約作家:MS_YR

首場由ST對上AHQ,當前排行榜的殊死之戰!究竟會是狀況火熱的ST會拿下勝利還是AHQ能捍衛住自己的名次?下半場輪到當前王者SMG遇上嘗試覺醒的MAD,觀眾們引頸期盼的結果會是如何?

 

GCS職業聯賽第十週(Bo3):S.T(勝) vs AHQ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ST在藍方依舊是將強勢邊線兩員封鎖,把BAN角壓力逼迫給AHQ去選擇,ST首選莉莉安再搶下女超人與提米增強自己中期的團戰能力,最後再補上扛傷能力十足的兩個成員組成以莉莉安為核心的陣容,而AHQ這邊的選擇則是完全不想給莉莉安發育,嘗試能利用圖倫與龍馬的前期高傷害再補上渥馬爾,試圖利用中野輔的高機動性擾亂對方成長節奏。

開局AHQ果然利用圖倫上兩等的前期壓迫力掠奪ST的智慧岩魔、而自家由贊尼爾默默的收掉形成3BUFF開局,但是第一波會戰關鍵的提米(S.T Ray)瞬移進場控制住龍馬(ahq Fanta)配合著瑟斐斯(S.T XianYo)制裁成功搶下魔龍。

中期ST利用魔龍拉扯的空檔時間,用夜叉(S.T Ting)提早做一個五人集結踏進對方藍區進行會戰,在這波窄口瑟斐斯(S.T XianYo)精準踩中再配合神力女超人(S.T Lover)守護銀鐲擊殺圖倫也成功掠奪敵方智慧岩魔克制住AHQ圖倫發育。

ST在幾波的轉線利用夜叉逐漸拔掉AHQ的防禦塔後成功拿下第一條凱薩

ST拿下凱薩後隨即將AHQ的外防禦塔完全拆除,利用神力女超人(S.T Lover)真言套索先行擊殺掉贊尼爾,再轉回下路高地塔,夜叉(S.T Ting)勾住渥馬爾及馬洛斯加上莉莉安的爆炸性傷害最後拿下四顆人頭也直接奪得首場勝利。

KEY PLAYER

XIANYO本局的地獄雷鳴操作可說是完美表現,先手控制的精準度讓隊友能將傷害完全貫穿敵方的核心輸出位,非常精采!

 

GCS職業聯賽第十週(Bo3):AHQ(勝) vs S.T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在超人及麥克思兩大射手剋星被禁用的情況下AHQ首搶了堇,隨後補上提米、贊尼爾、查戈納爾可說是完全成形的保排射手陣。相對的ST這邊應對則是將AHQ的中路輸出封鎖、利用愛麗絲星神詛咒加上圖倫蘿兒的傷害是否能順利克制成功?

開局AHQ與前一場一樣選擇入侵,雙邊線制裁拿下3BUFF優勢。

AHQ選擇往凱薩路逼塔阻斷夜叉發育,但ST轉線回防的速度很快,愛麗絲(S.T Ray)星神詛咒逼出提米瞬移逃命,蘿兒(S.T HuaLin)直接趁著空隙進場成功擊殺堇與龍馬拿到一個雙殺,並帶走一座防禦塔掌握魔龍優先權。

由於中路會面對發育完全的蘿兒,AHQ立即轉變進攻策略利用ST入侵野區的時間依序攻破防禦塔,轉到下路後更一路拆到了二塔,並順勢帶走夜叉的人頭。

最後AHQ在草叢回城的空檔,由於ST選擇往中路直接壓迫,而回防的愛麗絲似乎是想把AHQ的人給留住,但提米(ahq Tuna)抓準時機果斷向前控制,再由堇(ahq Fanta)最後往前跟上一個蓄勢待發擊殺,反觀中路查戈納爾(ahq Chawan)開著水域結界強制將ST所有成員留住,讓其餘隊友順著兵線直接攻向主堡,一場峰迴路轉成功利用射手陣的優勢成功奪回一場勝利。

KEY PLAYER

GUS的贊尼爾在前期的入野判斷支援非常果斷,協助隊友能即時的順利撤回,讓前期的優勢穩住在AHQ手中。

 

GCS職業聯賽第十週(Bo3):S.T(勝) vs AHQ
第三場
B/P 禁用與選角:

在BAN三名強勢邊線的情況,AHQ做了一個惡魔的交易,ST選擇使用大男陣在前中期試圖做出巨大優勢,而AHQ則是選擇以莉莉安及提米嘗試做一個後期陣。

開局第一座防禦塔交換,神力女超人(S.T Ting)利用自己的性命清理掉兵線,凱薩路則運用超人(S.T Lover)推出贊尼爾擊殺後成功帶掉防禦塔。

中期AHQ運用莉莉安(ahq Miss)及龍馬(ahq Fanta)的拉打能力撐到贊尼爾(ahq Gus)的降臨,隨即在野區收掉四顆人頭,在防守野區後分配得相當好。遊戲中期雙方陣容很難強壓防禦塔,ST趁著一波魔龍空檔直接先手拿掉了凱薩

AHQ在利用ST凱薩之力結束時,成功在上路防守打出龍馬與莉莉安的高傷害,利用提米的榮耀護衛拿到一個零換四,將戰局再往後延伸。

後期第二隻凱薩之爭,由於視野爭奪失利,在ST拿下後,先將贊尼爾擊殺掉,踩上高地後超人(S.T Lover)直接開啟大招將試圖守塔的龍馬推出塔外,馬洛斯(S.T Ray)雷魔陣往前阻斷莉莉安外加一刀斬掉查戈納爾,最後的精采表現成功攻破主堡。

KEY PLAYER

TING神力女超人果然是展現隊長之姿,硬扛著大男陣在會戰中展現十足的技能精準控制,精彩的拿下這局!

 

GCS職業聯賽第十週(Bo3):SMG(勝) vs MAD
第一場
B/P 禁用與選角:

SMG封鎖掉呂布拿下夜叉加上贊尼爾雙減傷,到中後期的時間點加上莫拉及蘿兒發育成型後,會以破竹之勢迅速將防禦塔完全拔除。而MAD則是選擇前期傷害完全爆發的陣型,如何能在入野之後持續擴大優勢會是本場關鍵點。

 

開局MAD果斷入侵藍區,成功奪得3BUFF優勢,不過在撤回路線時,贊尼爾(SMG Liang)漂亮蹲點加上提米(SMG Genji)直接阻斷麥克思回凱薩路的路線取得首殺。

第二條魔龍依然是由MAD納入口袋,但在入侵野區的第一波失利,無法利用這點持續擴大經濟,也因為提米的支援壓力逼不掉防禦塔。

SMG在第一波防禦塔交換利用提米的支援成功守住,另一邊則由莫拉及夜叉強行擊殺女超人拿到優勢和魔龍掌控權。

第三條魔龍爭奪,夜叉(SMG Wayn)直接預判進草關住龍馬優先擊殺掉,但後續趕上支援的麥克思(MAD Kamama)直接將莫拉勸退,由圖倫(MAD OM)高傷害拿到雙殺,但並沒留意到提米的榮耀護衛尚未使用反倒是將兩顆人頭再度送回SMG手中,而另一邊則是強壓塔的女超人被贊尼爾單殺。

拿掉凱薩後的SMG依序把外防禦塔清除,再試圖用夜叉加上贊尼爾踩上高地,這波中路莫拉(SMG ChiChi)擊殺掉龍馬後利用二技能躲掉圖倫傷害及薩尼控場,再將對方的人頭全部收光,全員經濟發育這時已經無人能擋了。

最後踩上高地的贊尼爾向前坦住傷害,蘿兒進場輸出拿下四顆人頭取得首勝。

KEY PLAYER

LIANG的贊尼爾在放棄人頭之時以支援為優先飛往戰區,可稱是最佳的團隊配合!

 

GCS職業聯賽第十週(Bo3):MAD vs SMG(勝)
第二場
B/P 禁用與選角:

拒絕C導惡魔交易的MAD選擇以呂布為推塔為主的大男陣,SMG則掏出最好克制的蘿兒陣應對,關鍵還是在防禦塔的掌握。

 

開局取得骨龍的SMG直下藍區依靠蘿兒四等的傷害量及麥克思、贊尼爾雙支援,雖拿到藍但飛到防禦塔內形成一個二換二的局面。

第一波魔龍會戰帶著藍的蘿兒進場依舊是抵擋不住,由SMG拿下。

經過連續三波反藍成功的SMG再次拿下第二條魔龍,往下將馬洛斯擊殺拔掉防禦塔後隨即轉往中路再取得一座,這時取得大幅度經濟優勢及野區掌控權。

在經濟發育完全的時候,拿下凱薩的SMG踩上高地,即使將全部傷害灌在蘿兒身上依舊有提米的榮耀護衛守護,蘿兒直接向前逼迫,對方無法防守,連下兩場奪得勝利。

KEY PLAYER

WAYN在戰局中的拉打,以及一飛衝天的選擇精準度,在第一波支援直接撞得對方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