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鼻子長才會漂亮 - 查戈納爾
27816
By : 克萊斯勒
Create : 2016年10月21日 01:41
查戈納爾
坦克
生存能力
7.3
攻擊傷害
1.8
技能效果
5.5
上手難度
3.6
順風局出裝順序
逆風局出裝順序
技能點法順序
被動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3級奧義
賢者
魔法攻擊力+5.3
巨人
最大生命+75
巨人
最大生命+75
攻略補充(操作技巧/團戰策略)

定位坦克/輔助

特長團隊增益

特色查戈納爾是個血厚的法傷坦克,技能可以持續緩速敵人。大招能讓範圍內友軍免疫控制,是個克制對手開戰的強力技能。

 

技能說明

技能

說明

注意

魔象(被動)

每隔8秒解除所有控制效果,並提高傷害免疫及跑速持續2秒

發動魔象效果時,除了免疫控制外,增加的跑速讓查戈納爾能在戰場上穿梭自如。

平地波瀾

查戈納爾召出波瀾攻擊敵人,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並緩速

技能範圍很廣很遠,可以用來消耗或追擊。

興風作浪

查戈納爾對身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並緩速,最多疊加3層

技能冷卻時間很短,雖然一開始的緩速效果不太明顯,但只要持續施放,可以輕鬆維持3層的緩速,讓敵人動彈不得。

水域結界

查戈納爾召喚結界保護附近友軍,解除他們所受的控制效果,並使他們免控並提高傷害減免持續2秒

非常需要反應與判斷的技能,只要抓準時機施放,能免疫所有敵隊的控制,讓查戈納爾成為優秀的反開英雄。

 

順風局出裝順序:

能量法球>守衛軍戰靴>德魯伊戰甲>血怒戰甲>護衛軍戰盾>復活戰甲

「能量法球」:魔法攻擊、生命、魔力及冷卻時間,每項屬性都很適合查戈納爾。先買出前置裝備「日光護符」,在對線期能維持良好的血量與魔力。

「守衛軍戰靴」:若敵方法師英雄較多,可更換成「聖騎士戰靴」。

「德魯伊戰甲」:擁有良好的回血效果,讓有被動減傷的查戈納爾續航力更上一層樓。

「血怒戰甲」:團戰時擊殺或助攻能回復血量,讓查戈納爾坦住更多傷害。

「護衛軍戰盾」:減少攻速能針對發育起來的射手英雄,若敵方法師傷害太高,可更換成「仙靈吊墜」。

「復活戰甲」:在大後期團戰,多一次復活機會往往是勝利的關鍵。

 

「能量法球」增加的魔法攻擊,讓敵方軟皮無法忽視查戈納爾的騷擾。中期購買回血型坦裝,讓查戈納爾在團戰中續戰力大增,利用兩招緩速技能持續干擾敵人,配合被動與大招坦住所有傷害,對方完全拿查戈納爾毫無辦法。

 

逆風局出裝順序

炎魔戰甲>聖騎士戰靴>德魯伊戰甲>日神壁壘>護衛軍戰盾>復活戰甲

「炎魔戰甲」:提高查戈納爾坦度的同時,還能對周圍造成灼燒。

「日神壁壘」:被動的靈氣可以同時增加隊友的傷害與坦度。

 

由於查戈納爾的技能有良好的緩速效果,初期就明顯逆風時,可捨棄技能的攻擊力,出裝以維持高坦度為首要目標,幫隊伍承受更多傷害。「炎魔戰甲」與「日神壁壘」在增加生存能力的同時,還會有額外的靈氣,讓查戈納爾生存越久越能發揮此兩件裝備的效益。

 

英雄對線技巧

查戈納爾對線期較為弱勢,建議與隊友一起走雙人線。「平地波瀾」的範圍較遠,對線時可以用來消耗敵人,但要留意魔力的消耗。當打野來Gank時,使用「平地波瀾」緩速後,貼近敵人持續施放「興風作浪」,疊加的緩速配合隊友可讓敵人寸步難行。

 

英雄會戰技巧

查戈納爾並不適合主動開戰,在雙方對持時以「平地波瀾」騷擾即可。當敵人前排進場時,抓準時機使用「水域結界」,讓對方的控制技能失效,接著持續施放「平地波瀾」與「興風作浪」,保護我方後排並干擾敵方輸出。

 

使用查戈納爾要注意什麼

1、查戈納爾傷害不高,前期若無人數優勢盡量避免碰撞。

2、「興風作浪」的冷卻時間短,要記得持續施放,未疊加的緩速效果非常不明顯。

3、會戰時要冷靜,在最佳時機施放「水域結界」,只要使用妥當,團戰就會有非常大的優勢。

 

評語:

查戈納爾操作簡單,每招技能在團戰中都具有不錯的影響力,只要平穩發育,配合被動就會有強大的生存能力,依靠大招更能一舉逆轉局勢,推薦給新手挑戰者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