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助人 愛麗絲
53132
By : 克萊斯勒
Create : 2016年10月21日 02:38
愛麗絲
輔助
生存能力
3.6
攻擊傷害
3.6
技能效果
5.5
上手難度
3.6
順風局出裝順序
逆風局出裝順序
技能點法順序
被動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3級奧義
賢者
魔法攻擊力+5.3
血魔
魔法攻擊力+2.4
魔法吸血+1%
血魔
魔法攻擊力+2.4
魔法吸血+1%
攻略補充(操作技巧/團戰策略)

定位輔助

特長團控/團隊增益

特色防禦跟攻擊能力低落,主要職責是適時控場,並以各種增益技能輔助隊友

 

技能說明

技能

說明

注意

活潑(被動)

施放技能會短暫增加自身移動速度。

主要用於會戰時保持高速走位以及逃命時使用。

動感光波

施放動感光波,造成魔法傷害並暈眩敵人。

主要輸出和控制技能,可以邊移動邊施放,適合用於開啟會戰。

星神守護

為周圍友軍提供吸收傷害的護盾,並提高他們的移動速度。

提高隊友的生存能力,或者在會戰中增加隊友的走位速度。

星神詛咒

降低範圍内敵人的移動速度和魔法防禦,並每秒造成最大生命1%的魔法傷害。

極為強力的控場技能,緩速同時還能降低敵人魔法防禦,具有逆轉戰局的能力。

 

順風局出裝順序:

混沌法杖>吟遊詩人之靴>神聖法典>鬼魂的呢喃>賢者領域>寒心法杖

「混沌法杖」:回魔速度對愛麗絲非常重要,持續待在隊友旁邊的愛麗絲能持續對敵人施加壓力。

「吟遊詩人之靴」:增加移動速度並減少CD時間,能讓愛麗絲施放護盾的頻率增加。

「神聖法典」:大量增加魔法攻擊,附帶高生命值增幅以增加生存能力。

「鬼魂的呢喃」:中期持續性撐高法傷,被動增加的高穿透可以增強傷害。

「賢者領域」:增加生命與攻擊外,被動效果配合愛麗絲大招幾乎可將敵方的魔法防禦完全抵銷。

「寒心法杖」:增加法攻和血量,被動減速敵人,能有效增強愛麗絲的控制能力。

 

愛麗絲最主要的出裝還是傳統的法裝為主,以生命力、魔法攻擊、魔法穿透、減少CD為主,順風局基本上可以多出減少CD以及攻擊裝,增益隊友以及控制敵方。

 

逆風局出裝順序

混沌法杖>吟遊詩人之靴>神聖法典>賢者領域>寒心法杖>能量法球

「能量法球」:增加法攻並減少CD外,被動效果還可以提高在戰場上的生存能力。

 

逆風時主要還是先減少CD並撐血量,以保護自己不被秒殺為主,再配合「星神守護」增加隊友移動速度讓他們可以更快成長。以大招「星神詛咒」降低敵人魔法防禦並緩速控場,可以穩定隊友的輸出,讓己方在戰局中安穩存活。

 

英雄對線技巧

對線時愛麗絲幾乎都要配合隊友,跟在隊友身旁穩紮穩打,並時時刻刻注意對方的gank。遇到比較危險的狀況可以開啟「動感光波」拖慢敵人,拉遠距離再繼續推線,必要時可以開啟護盾逃難或是使用「星神詛咒」逼退敵人。

 

英雄會戰技巧

愛麗絲在會戰的定位主要是輔助提高隊友完成擊殺,因此助攻數是她的首要目標。在會戰開啟前,可以先替己方隊友施放「星神守護」,等隊友衝進敵群後,再輔助施放「動感光波」眩暈敵人,最後再施放「星神詛咒」。

 

使用愛麗絲要注意什麼

1、愛麗絲這位英雄本身血量較低,非常需要配合隊友成長。

2、隊友攻擊時適時補上「星神守護」,並施放「動感光波」將敵人暈眩,可以輕鬆完成助攻。

3、需要注意這位英雄的定位是輔助隊友,因此到後期更需要保護己方的輸出英雄。

 

評語:

愛麗絲是個無法追求殺人快感的英雄,但卻是團隊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保護隊友的生命是愛麗絲第一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