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魔獵人 ─ 瑞克 │ 型態切換!狩魔之劍掃蕩誅魔
31650
By : 象鼻人
Create : 2018年9月28日 20:21
瑞克
戰士
生存能力
5.5
攻擊傷害
4.5
技能效果
7.3
上手難度
6.4
順風局出裝順序
逆風局出裝順序
技能點法順序
被動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3級奧義
猛攻
物理攻擊力+2
物理穿透+3.6
精靈
攻速加成+1%
跑速+1%
精靈
攻速加成+1%
跑速+1%
攻略補充(操作技巧/團戰策略)

 

英雄介紹:瑞克是一個靈活型的戰士,可以通過切換地形來應對不同的作戰需求。

 

英雄定位:【戰士】

 

技能介紹:  

  被動 第一招 第二招 大絕招
技能名稱 戰鬥本能

獵影突襲

 防守反擊 

獵魔領域
技能圖示
技能說明

瑞克能夠適應不同環境,處於特定環境下超過1.5秒後,會進入相應狀態並強化自身能力。草叢:提升攻擊速度。河道:提升移動速度。陸地:獲得額外免傷。而在切換環境時還會獲得短暫加速。

瑞克向前衝刺,造成物理傷害,然後舉劍揮砍再造成物理傷害,同時強化下一次普攻獲得額外突進距離並造成魔法傷害。命中單位時會刷新冷卻時間,4秒內僅能生效一次。草叢形態會擊飛對手,河道形態衝刺距離提升。

瑞克舉劍進入格擋姿態,0.75秒內免疫所有傷害及負面效果。格擋結束後立刻發動反擊,對周圍敵人造成物理傷害。最多可儲存2次使用次數。在陸地狀態的反擊會在格擋控制技能後追加暈眩效果。

瑞克給敵人施加獵魔印記,並創造一個以自身為中心的獵魔領域,每0.5秒對周圍的敵人造成真實傷害和減速效果,持續5秒。被標記的敵人受到5次傷害後引爆印記,受到額外真實傷害並被沉默1秒。

 

技能點法:1技能 > 大絕招 > 2技能 (依照技能重要程度排序)

 

等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第一招 V   V   V   V   V   V        
第二招   V       V       V     V V V
大絕招       V       V       V      

 

連招技巧:

 

【刺殺後排】

水型態 第一招

  大絕招   強化普攻   第二招   強化普攻
 →   →   →   → 

與敵人較遠時,利用1技能突進後開啟大招,之後快速使用強化普攻與刷新的1技能堆疊打出傷害並貼近敵方英雄,確保敵方能一直處於獵魔領域內。

 

【貼身戰鬥】

大絕招

  普攻   一技能   強化普攻   一技能   強化普攻
 →   →   →   → 

與敵人距離較近時,開啟大招後快速接普攻,之後用1技能取消技能動作的延遲,接普攻,再接1技能和普攻,確保敵方持續被大招獵魔領域命中,最短時間入達到最大爆發。

 

克制關係:

克制英雄

 對戰機動性較差脆皮(射手、法師)威脅較大,格擋的存在也讓他非常克制爆發一波流的角色(薇拉)

被克制英雄

比較害怕持續poke、拉打型的對手。

 

對戰技巧:

對戰時間 前期

主要透過一技能消耗對手,儘量保證命中敵人來減免冷卻,這樣被打野gank時還有一段位移用來逃命。
如要打出最大化消耗的話,選擇草形態,良好的機動和技能命中率的話要選擇水形態。

4等後

利用水形態的移速加成支援野區或是中路。在敵方必經之路的草叢上埋伏,挑飛敵人後接大招能擊殺絕大多數的脆皮。

中期

利用水形態1技能的超長位移靠近敵方後排,開大招命中盡可能多的敵人,用2技能格擋敵方關鍵的控制和傷害技能。
根據情況用第二段1技能追殺或逃生。

後期
注意事項

 切地形時會獲得爆發性移速,用來補償瑞克因停留在地形時損失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