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之翼 ─ 蘇 │ 傳說中的魂斗羅英雄!槍槍奪命
35283
By : 象鼻人
Create : 2018年10月22日 22:02
射手
生存能力
1.8
攻擊傷害
6.4
技能效果
3.6
上手難度
6.4
順風局出裝順序
逆風局出裝順序
技能點法順序
被動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3級奧義
暴怒
暴擊率+1.6%
精靈
攻速加成+1%
跑速+1%
精靈
攻速加成+1%
跑速+1%
攻略補充(操作技巧/團戰策略)

 

英雄介紹:擁有卓越槍法的蘇是一隻非常特別的射手,哨鷹的裝置能為全隊提供極大的額外視野,狙擊也能在極遠的距離給予敵方慘痛的打擊。同時,潛行狀態能讓蘇更好地尋找輸出環境與逃脫。

 

英雄定位:【射手/刺客】

 

技能介紹:  

  被動 第一招 第二招 大絕招
技能名稱

潛伏

哨鷹

 狙殺

脫險
技能圖示
技能說明

蘇的普攻造成較高的額外物理傷害,但無法暴擊並且攻速較低。同時,每獲得1%的暴擊率會轉換成3點攻擊力。

脫戰狀態下,蘇靠近地形邊緣時能夠隱匿,並獲得移速加成。

蘇在腳下佈置一個視野裝置,獲取600~1000範圍的全部視野,範圍大小隨技能等級成長;視野裝置最多儲備3個;同時最多放置3個視野裝置,每個視野裝置可持續300秒;視野裝置被敵方英雄佔領後失效;蘇普通攻擊和技能對探測視野內的野怪會額外造成傷害

被動:原地不動時蘇每秒獲得1層伏擊效果,每層伏擊效果會增加蘇的物理穿透,最多疊加5層;移動後伏擊效果消失。

蘇開始瞄準,並嘗試進行一次狙擊,造成巨額物理傷害和減速效果;精確瞄準需要花費2秒的時間,但在瞄準未完成時子彈有可能產生偏移;最多儲存3顆子彈(受冷卻縮減影響)。

蘇向後跳躍並向指定方向射擊,造成範圍物理傷害並減少被擊中目標50%移動速度,持續2秒;落地後自身將增加30%移動速度,持續2秒,但普通攻擊或技能攻擊會立即停止增加移動速度。

 

技能點法:2技能 > 大絕招 > 1技能 (依照技能重要程度排序)

 

等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第一招   V       V       V     V V V
第二招 V   V   V   V   V   V        
大絕招       V       V       V      

 

連招技巧:

 

【遠距離狙殺】

隱匿狀態

  伏擊效果堆疊   第二招   第二招
 →   →   → 

可以利用哨鷹獲隊友給予的視野,躲在地形邊緣進入隱匿狀態或是在草叢狀態下,搭配一技能被動的伏擊效果,原地不動堆疊物理穿透增加子彈的傷害,接著使用二技開鏡瞄準目標。

2技能從開啟到聚焦完成大約需要2秒,期間鏡頭會向上拉(即提供了額外視野),且在瞄準時會有一條紅線(可被敵方英雄看到)。因此可以向其他方位開啟狙擊,等聚焦完成後再瞄準敵方英雄,以提高命中率。

 

【貼身戰鬥】

二技能

  大絕招   普攻
 →   → 

如果在狙擊瞄準過程中,被敵方刺客/戰士英雄接近,可以將2技能瞄準該英雄,零距離射擊敵人後,接上大招打出高額輸出,之後拉開安全位置後再普攻繼續輸出。

 

克制關係:

克制英雄

 對戰沒有位移技的脆皮(射手、法師)有非常高的威脅

被克制英雄

 據有靈活位移性能的角色,或是擁有瞬間高爆發的刺客。

 

對戰技巧:

對戰時間 前期

主要透過二技能清理兵線,或是遠距離消耗對手,因為擁有較長的攻擊距離,可以躲在比較安全的位置慢慢發育。

此外,還可以用1技能將裝置放在關鍵位置(例如:Buff區,河道,魔龍和凱撒)來防止gank。

4等後

有了大招後有了位移的保命技能,雖然傷害很高但是仍然需要隊友的保護。

二技能可以做為這個階段的開戰技能,如果命中目標隊友就能夠發起小型團戰。

中期

後期裝備成形後,二技能將對大部分的英雄有很大的威脅,如果可以命中關鍵的輸出就能打出大量的優勢。

但要小心敵方衝排角色的針對,尤其是在大招冷卻期間自保能力較差,要特別注意自身站位。

後期
注意事項

使用被動隱匿狀態尋找輸出環境,用1技能監視關鍵區域,用2技能遠距離輸出,大招精準施放或拿來撤離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