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新聞專區 »

01 / 18(二)傳說對決「龍澤春雨版本」更新公告

01/26

 

各位挑戰者們大家好,

傳說對決「龍澤春雨版本」將於 2022 年 01 月 18 日(二)凌晨 05:00~ 上午 11:00 進行版本更新維護,

凌晨 04:30將先關閉對戰入口,05:00開始進行伺服器維護作業,維護期間將無法登入進行遊戲, 遊戲中的挑戰者將被強制登出。

本次維護後將更新傳說時刻系統,老版本的錄影資料將會清空,請挑戰者們提早進行影片備份,造成挑戰者的不便敬請見諒。

 


戰場機制調整


一、戰場清晰度改善

凱撒召喚傳達邏輯改善

我們認為之前召喚暗影凱撒/魔神凱撒的訊息傳達過程不夠清晰,因此我們新增了戰鬥介面和小地圖提示,幫助更多挑戰者關注到這一重要的戰場機制。

(1) 戰鬥介面訊息提示

當一方擊殺了暗影凱撒/魔神凱撒,以及當這些強大的中立單位真正降臨傳說戰場開始推進時,於遊戲畫面右上方將會出現我方獲得凱撒/凱撒推進的提示。

(2) 小地圖訊息提示

我們重新設計了被召喚的暗影凱撒及魔神凱撒的小地圖圖標,同時新增了暗影凱撒的進攻路線。

(左:被召喚的暗影凱撒;右:被召喚的魔神凱撒)

(暗影凱撒進攻路線提示)

(3) 小地圖圖標改良

對小地圖的整體表現進行改良,調整如下:

- 炮車、超級小兵對防禦塔的威脅比一般小兵更大,因此我們將在圖標上加以區分,讓他們變得更大更顯眼。

- 透過圖標顏色加深、框線加粗的方式,使小地圖訊息看起來更加清晰。

防禦塔攻擊傳達邏輯改善

我們增強了當防禦塔鎖定、攻擊英雄時的特效表現,包括防禦塔警示圓環、連線、子彈,並在英雄身上新增了鎖定特效,希望能更清楚地識別防禦塔正在攻擊的目標。

BUFF資訊介面改善

我們重新設計了BUFF資訊面板的排版佈局,讓它更加直觀且突出重點。

野怪血條設計調整

「血量顯示條」作為關鍵的戰場資訊,已經太久沒有更新了。這次我們重點調整了野怪的血條,讓史詩級野怪的血條更具有等級感,並讓挑戰者能關注到最關鍵的血量訊息上。同時,我們關注到史詩級野怪的重要程度與日俱增,卻經常會因為距離而看不到血量。現在當血條在屏幕外一定範圍內時,也可以自順利地顯示在畫面中。

戰場光影表現改善

我們將整個傳說戰場場景的光影表現質感更加提升,角色模型的精緻度也再度升級了!

 

二、挑戰者技能調整

「封鎖」移除

跟這個陪伴5年的老朋友說再見吧!防禦塔作為傳說戰場最重要的單位,我們希望每一次圍繞防禦塔產生的對抗與博弈應該是可以被預測的,而「封鎖」的存在讓這些變得無效。儘管我們認可他帶來了一定的策略深度和使用樂趣,並圍繞它進行了非常多的改動,但最終我們還是認為這一特性不該成為通用特性,並決定將它暫時下架。

- 移除挑戰者技能「封鎖」

- 新增挑戰者技能「弱化」:減少身邊敵人傷害輸出20%,並增加自身20%的減傷,持續4秒,效果不可疊加。 冷卻時間90秒。

 

「寒冰制裁」調整

打野在爭奪野怪時,寒冰制裁很容易命中敵方英雄,從而錯失野怪的補刀。為了降低爭奪野怪時的操作難度,我們為寒冰制裁新增了一個額外效果。 

新增效果:當技能的目標為英雄時,對周圍的一個非英雄單位(建築除外)造成相同效果。

 

三、裝備調整

狩魂之刃

目前的裝備和魔紋中提供了大量能透過任意形式觸發的一次性傷害,這使得一些原本強度合理的消耗性技能的收益膨脹過度,我們正嘗試對這些多餘的傷害進行回收。

具體改動:

- 普攻/技能不再造成額外的魔法傷害。

- 自身傷害提升:5% → 8%

- 冷卻時間:25秒 → 20秒

破陣戰矛

破陣戰矛在中前期的物理穿透收益略顯超標,我們對其進行了小幅限制。

具體改動:

- 物理穿透:(80+英雄等級*8)點物理穿透 →(40+英雄等級*10)點物理穿透

 

三、魔紋調整

魔炎

我們削弱魔炎的原因一是它的收益遠超過了其他小魔紋,二是對法系英雄的多餘傷害也進行回收。

具體改動:

- 魔法傷害加成:0.25 → 0.15

 

四、戰場平衡性調整

劣勢追趕機制改善

我們認為之前對劣勢追趕機制僅考慮團隊經濟差的面向過於單一,新版本將對擊殺獎勵加入更多面向的判定方式,能適應複雜多變的傳說戰場。

擊殺獎勵將納入擊殺、助攻、推塔、擊殺史詩級野怪等更多面向的判定。

二塔防猝死機制

在遊戲中後期,全場一直處於優勢的一方就算只輸掉一場團戰,也會從外塔一路被推到水晶。這種猝死的情況讓挑戰者們背負了太多壓力。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調整降低優勢方猝死的可能,也給劣勢方更多防守空間。

己方二塔被摧毀後,對周圍敵方兵線造成80%減速,持續10秒。

通用音效改善

音效是玩法元素的重要反饋之一,本次更新對部分魔紋、主動裝備、挑戰者技能、防禦塔等的音效進行了重製和補齊,使他們與玩法效果更加契合。


新英雄令月


「尊貴優雅的龍之國公主即將駕臨傳說戰場,她輕舞六爻扇攪弄風雲,而我們將與她一同登上權力之巔!」

被動 借勢

令月每次施放一、二技能都會獲得一層印記,當印記達到兩層時,會強化並刷新一、二技能冷卻時間。

一技能 近水式

令月揮扇施放兩道氣刃,沿著曲線彈道飛行,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兩道氣刃會在較近處交匯,對交匯處的敵人造成雙倍傷害。

強化效果:令月施放四道氣刃,沿著曲線彈道飛行,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氣刃會在較近處交匯,對交匯處的敵人造成四倍傷害。

二技能 遠山式

令月揮扇施放兩道氣刃,沿著曲線彈道飛行,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兩道氣刃會在較遠處交匯,對交匯處的敵人造成雙倍傷害。

強化效果:令月施放四道氣刃,沿著曲線彈道飛行,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氣刃會在較遠處交匯,對交匯處的敵人造成四倍傷害。

大招 風起六爻

令月對前方的敵人造成魔法傷害並將敵人擊退,同時自身也將後退一段距離。

被動:增加令月15%視野距離。


戰鬥體驗改善


一、打擊感改善

傷害跳字強化

距離上次改動傷害跳字優化已經很久了,傷害跳字目前會集中在受擊者模型附近,是時候再進行一次升級了。

具體改動:

傷害數字會向攻擊方向的延長方向進行更多的彈跳,這會強化攻擊命中的感受,並且可以避免過多的傷害數字堆疊在角色模型附近造成遮擋。

血條受擊強化

血條是另一個對傷害效果最直接的反饋,我們希望當英雄造成了大量傷害時,血條上會有更加明顯的效果,這對於傷害製造者來說會有更強的成就感,對傷害承受者來說則是更加明確的警示作用。

具體改動:

當英雄受到大量傷害時,血條會有震動效果,同時已經失去血量的衰減表現也會有更加明顯的動畫和顏色變化。

二、操控改善

持續施法類技能打斷操作改善

一直以來,我們有收到部分挑戰者的反饋,對於較長時間(大於1秒)的持續施法類技能(例如夸克大招、筱清2技能等),在施放技能後,如果忘記鬆開左搖桿,就會出現施法沒結束就會被提前打斷的情況,一定程度上對挑戰者的遊戲體驗造成了影響。

具體改動:

對於上述情況,我們此次改版,針對部分英雄的持續施法類技能進行了打斷操作的改善,我們設定為,在持續施法期間,需要抬起手指並重新拖拽移動左搖桿,才能夠打斷持續的施法,進入移動狀態。否則會一直持續施法直到技能自然結束。

三、底層邏輯修正

部分位移被打斷時的表現改善

我們發現部分位移在被打斷時,正在位移的角色可能會被瞬間拉到位移原本的終點,表現過於突兀,且技能的施放手感較差。上述情況主要表現在兩種場景:

(1) 擊退技能(例如盧蜜亞二技能)無法打斷慢速位移類技能(例如薩尼一技能)的位移效果。

(2) 快速位移技能(例如筱清1技能)在受到控制效果(暈眩等)會瞬間位移到終點。

具體改動:

此次改版,對於上述兩種場景,我們都進行了修正。一方面慢速類位移技能可以被正常的控制效果打斷,另一方面一些可穿牆的位移技能在被打斷時,不再會異常瞬移到位移終點,會正常被打斷立即停止位移。


系統調整


一、新增系統

對局重播系統

為了更方便地回顧戰局,我們在此次更新中開放了對局重播功能。同時我們還在積極的研發「觀戰系統」,敬請期待。

- 詳細調整:

(1) 挑戰者們可以透過大廳的「觀戰」按鈕點選進入系統頁面。

(2) 進入系統頁面後可以觀看自身最近五場對局紀錄,並且可將對局紀錄保存為影片。

(3) 選擇指定對局後進入對局畫面,可以上帝視角觀看整場對局。

 

排位賽賽季故事

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我們遊戲的世界觀及英雄背景,我們推出了賽季故事。

- 具體改動:

(1) 排位賽段位獎勵新增賽季故事主題內容。

(2) 賽季獎勵增加漫畫獎勵,衝刺排位賽可以依序解鎖故事內容及分享獲得獎勵。

 

個人動態主頁登場

為了為了能讓挑戰者們有更多展示和表達自我的空間,我們在龍澤春雨版本中開放了動態主頁的功能。挑戰者們可以將個人精彩的對戰紀錄秀在動態主頁之中,與眾多好友們一同分享喜悅!

- 詳細內容:

(1) 在個人名片頁面中新增了動態主頁顯示介面。

(2) 挑戰者們可以按讚及轉發動態主頁內容。
 

二、系統設置改善

局內按鍵位置設計改良

對於不同設備和按鍵習慣的挑戰者來說,預設的按鈕大小和位置不一定是最佳選擇,我們之前版本在對局內新增了「調整技能面板邊距」的功能,本次對其進行了整合和升級。

- 詳細調整:

(1) 結合了「自訂局內按鍵位置」和「調整技能面板邊距」功能,並且在對局內外都可以進行調整

(2) 放大了普通攻擊按鈕的視覺和響應區域大小。

(3) 新增設置技能按鈕間距的功能,可以在「平板設備」、「標準」、「寬鬆」三套預設方案中選擇。

幀率設計改良(部分機型)

幀率對提升對局畫面流暢度和對局體驗來說十分重要,但高幀率模式會增加設備的耗電和發熱,因此我們希望可以根據實際需求,更加靈活的選擇幀率設置。

- 詳細調整:

對於部分機型調整了幀率設置項,分為節能、中、高三檔。

預設畫質調整(所有機型)

對局畫質的提升對於遊戲體驗至關重要,所以我們在確保體驗流暢度的基礎上,重新對畫質進行了調整,並根據機型的不同調整了預設畫質,以帶來更好的視覺享受。

- 詳細調整:

我們對畫質重新進行了升級和分級,所以所有機型的畫質會在本次更新後調整到預設畫質,各位挑戰者在之前設置的畫質檔位均會失效,如有調整的需求需要去設置裡重新設置。

 

三、其他體驗改善

英雄檔案內容更新

在上個版本中,我們更新了部分英雄的檔案內容,並持續觀察了此部分內容的反饋。我們很高興看到大家對英雄故事的關注和喜愛,並在目前版本繼續對英雄檔案進行更新。

- 詳細調整:

(1) 部分英雄傳記更新

(2) 部分英雄番外新增

(3) 暫時關閉《魔王歸來》和艾森諾地圖功能。

全新局內智能戰術交流系統

為了提升戰場中的戰術交流效率,我們希望以更智能的情況檢測和更友好的交互提升交流效率,能夠能便捷地實時和隊友同步訊息。在遊戲過程中,不同的戰場場景會自動彈出可交流的訊號/按鈕,挑戰者可以點擊快速發送訊號。

- 詳細內容:

在第一期我們將開放以下交流訊息:

(1) 一級學習情況:自動發送一級學習的技能

(2) 敵方四級:當發現敵方英雄達到四級時觸發按鈕

(3) 自身狀態:當自身血量/藍量很低時,脫戰/回城時觸發按鈕

英雄資訊清晰性改善

我們注意到現在遊戲內的英雄資訊界面有一點雜亂無章,無法清晰地傳達英雄的基本訊息。所以,我們優化了英雄資訊系統內的所有內容,希望能夠幫助新舊挑戰者更好地理解英雄的資訊和技能。

- 詳細內容:

(1) 調整了英雄基礎資訊的特長、能力維度資訊

(2) 調整了被動技能的樣式,並增加轉換技能展示擁有多形態英雄的技能

(3) 增加英雄小技巧展示窗口

(4) 調整技能簡版、詳細版的描述,且技能描述可以上下拖動

(5) 增加註釋按鈕,對技能中的部分名詞進行釋義

新增英雄使用場次排序

英雄排序中,之前並沒有關於英雄使用次數相關的排序類型,對於想直觀看到自己的英雄使用場次的挑戰者來說,不是很方便。

- 詳細調整:

在英雄排序中新增了使用場次排序,可以自己選擇使用場次排序,獲悉自己對每個英雄的使用場次情況。

聊天界面優化

我們注意到現在的聊天界面是無法同時看見好友列表與聊天訊息內容的,同時離線的好友不會在聊天界面顯示,聊天體驗較差。

- 詳細調整:

(1) 將好友聊天界面升級調整為二分式,左邊展示好友列,右邊展示聊天內容

(2) 離線好友也會在好友列展示

傳說時刻組件升級

傳說時刻舊組件錄製的影片清晰度較差,不能滿足現今對影片的需求。

- 詳細調整:

(1) 提升傳說時刻錄製的清晰度。

(2) 由於系統更新,自由錄製功能暫時下架。

(3) 處於性能考慮,部分機型的傳說時刻功能可能會被關閉。

(4) 由於系統更新,舊系統下的傳說時刻會被清空,請挑戰者提前做好備份

排行榜上榜挑戰者新增分享功能

調整背景目前排行榜缺少分享功能,限制了挑戰者們分享自己高排行的機會。

-詳細調整:

上榜的挑戰者可以透過排行榜界面分享自己的上榜訊息。

組隊推薦功能

調整背景由於有些挑戰者的好友數不多,或者上線時間與好友們錯開,會導致在組隊界面右邊的好友列裡沒有適合的好友進行組隊。我們增加了組隊推薦功能,會在組隊界面的好友列處給挑戰者推薦一些陌生挑戰者方便組隊。

- 詳細調整:

(1) 在組隊界面右邊邀請清單新增「推薦」人選。

(2) 該功能可以於「設定」-「隱私設定」進行調整。

選角超時自動選英雄邏輯改善 

我們發現,在選角過程中,有時會有挑戰者錯過自己選角時間,導致被選了一個不符合隊伍搭配,不符合自己預期的英雄,影響整局的對局體驗。因此,我們調整了超時自動選英雄的判斷邏輯,希望能選到合適的英雄。

- 詳細調整:

原設計:選角超時後,優先選擇熟練度最高的英雄

新設計:

(1) 在 Ban/Pick 狀態下,若存在幫搶狀態,則超時後會優先為隊友幫搶英雄;若不存在幫搶狀態,則按當下缺少的分路優先選擇熟練度最高的英雄

(2) 在預選位狀態下,超時後仍然優先為隊友幫搶英雄;否則將按照挑戰者預選位分配的位置選擇熟練度最高的英雄

(3) 功能只對排位賽、5V5一般模式生效。

預選狀態調整

- 詳細調整:

現在,在預選了英雄後,等到挑戰者的輪次選擇英雄時,會幫挑戰者自動選中剛才預選的英雄(但不會幫挑戰者點確定)。

改善組隊邀請功能

為了更方便組隊,我們將原有的組隊邀請進行改善。

- 詳細調整:

(1) 在組隊介面下方新增「召集」按鈕,挑戰者可進行編輯發送召集消息到遊戲內。

(2) 原有「組對邀請」功能變更為「平台邀請」功能。

改善組隊後的接收聊天頻道

原有版本組隊後,無法看到「綜合」、「地區」等聊天頻道。

- 詳細調整:

在此次更新後,可以在組隊內看到所有聊天頻道的內容了,更方便聊天互動。

大廳調整

調整部分功能的顯示優先級和層次,常用的功能置於更顯眼且方便的位置。

- 詳細調整:

(1) 好友相關功能移至大廳左側。

(2) 活動圖標加上了描述文字。

(3) 微調了聊天按鈕的位置和響應區域,現在變得更好點擊了。


英雄調整


一、玩法體驗改動

 

榮耀之心 提米

提米作為傳統輔助在目前的環境裡面顯得有些落伍,我們決定提升他的能力。​​

一技能:

新增機制:施法期間自身增加雙防 60/96/132/168/204/240

大招:

生效範圍:6m → 8m

施法後搖降低:0.7秒 → 0.4秒

 

狂戰士 渥馬爾

渥馬爾很久以前做過一次較大調整,一度成為熱門的坦克英雄,但是現在已然成了一名冷門弱勢角色。我們希望將渥馬爾定位在一個衝排型的坦克,配合被動能夠持續騷擾敵人,所以增加了他一技能的暈眩時間以及位移距離,同時移除了二技能的英雄目標限制並下調冷卻,使其能夠更加頻繁的觸發,對於被動,我們認為機率觸發是渥馬爾一個很有趣的機制,所以我們直接移除了內置冷卻,但是降低了機率,是時候檢測下你的運氣了。

被動:

機制調整:移除內置冷卻時間,但是降低觸發機率。

一技能:

冷卻時間:8/7.6/7.2/6.8/6.4/6 秒 → 7/6.6/6.2/5.8/5.4/5 秒,但是改為施放強化普攻之後進入冷卻

強化普攻維持時間:4秒 → 3秒

擊飛時間:0.5秒 → 0.75秒

位移距離:4.5m → 5m,速度小幅下調

魔力消耗:65/70/75/80/85/90 → 40/46/52/58/64/70

二技能:

減速比例:50% → 30/34/38/42/46/50 %

冷卻時間:6秒 → 5秒

疊加【戰意】:擊中英雄 → 擊中英雄小兵野怪

魔力消耗:55/60/65/70/75/80 → 30/34/38/42/46/50

大招:

機制調整:持續期間無法再使用一技能

魔力消耗:140/160/180 → 120/150/180

 

聖騎之王 薩尼

薩尼的機制有些落伍,笨重的二技能難以命中敵人,也很難對敵方的後排英雄造成威脅,我們對此著重進行了調整,希望讓他在開戰和先手控制上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大招傷害加成方式的調整也可以讓他更加靈活的選擇使用時機;我們也非常期待薩尼經過調整後,有出現在凱撒路的可能。

被動:

新增機制:薩尼每次施放技能後獲得強化普攻,攻擊距離增加且額外造成6%自身最大生命值的物理傷害。

一技能:

機制調整:不會被打斷 → 施放過程中被打斷返還50%冷卻並停在當下位置

冷卻時間:12/11.2/10.4/9.6/8.8/8 秒 → 10/9.6/9.2/8.8/8.4/8 秒

二技能:

機制調整:自身位置原地施放  →  朝指定位置跳躍後施放(最遠3.5m,可越牆)

移除機制:減速效果

魔力消耗:75/80/85/90/95/100 → 50/55/60/65/70/75

傷害類型:魔法傷害 → 物理傷害

新增機制:過程中被打斷返還50%冷卻

大招:

基礎傷害:500/750/1000(+0.9物理攻擊)的真實傷害 → 400/550/700 的真實傷害

附加傷害:目標10%已損生命值的物理傷害 → 自身8%最大生命值的真實傷害

新增機制:附帶50%減速效果,持續2秒

魔力消耗:150/165/180 → 100/125/150

修復了實際傷害範圍和視覺效果、指示器不相符的問題

 

鬼翼魔象 查戈納爾

查戈納爾作為典型的免控輔助一直在戰場中有自己獨特的價值,這次改動我們希望強化大象的團隊免疫功能和保排能力,大招新增了對友方的護盾,並延長了友方免控的時間;二技能增加了解控、減傷和加速的效果,能夠更好的起到遊走支援和為團隊承傷的作用。希望新的大象能夠作為團隊堅強的護盾自由地遊走在戰場中。

被動:

機制調整:使用一技能後生效 → 每6秒自動生效

移除機制:10%減傷與霸體效果,移至二技能

加速效果:20% → 15%

一技能:

機制調整:無法觸發被動,移除解控效果

二技能:

移除機制:命中降低一技能1秒冷卻

新增機制:自身解控,並獲得0.5秒霸體。施放技能獲得2%跑速和2%減傷,可疊5層,每層持續5秒。

技能被動:每6秒自動施放1次

基礎傷害:300/360/420/480/540/600(+0.4魔法攻擊) → 200/250/300/350/400/450(+0.2魔法攻擊)

疊加傷害:命中提升30%傷害,可疊加4次 → 命中可疊加 100/125/150/175/200/225(+0.1魔法攻擊)額外傷害,持續5秒,最多疊5層

冷卻時間:3.5秒 → 4.5/4.2/3.9/3.6/3.3/3 秒

大招:

移除機制:10%減傷效果

移除機制:降低二技能冷卻5秒效果

移除機制:大招期間二技能冷卻變為1秒效果

移除機制:使用二技能不消耗魔力效果

新增機制:自己與友方獲得 500/1000/1500 護盾

加速效果:20% → 15%

持續時間:友方1秒,自身3秒 → 皆為2秒

 

大地之子 朗博

朗博冷門已久,基於他的定位,我們希望他在保排上的價值更大,所以我們將他的技能做了一些改造,主要加入了擊退機制,並能更好的協同二技能和大招,另外,大招改為魔法傷害也是希望能夠產生更大的團戰威脅。

一技能:

魔力消耗:55/60/65/70/75/80 → 60/68/76/84/92/100

冷卻時間:6秒 → 12/11.4/10.8/10.2/9.6/9 秒

移除機制:降低敵人傷害

新增機制:擊退最近的一個敵人,被該敵人觸碰的其他敵人,會受到1秒擊飛與等額傷害

二技能:

冷卻時間:10/9.5/9/8.5/8/7.5 秒 → 8/7.6/7.2/6.8/6.4/6 秒

機制調整:略微降低位移速度

魔力消耗:75/80/85/90/95/100 → 40/48/56/64/72/80

新增機制:降低敵人20%傷害

大招:

傷害類型:物理傷害 → 魔法傷害

擊中傷害:520/650/780(+1.08物理攻擊)→ 300/400/500(+8%自身最大生命)

持續傷害:52/65/78(+0.108物理攻擊)→ 75/100/125(+2%自身最大生命)

 

審判者 美娜

我們認為美娜被動帶來的魔量壓力較大,所以稍作調整。

被動:

機制調整:滿層的強化一技能不再耗魔

二技能:

魔力消耗:50 → 50/60/70/80/90/100

 

軍火專家 摩恩

摩恩作為比較冷門的英雄,我們希望藉由解決一些他自身技能機制的問題來讓這位優秀的機械專家重新回到傳說戰場的舞臺上。

首先,摩恩透過普攻和一技能疊加雙防的過程,會很漫長且一旦沒有接上就會一下失去所有的疊層,這種成本和收益的不對等讓他一直被詬病。所以,我們優化了摩恩的核心循環。

其次,作為一個擁有高額雙防屬性和移動能力的射手,我們期待摩恩能夠發揮出他優秀的對抗和反打能力,因此我們調整了摩恩的普攻距離,期望他能夠很好地運用自身的優勢。

最後,摩恩的二技能和大招在定位上非常模糊。所以我們給二技能增加了更好的保命屬性,給大招增加了和核心循環掛鉤的進攻屬性。

基礎屬性:

普攻距離:7m → 6.75m

普攻間隔:1秒 → 0.8秒

基礎物攻:159 → 171

被動:

摩恩每次普通攻擊命中目標會為自身增加25(每級+2)雙防,持續1.5秒,最高可以疊加10層,疊滿後每次普通攻擊會刷新效果的持續時間,疊層會以遞減的形式降低。

一技能:

開啟後,摩恩獲得15%物理吸血,同時增加30%移動速度,持續2秒,效果持續時間內的下次普攻會發出2顆子彈。

被動效果:摩恩每次普攻子彈命中,會減少一技能0.5秒冷卻時間。

冷卻時間:9秒 → 4.5秒

二技能:

摩恩發射衝擊彈幕,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物理傷害。彈幕會對身前敵人造成小範圍的擊退和0.5秒暈眩。

魔力消耗:70 → 60

施法距離:8m → 6m

冷卻時間:12/11/10/9/8/7 秒 → 11/10.5/10/9.5/9/8.5 秒

大招:

摩恩朝指定區域發射一顆磁性榴彈,榴彈會產生一個持續3秒的磁暴力場,每秒對處於力場內的敵人造成一次物理傷害並附帶30%~50%的減速(隨投擲榴彈時的雙防層數增加)。摩恩使用普攻攻擊處於力場內的敵人時,會增加0%~20%的傷害(隨投擲榴彈時的雙防層數增加)。

基礎傷害:180/240/300(+0.3物理攻擊)→ 250/325/400(+0.6物理攻擊)

冷卻時間:35/30/25 秒 → 40/35/30 秒

技能半徑:3m → 3.25m

施放範圍:8m → 7.5m

取消機制:被二技能擊退至大招範圍內的敵人被暈眩1秒

 

琉影龍痕 星葵

一項小小的玩法調整,解禁了二技能和大招期間的挑戰者技能(【瞬移】除外),期待能帶來一些更加有趣的精彩時刻。

二技能:

機制調整:使用期間禁用所有挑戰者技能 → 使用期間禁用【瞬移】,其他挑戰者技能可正常使用

大招:

機制調整:使用期間禁用所有挑戰者技能 → 使用期間禁用【瞬移】,其他挑戰者技能可正常使用

 

二、對抗性調整

 

靈魂挽歌 潘因

基於良好對抗性的目標來說,潘因由於強化普攻的瞬移以及強化普攻對於每個技能的無縫銜接,他的爆發輸出時間過短了,經常導致被殺方難以反應,所以對此進行調整。另外,潘因的大招是預設的切入技能,所以我們移除了施法期間的減傷,將其轉移到了一技能,使其在關鍵時候能夠更好的進行拉打。

基礎屬性:

攻擊間隔:0.8秒 → 1秒

被動:

強化普攻:瞬移 → 增加位移過程

新增機制:技能使用後攻速提升30%,可以疊加3層

一技能:

新增機制:期間獲得40%傷害減免

機制調整:施放立即進入冷卻 → 效果結束之後進入冷卻

修復了霸體特效沒有顯示的問題

二技能:

機制調整:施法僵直+0.2秒

大招:

移除機制:期間獲得50%傷害減免

 

飛毛球 皮皮

皮皮的對手面對其不講理的野區入侵往往束手無策,只能忍氣吞聲。基於更良好的對抗體驗,我們移除了皮皮二技能對野怪的吸納,保留對友軍英雄和小兵的吸納效果,希望其可以更專注於保護己方英雄,而不是對敵方野區的侵擾。另外,皮皮自身也存在對於它的定位而言較多不必要的特性和不合理的一些設計點,我們也透過此次改版予以移除或者調整,希望能簡化使用者的目標以及優化與之對抗者的體驗。

基礎屬性:

普攻射程:3m → 2.5m

普攻僵直縮短

移除普攻在身後的傷害判定區域

被動:

機制調整:變胖後有範圍魔法傷害 → 變胖後自身獲得25%免傷

一技能:

手感優化:僵直縮短

基礎傷害:200/280/360/440/520/600(+0.5魔法攻擊)→ 400/480/560/640/720/800(+0.6魔法攻擊)

持續傷害:75/90/105/120/135/150(+0.2魔法攻擊)→ 100/120/140/160/180/200(+0.15魔法攻擊)

移除機制:移除了普攻對命中目標的魔法傷害

魔力消耗:75 → 60

冷卻時間:6秒 → 5秒

二技能:

機制調整:無法再吞野怪

移除機制:吸納過程中給友軍英雄的免傷

移除機制:皮皮吸納友軍英雄後的承傷轉換給隊友護盾

新增機制:皮皮變胖期間自身移動速度下降50%

蓄力提前終止時:返還大部分冷卻 → 返還50%冷卻

隊友護盾:400/480/560/640/720/800(+0.4魔法攻擊) → 皮皮自身血量的12%

技能冷卻:10/9.4/8.8/8.2/7.6/7 秒 → 12/11.4/10.8/10.2/9.6/9 秒

魔力消耗:110 → 80

大招:

初始速度:11 m/s → 12 m/s

冷卻時間:50/45/40 秒 → 45/40/35 秒

三、平衡性調整

 

絨絨萌音 芽芽

芽芽在與部分戰士英雄搭配時過於強勢,導致她成為職業比賽中的禁用常客,但在常規對局中作為輔助給隊友提供的保護又略顯不足,因此我們調整了加減速和護盾的數值,希望平衡兩種玩法的強度。

一技能:

減速效果:30%(每50魔法攻擊增加1%) → 30/34/38/42/46/50 %

二技能:

護盾:500/570/640/710/780/850(+0.7魔法攻擊)(+8%自身額外生命)→ 425/500/575/650/725/800(+0.55魔法攻擊)(+6%自身額外生命)

當目標主職業為刺客/法師/射手時,護盾量提升50% → 護盾量提升100%

大招:

加速效果:40%(每50魔法攻擊增加1%),2秒內衰減至20%持續到效果結束 → 30%,持續5秒

 

戰神 呂布

呂布在打野位置表現過於突出,本次調整希望能讓他降降溫。

被動:

機制調整:普攻/技能命中敵人減少二技能冷卻,不再對防禦塔生效,對小兵和野怪僅生效50%

大招:

機制調整:普攻/技能命中敵人回復自身生命,不再對防禦塔生效,對小兵和野怪僅生效50%

 

顛覆之子 索文

索文目前的熱度和勝率偏高,我們認為索文在後期收割場景下的機動性偏強,所以針對他的加速進行了限制。

二技能:

加速效果:30%,持續2秒 → 20%,持續1秒

 

風之守護 安奈特

安奈特雖然重製之後勝率較低,但是隨著大家熟悉之後勝率增長明顯,特別是中路強度在上次加強之後超標明顯,所以削弱。

被動:

機制調整:移動冷縮和回魔效率降低20%

一技能:

減速效果:20/24/28/32/36/40 % → 5/6/7/8/9/10 %,可以疊加

 

純潔之翼 蘿兒

隨著傳說戰場的軍備競賽日漸激烈,蘿兒被動的治療量顯得有些跟不上時代,所以我們給予了一點小小的調整。

被動:

治療量:110(每級+8)→ 120(每級+10)

 

聖行者 歐米茄

上個版本封鎖的盛行,讓以扛塔為自豪的歐米茄的地位受到了擠壓。這個版本我們不僅移除了封鎖,也小幅補強了歐米茄的數值,希望能讓他重新回到挑戰者們的選擇列表。

二技能:

單次傷害:1%自身最大生命值(+0.2物理攻擊)→ 1%自身最大生命值(+0.25物理攻擊)

斬擊傷害:25/65/105/145/185/225(+1.0物理攻擊)(+3/4/5/6/7/8%自身最大生命值)→ 50/100/150/200/250/300(+1.0物理攻擊)(+4/5/6/7/8/9%自身最大生命值)

冷卻時間:10/9.4/8.8/8.2/7.6/7 秒  →  9/8.6/8.2/7.8/7.4/7 秒

 

光明聖焰 伊耿士

伊耿士目前強度偏低,尤其是前期傷害較低,因此我們加強了他被動和一技能前期的傷害。同時大招後期施放頻率過高,因此也一併進行了調整。

被動:

普攻額外傷害:24(每級+4 )(+0.1魔法攻擊 )→ 50(每級+5 )(+0.15魔法攻擊)

一技能:

魔法傷害:375/420/465/510/555/600(+0.55魔法攻擊)→ 425/475/525/575/625/675(+0.6魔法攻擊)

大招:

冷卻時間:24/20/16 秒 → 固定24秒

 

重錘風暴 塔拉

我們希望讓塔拉在持續對抗中有更強的機動能力,因此我們讓她的普攻可以返還一技能冷卻,作為限制我們小幅增加了她的一技能基礎冷卻。

一技能:

新增機制:塔拉的普攻命中敵方英雄會減少1秒一技能冷卻。

冷卻時間:11/10.4/9.8/9.2/8.6/8 秒 → 13/12.4/11.8/11.2/10.6/10 秒


新模式 超限之戰


在超限之戰中,英雄們將爆發出自身的潛在能力,部分技能得到了大幅加強,每一位英雄都將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超限之戰將於 1/20-1/23 限時開放,詳細英雄數值可以參考超限之戰版更公告


其他調整與BUG修復


(1) 碎片商店新增兩組英雄造型。

(2) 修復了夜叉在一定攻速下普攻連擊只能疊層一層被動的問題。

(3) 修復了安格列大招衝鋒狀態的強化普攻基礎傷害未隨技能等級成長的問題。

(4) 修復了穆加爵大招給隊友的治療量異常的問題。

(5) 修復了渥馬爾的大招在擊中多個敵人時的治療量異常的問題。

(6) 修復了卡芬妮脈衝炮普攻在極限距離脫戰後傷害丟失的問題。

(7) 修復了卡芬妮在固定範圍內,點觸脈衝炮形態下的二技能會主動尋敵而非朝搖桿方向位移的問題。

(8) 修復了蘇的二技能在特定情況下蓄力效果出現異常的問題。

(9) 修復了野怪在播放出生動畫階段時依然可以被鎖定攻擊的問題。

(10) 修復了美娜的第三次普攻在命中多個敵方單位時,按命中個數增加被動【復仇】層數的問題。

(11) 修復了伯頓的大招可以將凱撒和魔龍關入囚牢的問題。

(12) 修復了伯頓的一技能挑飛距離受韌性影響的問題。

(13) 修復了若伊死亡時大招的特效顯示異常的問題。

(14) 修復了蝙蝠俠大招在多個敵人面前不會解除隱身的問題。

(15) 修復了塔拉使用大招時不會觸發被動回血的問題。

(16) 修復了全能武器可以連續打出兩次強化普攻的問題。

(17) 修復了部分情況下穿牆位移時,會被拉回起點的問題。